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ander Skarsgård: UK Interview


這是今年中Alexander Skarsgård接受英國SciFiNow雜誌訪問的內容.

當時正值True Blood與Generation Kill於英國上映的時候...











Title: interview with Alexander Skarsgård
Press: SciFiNow (UK magazine)
Date: November 2009

從Generation Kill中的軍人到True Blood中的吸血鬼Eric Northman, 不可否認地, Stellan Skarsgård的兒子已開創自己的深度與廣度.

Eric Northman, 身為Charlaine Harris原著小說中受歡迎的人物, 且成為之後系列小說中的關鍵核心, 也廣受電視劇影迷們的喜愛. 我們猜測Alexander Skarsgård或許是主要的原因, 因此我們也找了機會詢問他被Eric這個角色吸引的原因.

你在Generation Kill中扮演美國的海軍陸戰隊員, 也參與重拍電影Stra Dogs, 但, 是什麼吸引了你與True Blood連結在一起?

基本上是Alan Ball. 我的經紀人打電話給我, 問說是否我想做吸血鬼影集, 我的反應就像, “What? What is that?” 他們說是Alan Ball,我便說好.

所以是他的名字吸引了你?

噢, 絕對是. 我是他的超級粉絲. 當我遇見Alan的時候, 他告訴我這個1000歲的維京吸血鬼, 我想, “Hell yeah, I’ll do that.”

然而, 想必對這個世界感到驚訝吧? 自兩個截然不同的計畫轉換?

一如你之前提的, 那真是很大的轉變, 從在非洲7個月的拍攝工作 (Generation Kill) 來到這, 無論是拍攝與編寫的手法都非常寫實, 而下一步卻是這裡. 好過頭了 - 我的意思是, 對演員來說. 我想能找到新的挑戰非常重要. 當你離開一個計畫時, 很重要的一點是不要再重複你才剛做過的事.

True Blood就某些方面來說是怪異的一齣戲, 特別是那些性, 暴力, 與戲劇, 底下還包裝著黑色幽默. 你如何向沒看過的人介紹這部戲?

它就像是一場狂野的旅程. True Blood好笑, 性感, 絕對是充滿了南方口味. 但同時它也很聰明 - 明顯地是虛構的情節, 但你絕對能與我們現今的世界取得共鳴, 那些我們所面對的問題.

你是指吸血鬼們試圖要取得公民權的這部份?

是的, 絕對是, 少數族群如何突破, 試著要融入社會, 這一類的.

你有從文學作品中得到關於你的角色的靈感嗎?

我不是很明白Eric,因為在第一季中他不是很重要. 但當我們開始拍攝時, 我讀過前五部原著, 得到一些資訊, 稍微了解這個角色, 很明顯地幫助我了解Charlaine Harris所創造的世界.

我們能期待Eric與Sookie之間的進展嗎? 在書中, 當然, 那很重要.....

是的, 就是那樣沒錯. 的確在書中後面的劇情發生了, 但張力就在那, Eric被Sookie吸引, 那確切逐漸增長中.

這部影集飛快的成功讓你很驚訝嗎?

是的, 我從未經歷過這種事. 我真的很樂在其中, 當我們工作的時候, 我想那會很棒, 但你從沒料到這些. 現在它所成就的一切都太狂野而瘋狂了 - 在第一季與第二季之間就這樣發生了, 似乎第二季開始時爆發的. 我在瑞典停留了一個月, 在美國上映第二季前幾集時回來, 轉變如此大真的很瘋狂.

接下來, 我們可以期待第三季的Eric會發生什麼呢?

老實說我不知道. 我們下個月要開拍, 且我們還沒拿到劇本, 連部落格客都知道的比我多.

你會在之前的片場拍攝嗎?

是的, 我們將在Hollywood拍片, 就在Los Angeles附近. 我知道會有許多回憶的片段, 我真的非常期待, 太棒了, 特別是你的角色有1000歲的時候.

SOURCE

後記

這篇訪問也夠不清楚了啦~ 原先以為是年初時, Alexander Skarsgård做的那系列英國的訪問, 我看到最後才發現原來是11月的訪問, 出處雖然有了, 但其他資料很缺乏, 希望以後有機會補齊.

如果拍攝地點沒有改, 那應該會有很多影迷殺去片場等他吧? 之前拍攝時, 他還不是這麼受矚目. 現在片場的拍攝工作可能得做到滴水不漏才行! 希望這次幕後花絮要多點他的鏡頭才好, 以前幾天釋出的HBO It has been a good year影片來看, HBO應該不會蠢到漏了他的鏡頭才是....而且也有小道消息指出, Lafayette的拉丁情人角色正在積極尋找中, 所以Laffayette的情人不會是Eric, 真是太好了, 不然Eric忙著這些不重要的劇情, 正事都不用辦啦, 且戲份就不會被分散了.....

突然覺得Alexander Skarsgård其實算是訪問很多的演員? 還是我們特別認真注意他的新聞報導呢? 一般Hollywood演員如果不在打片時期, 或是密集宣傳的拍片時期, 很難看到什麼報導訪問, 但我們總是能挖出些什麼Alexander的報導, 真的很令人開心~

希望他別過度曝光了, 維持現在的曝光程度就好, 演員嘛, 其實還是要有點神秘感, 不是嗎?

7 comments:

lotus21 提到...

謝謝午夜的分享

午夜 提到...

不用客氣! 大家記得趁放假的時候復習一下True Blood與Generation Kill影集喔!

lotus21 提到...

是啊
一月份HBO Signature頻道
1/2起要連播一二季的 Ture Blood
http://www.hboasia.com/signature/print_schedule_nextmonth

午夜 提到...

signature頻道是哪呀?台灣不是ciemax嗎?

Julia 提到...

感覺最近這類的訪問挺多的
我覺得alex應該蠻常上網
不然他怎麼知道bloggers知道得比他多?
說不定他有去fan sites看消息也不一定喔
重播應該還是在某C台啦
寒假可以在溫習TB了
明年六月還要等好久.....

午夜 提到...

我猜也是, 以前Alex都在訪問中說他每天上網看Bajen新聞, 但後來因為很多影迷網站都宣稱與Alex有直接聯繫, 發文都說與Alex確認過他本人的意見, 行程表等等, 後來他突然接受訪問時都說" 他從來不看"

結論是他有在看. 哈哈哈~

lotus21 提到...

HBO Signature是另外付費的HBO系列頻道
需裝機上盒
它的好處是常把熱門影集連續播放
有時一天三集

張貼留言

a. 歡迎留言, 請尊重版大規定.
b. 不恰當言論發表會被觀察, 版大保留刪除權力
c. 點這看如何貼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