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ander Skarsgård: The new carnivore



Eric和Bill? I love it. 我想對Eric來說, 逗弄Bill真的很有趣, 因為Bill很嚴肅, 他是如此年輕又天真, 而Eric很享受這點. Bill很... “Oh, I’m in love and I’m going to save Suki......”

~ Alexander Skarsgård




Title: The new carnivore - Alexander Skarsgård
Press: Black Book Magazine
Date: 2009/12/18
Written by: Chris Mohney
Translation: Midnight lure

身為來自HBO原創吸血鬼系列影集True Blood的Eric Northman, Alexander Skarsgård並不是普通的bloodsucker. 當然, 他高大, 蒼白, 有吸血的傾向, 但他很少過於誇張的表演 - 即便是他的同劇演員們 - 且他邪惡又吸引人, 對事物感到無聊的特質, 是對青少年的Twilight過分關注的新解藥. 這位33歲的演員, 談到他的角色, “同時奇異地反映了我的人格特質,” 高明地表現了Northman的那股above-it-all 的冷酷. 且有充分的理由. 身為國際推崇的演員Stellan Skarsgård的兒子, 他早就見識過了 - 儘管是在比較小規模的, Scandinavian 等級的程度.

曾與Evan Rachel Wood傳出緋聞, Skarsgård13歲的時候就因他在The Dog That Smiled 的突破性演出揚名家鄉. 在那樣的經歷後放棄演戲幾乎整整10年, 但Skarsgård不再對曝光感到恐懼. “我已經學習到不必擔心這些, 不要影響到我自己或是朋友.” 他平靜地說. 在他的新電影製作階段, 亦即重現Sam Peckinpah的經典Straw Dogs的時候 (James Marsden與Kate Bosworth主演), 影迷們開老遠的車子自芝加哥到 Louisiana州的Shreveport, 只會了得到他的簽名. “Yeah, 的確有點熱切了,” 他說. “但那是好事. 我沒有過不好的經驗, 真是吉人天相.”

你曾在其他訪問中提到你身為童星時成名的經歷有點嚇人, 讓你放棄了幾年演戲, 然後20出頭的時候, 你決定再次試試看. 是什麼動機改變了你?

Well, 我不知道是否“scary”是正確的字眼. 在瑞典我初次接觸演戲時7歲. 我從未真的考慮過這是個事業, 或是未來可能的工作方向, 我只是想會很有趣. 然後我13歲時拍了這部戲, 在 Scandinavia得到許多關注, 讓我感到很不舒服. 在13歲時得到那樣的注目真的很奇怪. 自我開始成為演員的那一天, 我從未說, “I’m gonna be a big star.” 因此停止對我來說不是艱難的決定. 而我的雙親從未逼迫我. 他們說, “如果你不能投入, 如果你不喜歡這些注目, 就做你想做的.” 就這樣過了7年. 然後我20歲了, 就像多數那個年紀的人, 我開始想我的未來該做什麼, 潛在的生涯選擇, 很明顯的演戲又再次出現. 我明白我很急切地想要再次站上舞台. 我想念演戲, 而我也知道當初放棄並不是因為才能, 與工作本身, 只是因為周遭的環境. 因此我猜想現在已經20歲了, 與當時13歲的我相比會有不同.

你覺得當時能更成熟地面對它.

我當時還年輕, 但我想至少不是13歲了. 我覺得我欠自己一個機會, 重新開始, 看看我能夠怎樣處理. 接著我到紐約的演藝學校就讀, 第一天開始就明白我是多麼想念這一切, 我多麼愛它, 因此, 你知道的, 我就再也沒有回頭過了.

在Generation Kill中, 你所飾演的角色, Ice Man, 根據真人真事改編, 非常沈默寡言, 表演的本身也受限了, 但我真的很喜歡其中一幕, 也是許多人在談論的, 不知該怎樣形容,就是你在駐紮的營地中飛翔. 那一幕是怎麼產生的?

的確有這回事. 那真的發生了. 讀原著與劇本時, 我非常喜愛那一幕. 接近他們旅途的終點, 他們當時幾乎快要到達Baghdad, 已經經歷了這所有的瘋狂. 就在此時, 當[我的角色] Colbert, 也就是the Ice Man, 一直非常堅強的一位, 在幾秒鐘內再次回歸童真, 他只是想在那一瞬間釋放出來, 將他的槍拋在身後, 享受那一刻, 是他一直以來沒有辦法做到的.

