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d in the family 封面



我有貼過封面嗎?

一直在思索這個問題, 轉眼間, 已經是2010年.

新書都要出來了....該來把後面的劇情寫一寫了吧?









我一直是比較喜歡Sookie Stackhouse 系列, aka, The Southern Vampire Mysteries 南方吸血鬼傳奇系列的書勝過電視版的, 但, 大家都知道電視版如果不是有Alexander Skarsgård, 我還是會寫這個網誌, 但, 整個tone調會改成非常評論家的語氣...

別搞錯了, 我認為電視版非常精彩, 但這兩種世界截然不同, 已經完全背離書中的設定, 應該被視為獨立的作品來看.

這本Dead in the family在整個系列小說中來說, 非常重要, 首先, 在Sookie與Eric "kind of" 結婚後, 這確立了兩人的穩定交往關係, 也讓熱衷電視版Sookie/Bill配的人shut up, 因為他們再也沒有理由說, Eric不是男主角了.

是的, 我總是不斷地打擊這些Bill派的人, 人家小說版從第三集開始就沒有Bill插足的餘地, 完全是Eric四處斬妖除魔的戲份, 就算電視版沒有這樣演出, 這個方向是必然的結果呀! 但, 這本書也是將這系列小說推向完結篇的一個重要階段....

因為在Dead in the family中, Sookie經歷了人生的苦痛, 與Bill交往的經驗, 與grand pa的離別, 再也沒有理由看不清, 與吸血鬼交往的問題所在, 人類如此短暫脆弱的生命, 相對於吸血鬼永生不死青春不老的漫長歲月, 顯得非常無知, Eric有無比的耐心能夠包容Sookie的傷痛, 但Sookie是否能夠面對那個心中的黑洞呢?

封面上Sookie與Eric共同面對的, 是佈滿荊棘, 盛開的紅玫瑰, 似乎象徵著兩人依然坎坷的感情吧? 封面上沒有第三者, 也表示兩人關係的關鍵, 在於他們是否能正視自己的感受, 與他人無關.

或許, Charlaine Harris也累了吧? 她最近提到, 她無意牽牽拖拖地寫下去, Sookie Stackhouse這個系列的完結篇已經想好了, 她會讓這部小說有個結尾.

雖然我很希望Sookie能夠以沒有跟任何人在一起的新女性姿態走向結局, 或是與平凡人共組家庭.

但, 如果能讓Eric陪伴她到終老, 或許, 也是一種幸福也不一定? 如果Sookie註定是個超能力者, 無法平凡地過活, 何不乾脆變成超凡的fairy, 得到她一輩子渴求的安全感呢? (因為fairy Sookie + vampire Eric的無敵組合, 她不再需要任何人的保護, 自己就能殺退敵人了....) 一切都只是幻想, 還要等3-4年才知道....

6 comments:

大雯 提到...

這是第幾集呀?
沒想到已經接近結尾了呀~~~~
我本來就懷疑Beel到底是出來幹什麼的
都分手了還勾勾纏
第六集的ERIC部分好少喔~不滿足啦!(敲碗公)
希望蘇琪和ERIC能一直在一起啦!
(那Eric應該多多少少有受到蘇琪的精靈血的影響吧?)

M 提到...

嗯嗯,第三集Bill其實就已經出場了
唉~只可惜那老兄一直在場邊鬼混
之前一直聽到說CH會賜死Bill
嗯....希望消息沒錯:]

目前卡在Dead and Gone 狼人revolution那段....
喲~加油,第十集出來之前一定要看完
希望希望Sookie and Eric 能有個happy ending

Ray 提到...

等待結局真是一段漫長的旅程...(茶)
不過終於知道午夜版的結局了~

午夜 提到...

喔! 大雯, 這本是今年會出的新書, 屆時會到Comic Con打書~ 我猜, Sookie的fairy blood, 帶給Eric的是人性, 而且可以心靈相通

我也以為Beel會死, 但他看起來真的很難死, 真的很憂心! 他會在電視版最後一刻殺出來.....至少, 我們還有小說呀~

panda 提到...

TB其實是披著Sookie Stackhouse外衣的Alan Ball遊戲??(大誤)
不按書演才能創造高收視率?(又誤)
其實是有Alex就能創造高收視率~哇哈哈

不過說真的
TB的完全不同世界的確帶來不少樂趣、期待、話題、......
不會讓觀眾一看就知道演員下句要說什麼台詞
我還是很期待第三季呢~
不知道這次HBO Asia打算何時播?
若能與美國同步
哇~~我們的下巴可以抬更高囉?? \(^o^)/

Freya 提到...

"我也以為Beel會死, 但他看起來真的很難死, 真的很憂心"
看到這句話我不禁大笑~~~真是一針見血說中我的心聲 哈哈
沒想到時間過這麼快....好期待看到新的小說~
CH版的劇情應該比AB版更讓我期待!!!哈哈哈

張貼留言

a. 歡迎留言, 請尊重版大規定.
b. 不恰當言論發表會被觀察, 版大保留刪除權力
c. 點這看如何貼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