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Man of True Blood: Alexander Skarsgård



本以為要等到下個月才能看到True Blood三位男星的訪問, DETAILS雜誌已經很大方地將雜誌內文公佈在網路上了~

首先是Alexander Skarsgård的部份!

"I roomed in this very flamboyant flipino designers' apartment. He had three guys staying with him - all 20-year-old guys. [Laughs] We had a very interesting relationship.

I think he wanted to be more than friends. He knew I had a girlfriend, but maybe he figured he was irresitible."
—Skarsgård


THE MEN OF TRUE BLOOD
BY MEGHAN DAUM, PHOTOGRAPHS BY NORMAN JEAN ROY

電視節目要走紅的祕訣很簡單: 其一是性, 其二是血, 其三是要有演員Stephen Moyer, Ryan Kwanten, 以及Alexander Skarsgård.

I. ALEXANDER SKARSGÅRD

Alexander Skarsgård預定離開他的家鄉瑞典斯德哥爾摩, 前往紐約就讀戲劇學校的三週前, 遇見了一個女孩, 陷入熱戀. 他還是出了國, 承諾會在4000英哩之外維繫這段感情. 當時是1997年, skype與email還沒有發達, 而Skarsgård身無分文. 他無法支付每一次昂貴的越洋電話費與他的女友多說幾分鐘話, 更不用說接她過去探望, 而他自尊心很強, 不願向老爸開口要錢 - 正是那位電影明星Stellan Skarsgård.

Alex很喜愛Marymount Manhattan College的戲劇課程, 但他覺得這個城市很孤單, 又令人感到焦慮. 住在學生宿舍, 電梯總是壞的, 迫使Alex得爬九層樓到他的房間. 當他無法再忍受這一切時, 遂搬到時代廣場附近一個小到宛如衣櫥的公寓, 據他形容簡直是"紐約最不能住的地方." 同時, 遠方的女友開始吵着要回到前男友的身邊.

"所以我就, 'Fuck it—我要回去瑞典,'" 現在33歲的Skarsgård回憶. "我退了學回家, 就好像她在我的心裡定了下來. 我們黏在一起大約兩週時間, 然後就分手了."

Skarsgård訴說這個故事的時候, 無法認同自己, 但也不覺得愧疚. Sure, 那位女孩不過是個住在家裡的學生. Sure, 他花了七年的時候才又回到了美國. Sure, 他應該在放棄正要起步的美國演藝生涯前就下定決心. 但即便是Skarsgård在True Blood裡扮演的Eric Northman, 1000歲的維京吸血鬼, 也曾經年輕過. 而Skarsgård, 六呎四吋, 宛如雕像般俊美, ....令人印象深刻, 其實比他的外表, 特別是他所演出的角色性格更多了人性.

這並不表示他就沒有引起Hollywood的騷動. 之前他曾與True Blood同劇演員Evan Rachel Wood傳出緋聞, 他被傳出與一同演出Peckinpah經典改編的電影Sraw Dogs的Kate Bosworth約會. 而且他還拍了Lady Gaga的MV "Paparazzi", 演一個迷死人又心懷不軌的混球. 當然, 不可忽視的, 他是電影巨星的兒子; 老Skarsgård演過不少經典片, 例如like Breaking the Waves, 賣座片Pirates of the Caribbean 與Mama Mia!

但讓我們客觀地分析. 直到年輕的Skarsgård快成年時, 他的父親還只在瑞典走紅而已. "Being a star in Sweden is like being a star in Omaha," 他補充, 那裡沒有狗仔隊或是大製作的電影 (然而還是有足夠的媒體關注, 讓Alexander五次被選為瑞典最性感的男人). Stellan的兒子的確於1980年代在瑞典就是童星, 卻很厭惡成為青少年偶像.

"他一點也不喜歡那樣," Stellan回憶. "在12歲時, 有女孩們等候在屋外. 他們會要求他的弟弟Gustaf放她們進去, 有時候還成功闖入."

Alexander想要成為普通的小孩, 在外玩耍, 踢踢足球. "我父親完全支持我辭退演戲," 他表示. "他說, 'If you feel like there's any other option for you, I recommend that option.'"

結果轉向在英國的Leeds Metropolitan University學習英語, 接著是在瑞典海軍陸戰隊服役15個月. “瑞典大概是少數三個國家不需要面對戰爭的, 因此服兵役還蠻安全的,” 他開玩笑地說. 相對地, 許多任務就顯得非常呆版. 想像一下" conducting round-the-clock surveillance of a radio antenna for four days".

