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ue Blood: 巴黎Orange Cinema影片訪問 part3



這三段True Blood訪談影片的內容, 若是美國的做法, 可以剪成12集幕後花絮播出....真的內容超多.....

Part 3

上一段中, Sam取笑Michelle喜歡怪異的戲, Michelle表示, 是那種引導群戲的責任感驅動她,吸引著她......

所以女魔頭真的是找對人演了, 難怪編劇們忙著加戲, 竟然讓這條故事線拖到完結篇才結束....

然後主持人Sophie問大家第一次拿到True Blood劇本時的感受......Sam回答, True Blood的Pilot那集, 劇情看似緩慢, 實則是為了鋪陳劇情的發展, 不急著要把所有的東西都在第一集中介紹出來, 他讀劇本前也看過書, Alan Ball給了他大約三集劇本吧, 先告訴他角色其實是Shape shifter, 所以他知道角色的走向是什麼.

而Tara當初試鏡的時候, 並沒有試演什麼奇怪的, 而是那幕與Sam喝tequila的戲, Alan Ball只告訴她要繼續保持脆弱的特質, 當她接到徵選上的通知電話時, 是在Starbucks, 對方問她說還想去度蜜月嗎? 她直說太興奮了, 幾乎崩潰, Alex看著她的表情也跟著開心了起來....

(我的觀察是Alex.....累了就睡, 無聊就發呆, 感興趣就很專注, 全部顯示在臉上, 很直接不喜歡假裝...算你厲害...)

Sam接到電話是在開車, 他當初有種直覺, " I knew it! I knew it! " 總覺得就是這一次, 該輪到他了.

Sophie問Sam當時對角色的期待? Sam表示本來他準備了很多想法要分享給Alan Ball, 寫了滿滿三頁, 他懷疑Alan Ball根本沒有看過! 還好沒看....那究竟寫了些什麼呢? 大概就是些Shape shifter的理論, 量子力學 (?), 符號學 (?)....Alan看起來好像在聆聽你的想法, 其實最後還是照他的意思做!

Sophie問Alex, 他演出的角色擁有奇怪的特質, 又必須看起來真實, 如何尋找詮釋角色的靈感?

Alex回答, 身為吸血鬼, 還是要有點符合現代化, 他看很多老電影, 但你不可能照Bela Lugosi的Nosferatu來演, 必須要融入現代的社會中, 這也是扮演這個吸血鬼有趣的地方, 雖然與人類共存, 但他們仍然是殺手與動物, 那隱藏了潛在的戲劇性.

Alan老大的影片結束後, Sophie問, 第二季與第一季相比最大的轉變是什麼?

Alex認為, 對Eric來說, 第一季一切都是business, 只出現幾集, Bill的老闆, 酒吧經營者...但在第二季, 宛如Eric個人的旅程, 你將發現他的另一面, yap.....

Sophie說沒錯, 因為她看過了! (又是一陣笑)

Michelle覺得Maryann第二季的一些轉變絕對讓人嚇一跳, Sam感覺第二季中的Sam就像隻螞蟻一樣跑來跑去, 只想著要逃命.....

Alex揶揄他說, " But he's a pretty ant..." Michelle也笑著同意, "是露很多屁股的可愛螞蟻吧?" (請注意Alex賊笑的表情...)

回到正題, Sam覺得身為shape shifter, 得面對很多難堪, 要認同自己很不容易, 看看自己的內心深處, 總是搞砸一切.....

那可憐的Tara呢? 在第一季中被折磨的靈魂....

Tara在第二季中有Maryann作陪, 宛如母親的存在, 在Maryann的羽翼之下, 即使她不是真的完全信任Maryann, 總比她現在擁有的一切都好, 或是即將失去的....我們將看到她敞開心胸, 或許這次她真的可以找到真愛.....在第一季中與Sam的那一段, 她其實還沒有準備好, 所以逃開了, 就好像Sam大叫, " Hey! " , 然後Tara拿著話筒說" Got to go~ got to go~got to go~ "

噢, Rutina 真的很會搶戲, 每次看她說戲時, 簡直讓人以為這齣戲的主角是Tara.....而且超愛搶戲的情侶檔這次沒來....

訪談終於結束了......主持人感謝大家接受訪問, Alex回說, Merci beaucoup....

又到了秀法文的時間, Alex說的是, "我喜歡與朋友一起踢足球..."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a. 歡迎留言, 請尊重版大規定.
b. 不恰當言論發表會被觀察, 版大保留刪除權力
c. 點這看如何貼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