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ander Skarsgård: 法國TouteLaTele訪問



這是True Blood在法國宣傳的行程之一

Alexander Skarsgård早已預見Eric角色的發展......







Title: Alexander Skarsgard Talks True Blood in France
Press: TouteLaTele.com ( in French)
Date: 2009/12/5
Writer: Tony Cotte
Translation: Midnightlure

Alexander Skarsgard日前在法國幫忙宣傳第二季的True Blood. 他坐下來與法國的網站媒體, TouteLaTele, 談到他的角色Eric與關於True Blood的一切.

Alex的角色, Eric Northman, 在第一季就登場了, 但在第二季中變得更加重要. Alex被問到, 是否他開拍前就預見這個發展. Alex解釋, 他讀過五本由Charlaine Harris所寫的True Blood原著. 讀過原著, Alex感到他的角色會隨著每一季更加重要. (譯註: 據說簽了六季)

Alex被問說, 是否他的角色在戲中的演變, 影響到人們對他的看法. Alex回答說, 在第一季與第二季之間, 一切都戲劇性地改變了. 在第一季時, 他戴著長假髮, 現在他能展現自己的真短髮風格. Alex也解釋, 人們開始說他的角色太邪惡, 他總是感到他需要為他的角色辯護. Alex認為, 不光只是Bill的邪惡老闆, 他的角色還有很多層次. Eric也有纖細的一面, 可以是非常忠心的好友.

第二季的True Blood的觀眾顯著增加, 非常成功. 對於這樣的成功, Alex說他深深地不知所措, 有這麼多人被吸引來觀賞這個節目. 他收到來自全世界的信函. 參加San Diego的Comic Con時, 他不敢相信有這麼多影迷現身支持True Blood. 在True Blood之前, 他從未有這樣的經歷, 他對影迷給他的關注感到榮幸.

關於影迷對吸血鬼與他的角色的興趣, Alex指出, 因為Eric的年齡, 在他數千年的永生中, 他已經看過並經歷太多. 這些是他吸引人之處, 還有他的自信. 他能力很強, 同時也能殺人於一秒之間. 對Alex而言, 這正是一齣好的戲劇所需要的: 被能夠在瞬間讓你消失的傢伙所吸引...而恐懼, 特別吸引人.

接演True Blood之前, 是否Alex有興趣扮演吸血鬼? Alex回答說, “I’ve never really been particularly attracted to vampires, except perhaps the film Nosferatu and performance of Bela Lugosi in Dracula. I have not seen Twilight or the series Vampire Diaries .”

Alex被問到最近某些媒體批評, True Blood對於美國南方的描述陷入刻板印象. Alex不清楚這些批評. 他稍候解釋他試著遠離這些談論True Blood影集的部落格與網站. Alex不覺得閱讀這些關於True Blood的文字會有幫助.

訪談的最後, Alex被問到關於他在Lady Gaga的MV, “Paparazzi.”中的角色. Alex解釋影片的導演, Jonas Akerlund, 是他的朋友, 兩人都是瑞典人. 當Jonas為了MV連絡Alex時, 他不覺得是他的風格, 但Jonas解釋影片的概念給他聽, 他同意了. Alex說那是很棒的經驗, Lady Gaga真的是專業的歌手.

Photo credit: HBO Inc.

SOURCE
SOURCE

後記

最近許多Alex的訪問中, 都提到Alex刻意不看跟他有關的部落格, 網誌, 網站等等, 因為他怕會被影響. 這是否也意味著, 那些寫AS網站的影迷們, 消息來源應該是他身邊的人, 而不是他本人? 而是經紀人, 助理, 朋友等? 又或許, 有那麼一絲絲的可能是他本人, 但不是他主動.

其實這樣比較好不是嗎? Alex會做這樣的宣言, 想必是經過深思熟慮, 能夠讓他遠離紛紛擾擾的媒體操作, 以及日益增加的影迷們不斷地試圖與他"本人"聯繫, 大家都應該尊重他的決定才對.....

