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ander Skarsgård: " Millennium Man"




Alexander Skarsgård已是True Blood中的1000歲吸血鬼

但他在Hollywood的biggest bite is yet to come.




你無法指控Alexander Skarsgård變得Hollywood化. 在最近的一次拍攝現場, 這位6呎4吋魅力十足的瑞典人 - 近期以HBO的熱門影集True Blood襲捲電視銀幕 - 現身時沒有隨滬, 自行在與工作人員相同的停車場停車. 在拍攝現場他是否有什麼令人無法忍受的要求? 拜託! 不過是要了一杯咖啡而已! 噢, 他還自願當自己的測光人員. 簡直是前所未聞!

這位演員完全沒有受影響的舉止—映襯他輪廓分明的電影明星外表, 越發顯得不尋常 - 令片場陷入一股淡淡的混亂. 畢竟, 這裡充斥著高度維持自我外表, 需索無度的名流們. 因此當某人親切又不自大, 例如 Skarsgård出現了, 我們幾乎不知道該如何與他相處.

且毫無疑問地Skarsgård生來就是個明星. 演戲的種子是世襲的. 他是瑞典資深電影明星 Stellan Skarsgård的兒子. 虎父無犬子, 年輕一代的Skarsgård以童星出道. 對美國影迷來說, 他初次嶄露頭角是在HBO的Generation Kill影集, 充滿塵土與憤世嫉俗主義, 在場景中泰然自若, 一如戲中的角色, Sgt. Brad “Iceman” Colbert, 面對他的marines依然指揮若定.

但其實是True Blood的邪惡吸血鬼sheriff Eric Northman令他成為真正的sex symbol. 現在, 33歲的Skarsgård大受歡迎 - 無論是在美國還是瑞典 - 他得在他的空檔時間一次拍兩部電影. 且他輪廓分明, 健美身形, 迷人的淺藍色眼珠, 讓這些愛慕他的影迷們陷入慌亂, 他們自稱是 Skarsgårdians.

第三季的True Blood將於6月登場, 極度保密中 (噢, 這些吸血鬼們就愛說雙關語), 但Skarsgård 暗示我們Northman的陰謀將會更緊張激烈.希望Skarsgårdians能保持自制.

Leslie Gornstein: 我能想像這陣子扮演吸血鬼就像加入Star Trek或是Star Wars的系列一樣—據觀察, 熱愛的程度已經超越想像. 你是如何看待吸血鬼的, 無論如何?

Alexander Skarsgård: 人們會好奇是因為他們代表永生. 而像Eric這樣已經存活了1000年以上, 所擁有的智慧與經驗....無時無刻地跟隨著你. 那很吸引人. 吸血鬼可以帶來好的戲劇效果, 是因為他們也是武器. Eric是猛獸. 他的存在讓你不知所措, 何時他會轉身在一秒間殺了你.

在你上一次的空檔, 你同時拍攝了美國電影Straw Dogs與瑞典電影 Puss—美國又稱Trust Me. 你也說過不會放棄瑞典的電影.

問題不在於那是個瑞典的或是美國的拍片計畫. 對我而言, 重點是素材的品質, 製片是誰, 劇本是否吸引人, 或是角色讓我很興奮. 我需要那些抱持我的創意.

Straw Dogs與Puss很不一樣. 一邊是Sam Peckinpah經典重拍, 一邊是獨立作品. 為何選擇了這兩部片?

我和Rod Lurie一起拍攝Straw Dog, 他執導過The Contender以及電視影集Commander in Chief. 會面時, 我發現這部片很有趣. Puss—瑞典語意思是“kiss”—毫無疑問地也是一部讓我感到興奮的片. 導演是Johan Kling, 三年前拍過Darling—那是一部很美的片子, 關於一個女人與老男人一同經歷了許多後成長的友誼. 當他打來時, 問我是否想在他的下一部片中演出, 我說 “Absolutely.” 我想要嘗試不同的角色, 不同的片子, 以不同語言演出. 同時參與 Straw Dogs與Puss, 然後回去拍True Blood? 那讓我做好準備, 抱持警覺.

且還搭了飛機, 就我所了解的.

噢, 是的, 我搭飛機往返Louisiana州的Shreveport, 以及Baltic Sea附近的一個小島. 那宛如一場夢靨, 因為要花23小時才能抵達. 且當我一降落, 馬上從機場趕到片場連續工作 14小時. 我大概就這樣老了20歲吧.

但有許多演員需要時間來轉換角色, 準備好自己, 真的投入一個角色.

我同意. 理想情況是, 我能回到瑞典, 待上一週或更久, 專注投入, 但我們只能這樣進行了. 我在兩部片開拍前同時準備, 然後在飛機上儘量睡覺.