“你不能說話或是移動,” Skarsgard 回憶. “你得尿在瓶子裡. 這讓我有許多時間思考事情. 我明白我很想念在舞台上與片場的日子.”

終於, 在他離開戲劇學校之後, 他又在瑞典與Hollywood電影中重拾腳步, 例如Zoolander, 演Ben Stiller的男模室友的一個小角色, 但Skarsgård真正崛起是在2008年HBO迷你影集 Generation Kill演出Sergeant Brad "Iceman" Colbert. 就在他出發往非洲拍攝前, 他聽說了True Blood正在籌備.



“我當時想, ‘噢, vampires — 我不知道耶, 但他們說製作人是Alan Ball, 而我又是Six Feet Under與American Beauty的影迷. 於是在Mozambique的飯店裡錄製了一段影片參加試鏡.”

原先試鏡的角色是Bill Compton, 後來選了Stephen Moyer. “Alex並不適合演Bill,” Ball回憶著, “但我記得他是如此的高大俊美. 因此當我們要選角Eric時, 我就想到了他. 他擁有最不可思議的眼珠. 因為它們的顏色—是迷人的藍綠色—他能夠作出那種眼神, 彷彿失神, 又凝視着的感覺."

那是Skarsgård勤勞地學習Bela Lugosi版本的電影Dracula, 還有Murnau, Herzog版本的Nosferatu, 甚至The Lost Boys得來的技巧. 但他的眼神—以及他賦予Eric, 難以捉摸的戲劇張力 - 也是他花了許多小時觀賞大自然紀錄片的結果.

"就好像, 例如, 你看到一頭猛獅, 頂著烈日在某處乘涼, 他伺機而動看著某個地方, 你不知道他是否打算攻擊, 或是他將轉身回去睡覺. " Skarsgård說話時冰冷地凝視着, 堅定不移, 看起來好像能夠輕易地打破沈寂. "You never know if he's bored or he's frustrated or what."
SOURCE

後記

(專訪的作者) Meghan Daum算是很用心的, 雖然許多故事以前都聽過了, 她還是問出了新意. 不愧是紐約的作家.

例如Stellan談到了Gustaf被要求放女孩子進屋看Alex那段, 我第一次聽到呢. 還有Alan Ball非常欣賞Alex的眼神, 形容他的眼珠是特殊的藍中帶綠, 正好與我的想法不謀而合, 我一直覺得對男演員來說, 最重要的是很有戲的眼神.

所以Alan Ball早就很清楚, Alex就是演出Eric的最佳人選, 因為他的種種特質吧? 這一切都是機運哪~

還有那個吵着要回前男友身邊的女孩是怎麼回事! 年輕人果然愛得很盲目, 感情真的不能勉強. 真的愛你就會成全你才對!

話說回來, Gustaf你是故意跟老哥作對嗎? 怎麼會被女孩迷昏, 竟讓影迷進到家裡哩?雖然我也是個影迷, 若真的被邀請進去鐵定欣喜若狂, 還是要說一句, 為了保護自己的隱私, 對影迷說"No", 是非常合理的, 不用覺得傷了人家的心~

8 comments:

匿名 提到...

Alex的小臉型真的很優
讓他多了一分陰柔的氣質
男女通吃? 哈哈哈~

Ray 提到...

怎麼覺得裸體和頭髮一直是個話題?
不過話說回來Alex全身上下哪個不是話題了?哈

其實不能怪Gustaf
應該也不是故意作對(那不是青少年時期的事嗎?)
他那時不過是8、9歲小男孩吧?
說不定是被大姊姊利誘.....XD

午夜 提到...

Alex小臉很吃香吧~ 男女通吃不光是因為氣質, 還有他演過的角色很多樣....

@Ray,
我會那樣寫是因為據說Alex與Gustaf小時候住在同個房間兩個人常吵架... 也許小男孩Gustaf是被漂亮的大姐姐們迷住了? 然後就開門了

mrspresley 提到...

哈哈,搞不好是因為Gus故意要放影迷進來煩死他哥哥

午夜 提到...

@mrspresley
跟我想的一樣~ 呵呵

Xiao Ha 提到...

嗯~原來AS拍這照穿得上衣是Calvin Klein的啊。

午夜 提到...

小哈你怎知?好奇中

Xiao Ha 提到...

GK飯RT了這個,不然我怎麼可能會知道。XD

張貼留言

a. 歡迎留言, 請尊重版大規定.
b. 不恰當言論發表會被觀察, 版大保留刪除權力
c. 點這看如何貼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