時至年末了, 這個網誌也寫了超過半年, 我從未想過會寫這麼久....一如一開始提到, 午夜從未想過是要寫給Alex一個人看的.(如果是那樣一開始就應該用英文寫...) 能夠與同樣喜愛Alex, 與這些作品的人分享心情與感受, 才是最重要的不是嗎? : )

10 comments:

lotus21 提到...

謝謝午夜這半年的分享
這兒持平的報導及資訊
讓人很開心
如果不麻煩的話
請您繼續好嗎

PS 請問午夜會不會想繼續噗浪呢

Ray 提到...

呃..午夜
如果偶爾看到有錯字提出來你會介意嗎?
若不會,我倒是很樂意幫你校正一下 ^^b
ex.第三行的"季",第六行的"響"

最後一段...
沒錯沒錯(點頭)
你讓我們這一群Alex's baby每天都有滿滿的Alex可以擁抱啊~
幸福滿滿^_____^

午夜 提到...

Lotus21, 有耶, 我有申請好facebook與撲浪, 但不曉得大家有沒有在用? 所以還是先放了簡單方便的shoutmix chat. 以後我是希望整理好後, 可以更新訊息...但我的辦公室不能上facebook, 撲浪可以上但很忙沒有空, 因此....

Ray
當然要告訴我呀? 因為常常半夜我寫好文章後, 一大早又沒時間看, 結果晚上回家發現有錯字很扼腕, 歡迎告訴我這種訊息, 但拜託不要針對文筆一類的提出建議, 我會像Alex一樣抓狂~

Lesley 提到...

我覺得版大方便在哪更新
我們就在哪看
嗯....真的謝謝妳犧牲時間,讓我們知道Alex的新聞
有你的分享,真的超開心
thx

KUMA 提到...

我們也很感謝有午夜大努力的翻譯及分享,我們才能看到好多消息>__<!!你真是啵棒的啦~~~呵呵

我也有用facebook~~大家要++嗎?
(最近玩餐城玩很兇-.-)

barmoon 提到...

是啊~
謝謝午夜這大半年的報導
讓英文不好的我們有了很多的福利^^3QQ

Edith 提到...

午夜辛苦囉 感謝!

我是覺得這邊已經是很棒的空間 介面簡潔又明瞭
不論如何 以你方便 到哪都會繼續跟隨的:)

Freya 提到...

我也有facebook..和twitter但沒有pulrk
如果大家要加的話我就馬上把帳號公佈出來(羞>//<)~ 哈哈哈哈

真的超謝謝午夜~
解救了我這英文不是很好的人
而且總是非常即時的提供alex的消息
還有...說實話常常午夜的後記比文章更吸引我XDDDD
以及這邊的大家都常常分享好東西~也超感激的!!

Pinky 提到...

謝謝午夜這大半年的報導~真的辛苦你了!!
因為你的分享才能讓我們認識更多Alex的消息!!

PS,我也在玩FB呢!! FB也有Alex粉絲的分享,但都英文的 QQ 我的英文太爛了.

午夜 提到...

午夜邊寫邊樂在其中, 一點也不覺得犧牲呀~ 現在懂得分配時間, 因此能配合作息輕鬆地"產生"新文章, 不需要再熬夜了....我還是喜歡早起的人....

謝謝大家的鼓勵~~~

Lesley, 我的意思不是換版面或是網誌介面, 而是考慮在旁邊外掛一個plurk...

Kuma, facebook可以玩的東西太多, 越完越宅了, 哈!

Barmoon, 希望這個熱度可以延續到下一季呀~ 我這幾天要拿書出來看了...

Edith, 只可惜現在的界面無法讓大家登入, 大約每天150-200人左右...若能有個對話框, 例如plurk或是twitter就能取代forum了

Freya, 我是採取用plurk同步facebook與twitter的方式, 你覺得twitter好用嗎? 沒想到你喜歡的是後記呀? 哈哈~

Pinky, 沒錯! 英文版的AS facebook有幾個比較多人參加的, 看似聊天打屁還是有不少好消息~

張貼留言

a. 歡迎留言, 請尊重版大規定.
b. 不恰當言論發表會被觀察, 版大保留刪除權力
c. 點這看如何貼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