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ander Skarsgård: DN.se Interview



Alexander Skarsgård不再沈潛於Hollywood....

與DN.se的訪問中, 他聊到了Taiwan台灣影迷送的禮物, 還有電影"Metropia"...




”USA ligger inte långt från Metropia”
Press: Dn.se
Writer: Karl Dalén
Date: 2009/11/18
Photo: Andreas Apell

不久之前, Alexander Skarsgård還在Hollywood之中沈潛. 三年來經歷了五部電影, 兩部影集, 他屬於高質感的明星. 最近替動畫電影"Metropia"其中的角色配音.
It felt a little weird when someone in Taiwan knit a scarf and sent it to him, he says. But it’s also very flattering that there are people on the other side of the world who are interested in “True Blood” so passionately.

當在台灣的某人織了一條圍巾送給他時, 他說感到有點詭異. 但也非常榮幸在世界的另一頭, 有人對"True Blood"如此深愛.

是吸血鬼影集"True Blood", 令Alexander Skarsgård得以維京吸血鬼Eric Northman的角色有所突破, 除了在美國與Greenland抽空拍電影, 日前他在瑞典完成 Johan Kling的電影“Puss”.

" 我最喜歡的是抱持忙碌, 我喜愛演戲. 這或許是為何我奔走世界各處做宣傳的原因. 但不是馬不停蹄的, 一旦開始拍攝新一季的“True Blood”,我就會全心投入.“ 他表示.

為了避免一如他在瑞典被定型為“ 英俊, 被誤解的高中男孩", Alexander Skarsgård嘗試了不同的角色. 過去三年來, 他已經扮演了吸血鬼, 軍官, 同性戀的挪威探險家, 現在他為Tarik Saleh的動畫電影 "Metropia" 中的神經質角色配音.

" Tarik拼命地狂奔, 我個頭又高大, 而我的角色Stephen矮小又抽煙, 不同於我, 帶點Woody Allen的味道, ” 他邊說著, 望著窗外秋天的落葉.

這樣的天氣令人回想起“Metropia”: 灰暗, 破舊, 且陰鬱. 電影設定在2024年, Roger (Vincent Gallo) 來自Farsta, 當他進入地下鐵時, 腦中開始聽到聲音. 因此他只得騎自行車上班, 但當自行車壞了, 他被迫回到黑暗的地下通道.

Alexander Skarsgård的角色Stephen是電影中的配角. 有一幕他遇見由Stellan Skarsgård配音的Ralph. 這是Alexander與Stellan Skarsgård首度共演, 即使他們在錄音時從沒有見過彼此.

" Dad在我兩個月後錄他的部份. 看著我們之間的默契真的很酷, 諷刺的是這是我們初次的共演鏡頭, 在現實生活中我們甚至沒有一起錄, “ Alexander Skarsgård說.

理所當然地, 他在兩年前就錄製好他的部份. 導演好友Tarik Saleh詢問他是否想演. Alexander Skarsgård當時在非洲拍攝影集“Generation Kill”, 但週末飛回家鄉錄音.

" 很酷的感覺, 因為當我錄音時, 動畫還沒做. 賦予一種極大的藝術自由, 我們不須拘泥於任何事, 且如果我們想要改變就去做, ” 他表示, 並指出Stockholm的天氣不是唯一像” Metropia “的地方.

" 如果你看看今日的美國社會, 十分接近 “Metropia”. 有人會爭辯U.S.被大公司掌控.

開始有四分之一的外包, 同情與姿態, 美國的政治就是這麼回事. 在他眼中, 承諾應該是可信賴的.

" 一切是如此骯髒, 現實與Metropia的世界相隔不遠,” 他說到.

SKARSGÅRDS UP-TO-DATE

Series:
'Generation Kill' 2008. 美國影集, Alexander Skarsgård扮演主角Sergeant Brad Colbert.
"True Blood" 2008-2009. 美國影集, Alexander Skarsgård飾演配角吸血鬼Eric Northman.

