Dead Reckoning新書封面與第三章



有幾句話讓大家非常擔心......
But I sat in silence.
I am ashamed to say that at that moment I was scared of Eric, this desperate and determined vampire who was attacking his best friend because he didn’t want me to know . . . something. Through the tie I felt with him, I got a confused bundle of negative emotions; fear, anger, grim resolve, frustration.
從上一集開始, 作者似乎有意地鋪陳Sookie心中的某種恐懼, 就是那種半夜突然驚醒, 發現自己與大魔頭同床共枕的感覺......


Series: Southern Vampires Mysteries aka Sookie Stackhouse Series
Title: Dead Reconing
Sequence: Number 11
ISBN: ISBN 9780441020317
Pages: 336 pages
Release Date: 03 May 2011 (US)

SOURCE

第一章內容請看CH大的官網, 點這邊

第三章內容請看這個網站, 點

(節錄文章版權屬原作者Charlaine Harris所有)

Chapter Three

還有這幾句也很令大家擔心, 這本書將於第四季播映前上市, 如果在6月前發現, Eric與Sookie竟然分手了, 而且Sookie還跑回去找Bill一類的話, 我就決定不追第四季, 哼~

I couldn’t sleep after I’d washed my face and hung up the pretty dress. I hoped I’d get to wear it on a happier evening, some time in the future. I’d looked too good to be this miserable. I wondered if Eric would have handled the evening with such sangfroid if it had been me Victor had captured and drugged and put out there on that banquette for the entire world to gape at.

And there was another thing troubling me. Here’s what I would have asked Eric if he hadn’t been playing dictator. I would have said, “Where did Victor get the fairy blood?”

That’s what I would have asked.

13 comments:

antaresis 提到...

如果Dead Reckoning裡真的分手了,新書到手我應該連看都不會看,先收起來等大結局HE再說…(反正就是不死心

antaresis 提到...

"從上一集開始, 作者似乎有意地鋪陳Sookie心中的某種恐懼, 就是那種半夜突然驚醒, 發現自己與大魔頭同床共枕的感覺......"
上一集指的是Dead in the family嗎?哪個部份有提到這種感覺?該不會被我跳過了吧XD

Eric只在意Sookie、他自己、忠於自己者,其餘人類動物什麼的,他本來就不在乎,所以Merlotte被火燒,要不是和Sookie有關,他可能連眉毛都不會抬一下;如果有必要用Heidi的兒子來要脅她,我想Eric也做得出來;要Eric關心因為Alexei暴走而被殺掉的兩個路人,實在有點難;我不覺得他這種有恃無恐的個性會因為Sookie而完全改掉,Sookie老早就該體認到這點(反而在TB裡,Alan Ball早早就把Eric這一面展現出來了,如果有幸演到Sookie和Eric在一起,她應該更明白自己愛上的是怎麼樣的人),倒是blood-bond對Eric的影響實在太大了,感覺Sookie還比較能夠駕馭(只有性吸引無法抗拒...),Eric只要Sookie一有什麼情緒波動,就會對他造成劇烈的影響,害怕失去Sookie的恐慌已經讓他瀕臨暴走邊緣了,要說"You must quit this job"這句話專橫,怎麼不說Sookie可能被燒死這點快把Eric嚇死了,再加上Victor一天到晚在挖他牆角,搞不好又收到恐嚇信,沒拿鏈子把Sookie拴在身邊已經算很客氣了吧。

antaresis 提到...

PS.話說雖然blood-bond副作用很大,還讓Sookie有藉口在那邊whiny,可是那也救了Sookie/Eric很多回呀,要是真的斷了,到時Sookie要怎麼求救啊?(以Sookie那種惹禍上身的本事…嘆)

匿名 提到...

潛水好久了
我也覺得如果CH大讓他們分了的話,我不只不會想看,還會把書通通拿去網拍...

antaresis 提到...

昨晚在sookieverseblog看到的C.H interview裡講的這句,像是被原子彈炸到一樣...
“I’m afraid a lot of people are going to be hurt before the end.”

Eeeeeeep. A lot of people are on TeamEric.

後一句是張貼者的自行意會,後來看看下面有比較樂觀的回應,提出不同的解讀方式,不過還是把我嚇到大半夜睡不著(當然跟那個Dead Reckoning – Walmart Review也有關係…唉,Mrs.Harris您就不能讓我們開開心心跟完後面幾集嗎…)

匿名 提到...