我知道你決定在拍攝過程中, 不和那個人說話, 但之後你與他見面. 你有和他談到那一幕嗎?

我不記得了. 我們聊了天, 我很確定我們是, 聊了所有的事情. 我花了數小時請教他. 對我來說極其重要能夠坐下來與他會面, 談論這整個旅程, 他對這影集的看法, 他覺得我們做的如何, 我們如何詮釋他與他的marines夥伴們.

他開心嗎?

我還活著, 所以我猜是的. 他看起來很喜歡. 對他來說不容易, 因為那是他的人生. 我在戲中說的每一個字, 談到他的前女友, 妓女, 以及那些東西, 都是真的, 都來自真實生活. 他從未想過會變成這樣盛大的HBO影集. 這些是他在他的夥伴們前說的話, 在悍馬車裡, 而且是的, 他是知道有個記者在那, 但幾天後你就忘了那家伙是個記者. 當你累了時, 你已經趕了好幾天路, 很難自己過濾講話的內容. 但我想他喜歡我們所作的, 覺得那訴說了他們所經歷的一切. 聽到這句話, 對我來說意義重大.

Ice Man之外, 你在True Blood中扮演Eric Northman, 非常flamboyant又具掠奪性, 同時又脆弱. 與其他相比, 這其中哪一點較接近你真實的人格?

我想兩者都根源自我的內在. 我總是以自己的真實感受與經歷來詮釋一個角色, 因此我想他們就如同鏡子一般反射出我的人格特質, 況且, 身為一位演員, 能夠從花7個月飾演的Ice Man角色, 轉變成扮演Eric這樣完全極端的角色-- 非常flamboyant, 喜歡注目, 總是被關注的焦點--賦予我許多創造性. 我不會想要在接連10個不同的計畫中演出完全一樣的角色.

我有個朋友提到, 你在戲中的 love triangle, 她喜歡的一點是, 似乎Eric與Bill花在深深凝視彼此的時間,比Bill和Suki還久. 當然Evan Rachel Wood的角色也告訴你們乾脆發展一下算了. 你們倆覺得這段關係會如何發展?

Eric和Bill? I love it. 我想對Eric來說, 逗弄Bill真的很有趣, 因為Bill很嚴肅, 他是如此年輕又天真, 而Eric很享受這點. Bill很... “Oh, I’m in love and I’m going to save Suki,” 而對Eric來說, Bill甚至200歲不到, 因此對Eric而言他只是個baby. Eric知道一切都在掌控中, 他有權力, 他真的很享受這些時刻, 看著Bill被激怒, 生氣, 因為對Eric來說那都不是威脅.

你注意到True Blood影迷與Twilight影迷的不同點嗎? 你沒有像Robert Pattinson那樣在旅館被追著跑, 是吧?

True Blood的影迷,他們非常忠誠, 他們非常認真, 因此有時會過於熱切. 但我試著往正面的方向去思考. 我在 Shreveport拍片時, 有影迷從芝加哥開車來, 或是從邁阿密開車過來我們所下禢的旅館, 只是想要個簽名. 要是我絕對做不來, 但轉念一想, 我真的很感謝他們這麼支持這部戲. 我從沒有過不好的經歷. 真是吉人天相.

最近你的名氣上漲的結果, 是你的個人生活被放大檢視了, 人們把你和Evan Rachel Wood與Kate Bosworth的名字連在一起. 你如何面對?

在過去十年我已經在Scandinavia面對處理過這些, 加上我之前當童星的那幾年, 因此這只不過是大了一千倍. 即使我在美國成名, 我還是得接受這個事實, 人們會在街上認出我來, 不論我走到哪, 謠言開始散播, 關於我和之前的個人生活等等. 我已經習慣了這些. 我學到不去擔心. 不過是類似的情況只是規模更大一點.

我都忘了, 直到最近我發現你在Zoolander中飾演Meekus的角色. 你是如何參與那部電影的?

我在美國度假. 父親是個演員在LA工作, 他的經紀人知道我在瑞典的工作. 因此她就想, “Well do you want to go out and take a meeting and audition for something.” 而我想, “Oh that’s fun, you know, I’m in Hollywood I’ll try that.” 我記得Zoolander是我第一個而且是在那參與過的唯一一個試鏡, 我也得到了那個角色. 我想說, “很容易嘛--在Hollywood都是這樣容易的嗎?” 接著當然兩年後回來時發現, 我當時真的非常幸運, 花了我數年時間才又得到下一個機會. 因此一切只是僥倖. 對我來說, 那是很不可思議的經歷, 來自瑞典的小規模電影工業, 沒有任何期待, 並非在LA努力找工作. 我只是在那與家人度假. 兩週後發現我在曼哈頓的Tribecca與Ben Stiller還有Owen Wilson, Will Farrell工作. 之後我飛回Stockholm, 停留了三年, 然後再次回到美國. 回來時我有點天真, 以為“可以很輕易地去試鏡, 讀劇本, 你就得到工作, 然後就做了.” 但我體認到現實, 明白這並不容易.

