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ntler side of Alexander Skarsgård



瑞典籍演員Alexander Skarsgård在演出True Blood與Generation Kill之前, 在現實生活中正是一位Marine!

這兩部戲讓他在美國蛻變為真正的明星, 成為眾人追逐的焦點 .


Title: The gentler side of Alexander Skarsgard
Press: The Sunday Times
Date: February 21, 2010
By: Stephen Armstrong

如果mojo確實存在, Alexander Skarsgard就俱備了這樣的魔力. 他跟本就是個會走動說話的Lynx活廣告. 我所知道的女人們 - 這些在時尚界, 或是有養狗喜歡冰淇淋的, 以及會想要黏在沙發上觀賞任何爆炸與手槍的戲 - 例如Generation Kill, 那是一部紀錄片風格的戲劇, 有許多 特種部隊marines在入侵伊拉克的時候互相叫囂戰鬥術語. 因為裡面有Skarsgard.

Beyond the Pole, 低成本製作, Helen Baxendale出品的英國喜劇, 述說關於在北極圈的一群呆瓜, 即將於美國上映, 因為他的女性影迷們積極遊說各地的戲院播出以便收看. 在 True Blood中, 他扮演一位性感的, 有權威的, 險惡的, 而且常常不穿衣服的吸血鬼, 機智幽默又有智慧. 在第二季中, Eric的角色開始與Anna Paquin展開火辣的三角戀情, 並且希望找到他的朋友與導師. 他變得深情又飽受折磨. 你可以想像那種反應.

就個人來說, 然而, Skarsgard是位安靜, 值得尊敬的, 有禮貌的, 很謙虛的人. 我以為會看到一個氣勢凌人, 男性激素過高般的人衝進來, 令我目不轉睛地歌詠他的肌肉線條, 結果卻看到了一位親切的瑞典臉孔, 以他優雅的手忙著倒一杯茶. 你跟我想的完全不一樣, 我說. 他聳肩回應.

“我飾演活了一千年的傢伙, 有趣又有自信, 但也可致人於死地, 擁有超越你和我一輩子可能會有的多年的經驗與智慧," 他笑答. " 他是個有生意頭腦的嗜血者, 但事實上, 他也可以是個動物, 能在彈指間解決你. 他是個掠奪者. " 你覺得這會是個很常見的角色嗎? "

Well, no, but in an important sense, yes. Skarsgard的演藝之路非常複雜, 一路走來, 他學習如何赤手殺人. 這可不是在說笑.

他是瑞典最知名的演員Stellan Skarsgard的兒子, 前者最近在Mamma Mia!中演出有可能的父親人選, 不是Firth也不是Brosnan的那一位. Alex成長於演藝世家, 自七歲起就是個童星, 直到13歲, 當瑞典電影The Dog That Smiled獲得極大的成功後, 提升他的國際知名度, 即使是 Daniel Radcliffe也難以理解的那種程度. 很意外地, 他放棄了.

“名聲嚇壞了我,” 他表示. “當人們在街上注視著你時, 只有13歲, 一切變得很困惑. 我想, 如果這是成名的代價, 我一點也不喜歡. " 因此我13歲時辭退演戲工作, 我對一切一點也不覺得自在, " 這不是我要的"

因此他回到學校, 與朋友一同鬼混, 然後, 當他19歲時, 他加入了一個很crack的反恐Marines單位, 駐派在Stockholm郊外的群島, 練習格鬥技, 戰術, 搶攻海灘, 反恐攻擊等, 這不是一般人會作的.

“那是為國服務,” 他很積極指出這點. “雖然, 當我服役時, 其實很容易就能退出. 大部份我的朋友們都沒有服役. 他們只花了15個月的時間混混, 喝酒, 然後抽煙. 我的理由是 - 19歲的我成長於Stockholm, 對我來說離開那就像到了其他歐洲城市一樣, 且我是來自城市的孩子, 如果下雨了, 你就不會外出. 我想要挑戰. 很好奇. 我想看看經歷過這一切, 它會帶領我到怎樣的境地."

“那就是為何我加入了那個單位 — 反戰亂與反恐攻擊, 在群島上的小單位. 我做了很多那種, 19歲的孩子想要試煉自己的事情. 多數時候我很討厭, 因為身邊大部份的人只想要當James Bond, 而我是個嬉皮. 但對我來說是好事.”

是否對於準備他在Generation Kill中的角色有一點點幫助? “Well, 我知道如何拆解一把槍, 就是這類的事,” 他點頭. “我受的訓練跟這些人經歷的很接近 — 那些細節, 階級制度, 以及你如何處理你的武器與戰備. 在瑞典Marines的經歷對我來說很有幫助. "

“但, 你知道的,” 然後他接著說, “有人會說, 瑞典marines還是不太一樣. 我們不去伊拉克. 人們也不會攻擊我們, 因此你並不是真的......我從未離開過瑞典. 我們所有的訓練都在那."他微笑. “我們上一個戰爭是200年前.”

在歷經了精英單位的所有壓力之後, 他決定需要時間作些別的, 並且為他的將來打算 - 而又有何比前往 Leeds Metropolitan University更好的呢? 他笑了. “我只是需要休息. 我在學校之後, 就去當兵, 然後這整個課程過了12年. 我只是需要休息, 能夠放鬆一下. 我的朋友也是. 我們就一起去了那學習, 但基本上就是到處鬼混玩樂."

“我們住在Headinglaey的地下室, 沒有暖氣, 得睡在睡袋裡, 與不知為何超愛瑞典皇后的吸毒者共用浴室. 他看到我們時說, '你們是從瑞典來的?' 因此他邀請你進入房間. 他真的很nasty, filthy而且dirty, 但他在整面牆貼滿了瑞典皇后Sivia的照片. 他的樣子就像, " 我已經往來瑞典20年販毒了. 我很喜歡你們的皇后. 你遇見過她嗎? 真的很嚇人.”

見識過現實生活後, Alex決定或許演戲不是他所想像的那樣瘋狂. 他在紐約學習舞台戲劇, 然後搬到LA, 嘗試了一段時間, 但最後終究得到了 Generation Kill的角色. 現在他以受過高度訓練的雙手贏得更多機會 — 先是改編自Sam Peckinpah的Straw Dogs, 然後是第三季的True Blood.

他是如何處理這些新的名聲? 有可能再次退出回到瑞典嗎? “我不知道,” 他笑答. “我試着要遠離這些網誌與粉絲網站. 如果我太深入, 會搞得一團糟. 如果我讀過不好的評論, 我會想, 他們或許是正確的, 而如果我讀到好的評論, 我會變得自大. 因此最好試著遠離.”

事實上, 他相信, 最大的挑戰是, 與他的父親一起工作. 當我提到這個可能性時, 他停頓了很長的一段時間, 靜靜地說, " 那會很艱難" , 然後突然雀躍起來, 又再次變成那位微笑的瑞典樂觀主義者Alex. “但, 你知道的, 有趣的東西終會出現.”

SOURCE

後記

雖然內容有很多與之前的訪問重複, 但我最喜歡的, 還是Alex提到他父親的那一句. 我想, 他是在等自己準備好了以後, 才登上舞台, 能夠直視著Stellan的眼睛一同飆戲, 相信, 那也會是不久的將來.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a. 歡迎留言, 請尊重版大規定.
b. 不恰當言論發表會被觀察, 版大保留刪除權力
c. 點這看如何貼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