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d in the Family: 進度實況轉播


Charlaine Harris的Sookie Stackhouse系列小說,Dead in the family開賣5天了,午夜正在努力趕進度中.....

之前網路評論,曝光的幾頁影本中, Sookie深受PTSD影響, 因此猜測這將是史上最悲情的一本。

我速速看完了,有許多細節需要思考,在不爆雷的情況下,可以很開心的說,事實並不是如此.....

Sookie痛苦的心境只維持了大約30頁 (全書共311頁), 後面Eric/Sookie關係非常穩定。

兩人以My lover,my wife,my boyfriend稱呼彼此 (雖然Eric笑稱自己so NOT a boy)。Sookie也漸漸開心起來.

原先很擔心CH會賜死Eric,或是拆散Eric/Sookie,讓Sookie重回Bill懷抱,因此不敢看這本書,現在心中的大石終於卸下。

Bill戲份非常少,他問Sookie是否愛Eric,Sookie說是的,威脅Bill不可以有想殺Eric的念頭,因為她不願意再失去生命中重要的人!

Bill是Sookie的初戀,這點永遠都無法抹滅。

其實在這一集中真正悲情的角色是Eric,雖然Eric/Sookie未來的發展仍不確定,但Eric非常堅定地握著她的手,將Sookie視為他的妻子,邀請她到家裡,還在家中準備咖啡壺給她,常備食物在冰箱給她吃,向她解釋所有關於吸血鬼組織的事情,讓她融入他的生活。Eric成熟寬容的態度令人感動,而Sookie拖著受傷又虛弱的身體,冒險拯救Eric,看到這,我已經心滿意足。

請大家快看吧~

22 comments:

Kate 提到...

OMG!!!So sweet!!

RUBY 提到...

迫不及待翻譯了

(英文版我會看太久 HAHA)

ERIC萬歲!!

Ray 提到...

咦?CH不是早就說不會賜死Eric以及Sookie不會變vamp?
所以我不擔心Eric生命
只是猜測E&S二人交往應該會是歷經波折那種(繼續攜手冒險犯難?)
總之這集擁有滿滿Eric已感幸福了~

午夜 提到...

因為CH不斷埋下伏筆說blood bond對彼此都有很大的影響, 我們已經知道這對卻Sookie的影響了, 但Eric那邊的變化卻一直沒有說得很清楚, 只提到他體內也有fairy blood, 因此我擔心Eric會得什麼絕症然後就.....

Freya 提到...

太棒了!!!終於先放下心中的大石
一定要趕快入手才行~~
終於等到了新小說出版
要重回eric的懷抱了!!!XDD

Julia 提到...

感謝版友G提供來源
我的周末都給了DITF
我也是迅速而且開心的看完(除了後面幾章我很擔心eric會出事看得我提心吊膽)
如同午夜所說
這一集不如預期想的那麼悲情
雖然還是有人受傷(大家意想不到的人物)也有人掛掉
還是維持CH一貫風格
而結局也充滿開放性(還算是個happy ending)
不過我覺得eric後來變得很human
而sookie的戲份非常重 而且也做了很多不可思議的事
她們兩人彼此守護的感覺真的很浪漫
不過有點失望就是eric-sookie moment太少了啦
很喜歡看CH描寫她們在一起的情景
oops!我應該不算暴雷吧?午夜?
=========================================
說個題外話
國外論壇在討論eric&sookie的主題曲
我想到最近Usher的"oh my god"應該很適合
Eric(在某方面....)

Val 提到...

Hi, My name is Val and this is the first time I leave message here.I LOVE your blog and thank you soooo much for the info of the book. I've spent the entire weekend reading it and it was oh so sweet! Made my day (and night)!

小依 提到...

我也好想快點看到呀。。。但我是讀原文版,進度非常的緩慢 囧 真的很想再敗中譯版,一口氣趕上呀!!(抱頭)

by the way 我真的超喜歡午夜的BLOG,It`s awesome!!!
自從朋友推薦我來這之後,就像著魔一樣 哈

匿名 提到...

其實慢慢看也不錯,因為一想到下集還要再等一年,就很> <...唉

午夜 提到...

Hello~ 感謝大家支持, 我是有發現人增加不少, 默默突破了4萬3千人次, 原來有新朋友呀~

我是忍不住才速速看完的, 準備來重看細節部份!

匿名 提到...

好久不見!我是Zoe Mom,我也在看第十集了(我在Kindle上看)。

午夜 提到...

Hello! Zoe Mom! 看完感想如何? 分享一下吧?

mrspresley 提到...

唉我還在努力中,快結束了,正看到俄羅斯小王子在Eric家發狂,Sookie嗑藥後救人的情節。

午夜 提到...

那段真的很妙~ 我還在想電視可以演嘛?

卡蘿 提到...

親愛的午夜,
我才剛看完Book7,怎麼覺得沒有很特別? (害我想說這系列是不是開始走下坡了...? )
還好上網google了一下,看完你的介紹後,我好想趕快看到book9跟10的中譯本出來(英文太破很難好好看完一本小說..呵!)

好想看ㄚ....

Julia 提到...

看完之後就會明白
原來dead in the family
指的是ERIC的...

bibi 提到...

其實這幾天大概在網路上看了大陸翻的第十本(忍不住嘛),很欣慰男主角依舊是eric,因為說真的,打從一開始就對小說裡的bill沒多大好感,不過有點擔心sookie何eric的發展,感覺他們生活中的煩惱好多= =...,而且還不時穿插出sookie在想bill的一些事...

有鑑於作者好像習慣讓男主角(視那本裡sookie交往對象)維持不了幾本,而作者又打算寫到14本,很怕到最後來個大逆轉ㄝ><

大家認為呢?

JC 提到...

目前看到一半...因為1~9都買平裝口袋本.
所以本來想撐到這集的平裝口袋本出版...
結果還是忍不住買了---平裝國際版,
字又大.好讀多了.真的!
雖然還沒看完.可是很喜歡這本Eric&Sookie感覺很穩定的發展.
雖然看原文真的有點累....不過還是想趕快看完.
----->然後等待下一本:)

匿名 提到...

只有我喜歡Bill嗎? Orz
我想看到Sookie跟Bill復合.....

午夜 提到...

@匿名
真的只有你呢~ 呵呵~ 不行喔~ 我們還是比較喜歡看Eric與Sookie在一起~

匿名 提到...

Lo
第一次留言~呵
一年等一集真的好痛苦阿,只好英文版看完,再看中文版,如果住在美國,應該可以快一點看到吧,
不過既然eric不會死,sookie不會變成吸血鬼,人類有年老色衰的問題,sookie應該不會待在eric身邊一輩子吧,那結局會怎麼寫呢(沉思...)

午夜 提到...

話說我們這邊匿名特多, 是因為留言版功能不完整嗎?

所以直接跟美國訂購英文版先, 看完後再看中文版復習一下, 然後看個電視影集時已經可以"講劇情", 這樣應該可以消耗不少熱情吧? 哈~

這類的奇幻文學小說通常是構築在作者自己的世界中, 沒有現實邏輯可言, 吸血鬼的存在本來就是超現實了.....

如果, Eric能夠陪Sookie到老, 然後bury the best love in his life for 1000 years, smile and walk away with Godric, 正符合他灑脫的個性~

張貼留言

a. 歡迎留言, 請尊重版大規定.
b. 不恰當言論發表會被觀察, 版大保留刪除權力
c. 點這看如何貼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