所以有人看完第11集了嗎...!!迫不及待知道sookie還是情繫eric嗎~~?

antaresis 提到...

是…ES還是在一起(堅定),11集裡sookie有很大的成長,當然也面臨決擇(感覺從第10集存在的),不過就結局來看,我想Sookie已經有了答案...

匿名 提到...

11集E&S還有在一起,沒有要提分手,也沒再出現新競爭者,"I love Eric"這句話還出現不少次,只是...Sookie還是有些適應不良的問題吧....但我從不覺Sam有什麼威脅性,對Sookie而言,他是老闆,是好友,是大哥,是像親人般的那種感覺,況現在Sam有女友了,如果最後真把S&S湊在一起,沒有什麼火花啊,太平淡無味了吧?結局沒這必要,所以我不覺得會是S&S配

匿名 提到...

不知道看過11集的人對於CH揭露很久以前Niall跟Eric搭上線,要他注意Sookie的這項安排有什麼看法…
變成現在回頭來看,Eric一開始對於Sookie的關注是因為Niall要求的關係嗎…感覺怪怪的

匿名 提到...

不管是否是Niall要求,其實我一直覺得E對S的愛多少是因fairy吸引力的關係,不是我們所希望的真愛...
就是 身體需求>心靈伴侶 吧...

匿名 提到...

剛把第11集看完,我覺得Eric與Sookie的未來應該是凶多吉少, 畢竟Eric已經被他的maker(瀕死前他還能這麼的得意對Sookie說Sookie不可能永遠擁有他最愛的大兒子, 就是因為他已經佈好局了, 薑果然是老的辣...)用遺囑"配"給了奧克拉荷馬女王而成為一個女王正式的丈夫了, 雖然Eric很愛Sookie, 但Eric他長久以來最愛的, 應該還是權勢吧?(這也是Sookie最擔心的) 而當女王的丈夫, 要錢要權, 全都手到擒來~

此外, 既然Sookie已經藉Amelia&Bob之力斬斷她與Eric的blood-bond, 她跟Eric之間的強烈連結也不復存在了, 夫妻之實, 已經是"'實'存'名'亡"了.
(實: 仍互相對對方有感情, 但漸漸消逝也是早晚的事情, 畢竟他們倆越來越缺少溝通, 且在某些方面彼此想法落差太大.)
(名: 在吸血鬼的世界中, 既然Eric已經跟奧克拉荷馬女王結婚了, 沒有blood-bond的Sookie也只能算是種'人類寵物'.)

對Sookie來說, Sam一直都是個很特別的存在(是個能懂她&能說真/實話的對象), 且sookie一直很在意Sam的感受(非常在乎...), 雖然他們一直維持"很友好"的樣子, 每當對方有了新的交往對象, 書中便一直出現: "我覺得OOO(新的交往對象)並不適合Sam/Sookie, 這個OOO(新的交往對象)太XXX(惡劣的/恐怖/令人不予置評的行為/人品)而配不上Sam/Sookie..."的內心話...

往後會怎麼發展呀, 我想會以S&S配收場吧...

午夜 提到...

這就是, 我無法理解的部份, 無論是電視劇, 還是小說的部份.

“只要一直走下去, 你就會到達某一個地方", 一路看著小說的我, 一直相信CH, 無論AB怎麼改編, 真正的精髓都在原著中.

但, 我覺得無論是現在的True Blood影集, 或是原著小說, 都處在一個奇怪的座標, in the middle of no where. 劇情發展停滯不前, 愛情的部份, 看不出CH要醞釀什麼.

所以我退回了一個理性讀者與觀眾的位置, 因為我很清楚自己的坐標是什麼.

antaresis 提到...

雖說這個blog再也沒有更新了,但是我是因為你的blog而深深愛上Eric這個角色的,第13本的結局,雖然大家都這麼說了,我還是一直不願相信,然而結局真得是如此,這個spoiler讓我很難過,我也不會花時間再去看最後一本了,從某方面來說CH比AB有過之而無不及....算了,投資這麼多心思在書上的我就是傻子,難過幾天就回復了

張貼留言

a. 歡迎留言, 請尊重版大規定.
b. 不恰當言論發表會被觀察, 版大保留刪除權力
c. 點這看如何貼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