所以你談到的Shreveport電影是Straw Dogs. 談談這部片吧.

算是重拍又不盡然. Rod Lurie編導, 你不可能只抄襲Sam Peckinpah的電影, 因為不可能做到. 你得加些新的東西. 我想Rod做到了. 吸引我的是其中的三角戀愛劇情. 我的角色與Kate Bosworth的角色有段過去. 他們約會了好幾年, 她離開10年後, 又和Hollywood編劇家James Marsden的角色一起回來. 充滿culture clash的元素.

那絕對是與你以前所作的截然不同的轉變.

是的, 我的意思是, 這個角色來自Mississippi南方, 因此非常不同.

如果我聽到的屬實, 你父親剛被Thor選角了, 你曾徵選主要角色, 你的看法是?

我非常榮幸. 我知道他們曾考慮過我, 就我所了解的, 我幾乎非常接近得到這個角色. 不可思議的是, 因為我知道他們真的看了很多人. 我對這點很謙虛. 那是很棒的經歷. 你知道人生有輸有贏, 當然我很想要, 但...

你真的去試鏡了?

噢, 是的, 很多, 很多次.

該結尾了, 你介意告訴我們, 任何在紐約還是LA喜歡的去處嗎.

我常去house parties. 我來自瑞典, 在瑞典我們1點才去clubs, 因此對我來說調適LA非常困難. 你得在10點出門, 酒吧1點半就關了, 你還得開車. 我寧願待在不需要開車的地方, 你可以隨意呆到很晚.

Photo by Chris Mauszynski
SOURCE

後記

這好像還是Alexander Skarsgård, 在20歲的Hollywood打拼故事中, 第一次直接承認, 把一切想的太天真了, 因為當年得到Zoolander的角色太容易, 因此他以為Hollywood就是這麼簡單....

Hollywood如果有那麼簡單, 就不會在徵選了這麼多次後, Stellan拿到角色了, 而Alexander卻鎩羽而歸. 不過得到Thor角色的那個人也不好受, 很長一段時間, 都會有人在Thor的討論串中, 寫上如果是Alexander Skarsgård......

這好似也是他第一次說, Iceman與Eric這兩個角色都有他人格特質的影子, 這令我感到好奇, 究竟是他呈現出來的那一個部份呢? 是他的黑暗面嗎? 記得有演員說過, 演戲的好處就是可以將生活中不敢表現的情緒或是黑暗面彰顯出來, 演員也是人, 不是完美的. 正因為不完美, 才能表現那些情緒的層次....

那個記者的朋友影迷的觀察真的好有趣呀~ Eric與Bill彼此凝視的時間比Sukeh還長! 果真是如此沒錯! 因為他們之間有一股濃濃的電流呀~ 哈哈哈~ 可惜我們看不到書中Eric與Jason之間初次見面的那幕戲了, 因為他們已經在第二季見過面啦.

感覺Eric的Toy還蠻多的, 有Bill, Sookie, Lafayette, Jason, Jessica, Sam等等....看過Dead in Family第一章後, 我猜想, 究竟CH大嬸要如何掰, 才能把悲慘到谷底的Sookie, 從絕望的深淵拯救出來呢? 也唯有1000歲的Eric才做得到吧?

2 comments:

Ray 提到...

哈哈哈~Eric與Bill真的很來電耶~
令我想起Alex和Moyer在true blood triangle訪問影片眉來眼去那段以及Alex有張看著Moyer笑的照片...

哇喔,瑞典酒吧開到幾點啊?1點去,那整晚不就甭睡了?

發覺CH好像蠻喜歡讓Eric在第三章登場
不知這次會否照舊呢?嘻~
5/4! 5/4!期待書中Eric的登場!!!

Julia 提到...

五月還好久喔
先去找第一章來看
讓大家反應這麼大

張貼留言

a. 歡迎留言, 請尊重版大規定.
b. 不恰當言論發表會被觀察, 版大保留刪除權力
c. 點這看如何貼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