很顯然地, paparazzi拍到你自己去看電影. 崛起的Hollywood idols不會自己到任何地方 - 你沒看過Entourage?

我不是一位“Hollywood”演員. 我是social guy, 但我不是會帶著15個隨行人員, 包括經紀人, 經理與公關的那種演員. 那些隨行人員讓我感到很不自在.

你在瑞典曾是童星. 在美國那代表了一些污點 - 包括失去的童年歲月, 承受太多壓力. 你是否曾遇過像Drew Barrymo一樣的經驗?

是的, 我們在瑞典沒有像在Hollywood常見的那種爸媽, 專職經營童星. 在我們那這個產業不是那樣大, 而我的父母從未逼迫我. 身為童星是非常艱難的. 許多人在成長時都有很多問題. 我在13歲時並不喜歡成名, 我不喜歡人們認出我來.

因此你引退了, 對嗎?

是那樣沒錯, 我告訴我的父母, 我不想要再做下去了, 他們倆都說, “It’s a tough job, and if you feel like there’s something out there you’d rather do, do that. Only become an actor if you feel like you don’t have a choice.” 我父親是個演員. 我當時沒有計畫要做什麼, 我只是不再覺得自在

是什麼讓你回頭?

我想念它—站在舞台上或是在鏡頭前的感覺. 我想, 好吧, 我已經20歲了, 不是13歲. 或許我與七年前相比有所不同, 現在我欠自己一個機會再試一次, 如果我仍然覺得不自在, 至少我可以真正退出. 我將會確定這點, 然後我可以再次出發. 但就像我爸說的, 我覺得我沒有其他選擇.

我可以說任何負面的評論, 關於你喜愛的足球隊 Hammarby, 或你根本是個hoolie?

[大笑.] 我試著成長一點, 但我不能.

我看到一個你的影迷網站有在賣“Mrs. Skarsgård”馬克杯. 感到榮幸還是緊張?

噢, 不, 我感到很榮幸. 非常榮幸. 為了讓我保持理性, 然而, 我不得不試著遠離那些影迷網站, 部落格, 或是 Twitterers.

事實上, Skarsgårdians. 如果有人在twitter上自稱是Alexander Skarsgård, 那不是你囉?

那不會是我.

根據你很久以前作的一個訪問, 在23歲時, 你的偶像是 Eddie Izzard, 你喜愛的電影是Duck Soup, 你喜愛的書是 Angela’s Ashes. 更新一下吧?

Well, 我依然喜愛Eddie Izzard, 因此我大概真的講過這點. 我當時真的很迷戀他. 而Duck Soup,是的, 還是這部沒錯. 小時候, 我弟弟和我擁有全部的Marx Brothers電影的錄影帶, 在週日早上我們會起床, 做沒有酒精的香甜熱酒. 你們這也有嗎?

蛋酒?

不, toddies. 基本上我們打6個蛋, 以兩大噸的糖攪拌. 然後混合在一起, 一起觀賞Marx Brothers.

在同一個訪問中, 你塗鴉了一個男人留著細長乾枯的頭髮, 還有一個細長的鼻子. 那是誰?

[大笑.] 我真的不記得了, 但, 就我對自己的了解, 那大概就是我吧.

後記

今天突然想到的是, 一開始對於Alex在Straw Dog中扮演的角色有強暴戲, 感到有點不舒服, 但畢竟那是為了戲劇張力而做出的安排, 而且有那場戲才能表現三個角色的內心曲折, 反而開始期待他有突破性的演出.

然而, Alex在True Blood中的吸血鬼角色, 可以嗜人血, 視人類為眇小的生物, 雖不至於無惡不作, 但也絕非善類, 而我們就很輕易地, 接受了俊美的吸血鬼這樣的角色, 是否也意味著我們明白這樣虛構的角色不真實, 所以可以接受呢?但Straw Dogs是可能發生在周圍的平凡故事( 當然裡面的暴力場面一點也不平凡...), 因此無法接受正視?

4 comments:

Z 提到...

我也剛剛看完這篇,哈囉,好久不見,來跟你打個招呼,我是Zoe Mom,我從倫敦回來了。

午夜 提到...

原來是Zoe Mom! 好久不見! 倫敦很冷呢這個冬天, 歡迎歸來~

Julia 提到...

Skarsgårdians??
第一次看到有人用這個字眼
我想我們這裡的版友們也都是
Skarsgårdians(前面加taiwanese應該更貼切)
性暴力一直是讓人不舒服的東西
真好奇這些演員們怎麼調適過來的

午夜 提到...

我也是第一次看到! 我想, 我不會很在意這些稱號, 也不想被歸類...哈~

張貼留言

a. 歡迎留言, 請尊重版大規定.
b. 不恰當言論發表會被觀察, 版大保留刪除權力
c. 點這看如何貼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