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laine Harris的重要宣告!



南方吸血鬼(Sookie Stakhouse ) 系列原作者Charlaine Harris, 在San Diego Comic Con做出重大宣告:

"Eric將會在下一本書中, 要求Sookie認真考慮成為吸血鬼! "

這大概是最重要的一句話了吧? 大家只要記得這句就夠了.

下一本書名是 " Dead Letters", 這是系列小說第11部. 該不會要翻成死亡情書?

Eric will ask Sookie to seriously consider becoming a vampire in the next book.

其實在之前的幾本中, 就不斷暗示這個發展, Sookie有想過她會變老, 且第10部小說中, 有直接提到這點. Charlaine Harris在許多專訪中都提到, 如果, 萬一Sookie繼續與Eric在一起, 這個劇情就一定會發生. 但, 我們真的想看到最後嗎? 還是停留在美好的瞬間呢?

在之前書中的設定, 吸血鬼不太會與同類搭配, 因此即便是主人與被創造出來的跟隨者吸血鬼, 關係都只有前幾年無法持久. 如果她不再是人類, 又或她本來就不是, 因為她有妖精血統呀~ 在這樣的前提下, CH必須非常小心去寫, 為何Eric想要Sookie成為吸血鬼? 例如常常使用妖精能力會折壽, 所以乾脆選擇永生? 或是她受到太大的創傷, 成為吸血鬼就感受不到痛苦? 但這樣也感受不到愛呀?

無論如何, Sookie的讀心術還是特別的, 與她的妖精血統無關, 我發現這點好像在書後面越來越不重要.....

Bubba將會在Dead Letters這一集出現. CH竟然說當初這個角色的靈感是來自MIB這部電影? 天哪, CH是看到哪一幕了? 莫非是MJ出現說我是外星人那幕?

Bill與Eric之間會有祕密的電郵書信往來. 所以這會在那本明年出版的設定書裡? 其實CH不是聖人, 她也不是在寫什麼史詩般巨作, 如果因為她失憶, 或是劇情需要必須更改設定, 新增延伸劇情, 我都可以接受, 例如她講過短篇故事番外篇是絕不會寫進主線長篇小說裡的, 但這點, 萬一她將來決定使用, 也沒有什麼不可以啦~

我只希望她千萬不要像某位作者一樣, 把純愛小說寫成科幻片.

Charlaine還不想說明, Niall說的那位很愛Sookie的吸血鬼是誰. 她曾說過這個答案其實就在書中, 一如字面上所述. 其實是誰很重要嗎? 就算是Bill, 我還是不想要他們倆在一起. 如果是Eric, 就能符合與電視版非常不同的結局發展, 不是嗎?


SOURCE

4 comments:

卡蘿 提到...

如果Sookie變成吸血鬼...那希望能跟Eric幸福美滿ㄚ~ (不過這樣的結局好像太平淡了點?) 但我是幸福結局崇拜者...希望CH讓她們要幸福啦~~

Panda 提到...

CH說Sookie絕不會變吸血鬼,午夜也接受這點更改設定嗎?好奇~

Julia 提到...

其實這就是魚幫水水幫魚
打片順便打書
一舉兩得
CH果然很高招 而且也很幽默(看現場的反應就知道)

午夜 提到...

@卡蘿
我也是這麼希望的! 本來不會很堅持一定要看到他們圓滿的結局, 但隨著電視版的發展, 我突然覺得, 我不管, 我一定要看到Eric與Sookie在一起才行, 這樣才能幫Eric出一口氣呀~

@Panda
如果劇情走向是如此, 我可以接受耶, 前提是, 她是為了與Eric相守而改變, 不是為了Bill. 但如果她的妖精血統能改變Eric, 成為特殊的物種? 或許她不須要成為Vamp了?

@Julia
是呀, 但電視版的發展已經讓書迷怒到不知道要說什麼了, 尤其是那句Soulmate宣言一出, 已經有人成立網站要罵Alan ball.

張貼留言

a. 歡迎留言, 請尊重版大規定.
b. 不恰當言論發表會被觀察, 版大保留刪除權力
c. 點這看如何貼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