Movies:
"Beyond the Pole" 2009. 英國喜劇, Alexander Skarsgård扮演配角Terje, 挪威探險家.
"Metropia" 2009, 瑞典動畫片, Alexander Skarsgård為配角Stefan配音.
"Puss" 2010, 瑞典喜劇, Alexander Skarsgård扮演主角之一Alex.
"13" 2010, 美國驚悚片, Alexander Skarsgård演出Jack, 演員之一.
"Straw Dogs" 2011, 美國驚悚片, Alexander Skarsgård飾演Charlie, 配角之一.

SOURCE DN.se
SOURCE Alexskarsgard.net
英譯版語意不太順, 日後若有校正再更新.

後記

我承認看到這篇報導時, 我完全無法集中精神注意Alexander Skarsgård到底說了什麼, 因為這是從年初開始寫網誌, 翻了這麼久的瑞典文英文法文新聞以來, 第一次, Taiwan這個名字出現在Alex的新聞裡!

而且, 都是託了某位來自台灣的小甜心織了一條圍巾送給他的緣故. 親愛的小甜心, 不要害羞, 即使你是粉紅系男孩也沒關係, 快站出來接受你的瑞典小皇冠吧? 請接受我們深深的擁抱與puss puss~

突然想到, 在地球的另一端, Alex知道有台灣影迷的存在這件事, 令人難以言喻的感動~ 一直以來, 漂浮在空中的雙腳, 終於輕輕地落地.

6 comments:

Freya 提到...

我也是!!~~訪問內容已經被我先拋到一邊了 哈哈
對於他知道台灣有影迷這件事整個就是超感動的!!!!!
我覺得台灣這地方應該是沒什麼人知道吧~~可能連在哪都不清楚(有些外國人還會把taiwan聽成thailand)
聽到alex說出taiwan時心裡的感受真的無法用文字表達~~~~
世界各地這麼多影迷寄信給他沒想到一位台灣小甜心讓他印象深刻~oh my god 這位小甜心請接受我的感謝~~~真的好謝謝你~~
午夜說的太好了"快站出來接受你的瑞典小皇冠吧? 請接受我們深深的擁抱與puss puss~"
是的!!快站出來吧!!我做小皇冠給你!!呵呵

Chloe 提到...

從估狗大神連結過來的:)
從Alex口中聽到台灣的名字,不只他覺得神奇,我們都覺得又高興又驚訝吧,這麼多國家裡,他提到了台灣,或許只是眾多訪問中的一個回答,但還是令人雀躍不已。

要展開人肉搜索嗎?+1再+1
很想好好感謝默默付出的台灣小甜心(XD),感謝他的努力,才讓我們聽到這麼美好的消息,如果他有看到這篇文章的話,我要好好謝謝他/她(抱)

Ray 提到...

這篇太令人雀躍了!
雖然原文有看沒懂
但光Taiwan出現在首段
就令人欣喜若狂!
Alex,你可知Taiwan fans光從你口中聽到Taiwan就有多高興嗎?
更別說能親眼見你一面了....

所以午夜,別小看了隱性粉絲的力量,
我相信台灣寄給他的信應該蠻多的!

annesuis 提到...

推台灣影迷接受瑞典小皇冠+1!!!!
那位可愛的小影迷,我要像你(妳)致敬哪!
也要感謝午夜這麼辛苦地翻譯各地的新聞~~

Julia 提到...

我覺得台灣真的是充滿人情味的地方
大家人都很好
那位織圍巾的神秘人(我還是覺得是女生)
真的謝謝你的用心
讓alex知道台灣這個小國家
祈禱有朝一日alex趕快來台灣
體驗一下我們的熱情

午夜 提到...

結果還是沒有人承認呀~ 也許隱性粉絲真的還很多....

張貼留言

a. 歡迎留言, 請尊重版大規定.
b. 不恰當言論發表會被觀察, 版大保留刪除權力
c. 點這看如何貼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