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ander Skarsgård: 照片集



歷年來Alexander Skarsgård有許多精彩的photo shooting, 其中不乏知名攝影師的作品.

最近開始重新整理圖庫, 並標註出處, 以下是我個人喜歡的照片! 其他日後慢慢補齊!









2009/8/23, Nöjesbladet
Photo by Ola Axman


首先登場的是瑞典電影Puss宣傳照, 八月時, Alexander Skarsgård接受瑞典媒體訪問時拍攝的. 相關文章在此, Alexander Skarsgård天生性感 連結, 電影Trust Me宣傳照連結

為何Alexander Skarsgård穿著橘色浴袍, 腳踏拖鞋的這張奇異照片竟然入選? 我們總在他曝光的照片中看到他遮掩不住的疲累氣色, 私底下的穿著也比正式場合服裝帥多了... 在這張照片中, 終於還給Alex俊美清新的好氣色! 一如我提過的原因是眼神! 他的藍眼睛清澈明亮, 好像小鹿斑比似的看著你說puss puss...沒有辦法Says No阿~

Ola Axman是瑞典攝影師, 他跟拍過Alex在瑞典搭專機去Puss片場的宣傳照...

2009/11/13, TT Spectra
Source: Ystads Allehanda


Alexander Skarsgård同一天宣傳行程還排了好幾家瑞典媒體, 因此訪問全是穿這套黑色T Shirt加棕紅色長褲, 是今年秋冬很流行的男裝色彩, 最近曝光的格子襯衫也是潮流之一, 他算是講究造型的男明星吧...

在這組灰色背景的照片中, Alex以修長的大手輕托著臉, 眼神好似欲言又止, 一如他說話時的語氣, Umm...Huh...Yeah...You know...



August 2009, TV Guide
Photo by: David Field
連結

今年八月時Alexander Skarsgård接受TV guide雜誌採訪, 地點在紐約知名的酒吧Hudson Terrace. Alex穿著John Varvatos上衣與Whyred長褲, 大概是他自己的衣服? 一派輕鬆的模樣, 我很喜歡這張照片不做作的神情, 很有男人味. 他的表情好像在說get me another drink, I'll tell you how I feel...可惜沒有HQ版本可以收藏.

David Field是常駐紐約的攝影師, 影像風格非常強烈, 他還拍過另一張我不是特別喜歡的Alex宣傳照, 橘色背景眼神很殺的那張....



2009, unknown
Photo by: Trevor O'Shana
連結

說到與Alexander Skarsgård有關的攝影作品就一定得提新一代攝影師Trevor O'Shana, 他擅長拍攝時尚與廣告, 畫面呈現力與線條之美, 又同時兼具感性的影像風格....

Alex在這張黑白照片版中, 眼神很殺, 彷彿在暗示Have you finished yet ? Go support Tales for Whales, or I'll knock you down personally.



December 2009, GQ
Photo by Mark Seliger
連結

Alexander Skarsgård在GQ雜誌中的這組照片備受好評, 或許是因為他當過Model, 加上演戲的磨練, 呈現出來的效果特別不同, 特別有存在感, 有人笑稱因為Ryan與Alex都比Stephen高太多, 因此得讓他們一個用躺的, 一個用蹲的來襯托Stephen! 可惜Stephen因為衣服剪裁的關係, 看起來比例還是怪怪的.....

Mark Seliger是很知名的人像攝影師, 例如Johnny Depp彈鋼琴, 還有Johnny Cash背著吉他的背影, Lindsey Lohan穿比基尼...等等, 作品常見於GQ與Vanity Fair封面, 當年曾是Rolling Stone的御用攝影大師, 擅長拍有搖滾風格的作品, 是許多時尚編輯很敬重的人物, 一年大概有394小時都在轉機前往世界各地拍照...(笑) 曾出過多本攝影集.

Mark Seliger能夠凝聚人物的靈魂, 拍出迴異於空洞時尚的精彩作品. 看著Alexander Skarsgård這張照片時, 你感覺到, 你不是在翻翻雜誌而已, 你不是在看著這張照片中的人物, you are right there with him. 這就是Mark Seliger的大師功力!



註: 所有照片點擊1下皆可放大!

17 comments:

vege 提到...

Wow!! 這篇要當做傳家寶 (默默收起)
Alex 多變的樣貌想必更是攝影名家的最愛
...只能用"極品"二字形容!!!

Julia 提到...

第二張黑衣服的現在是我的桌布
一開機就看到alex銳利的雙眼凝視
感覺好害羞XD
總覺得他在美國刊物給人的感覺
比較玩世不恭 但是很輕鬆
瑞典刊物的感覺比較冷酷

午夜 提到...

這些都是收藏等級喔~ 他很努力在"練"眼神, 因為男演員的眼神真的很重要!

KUMA 提到...

臉上一顆痘還是很可愛XD...
好青春=ˇ=

Xiao Ha 提到...

我個人其實印象最深刻的是這組耶,覺得每張都好有味道喔!啊...我是個短髮控。

午夜 提到...

我也很有印象, 小哈貼出的那個系列照片...不過我很受不了那個抬頭紋.....(逃)

Pinky 提到...

Julia +1 (握個手,也是我的桌布)

這張是我覺得最自然的alex...就像一塊巧克力蛋糕般的迷人...

第二喜歡的是GQ的照片啦~因為我也粉愛西裝男啦~~

Cheyanne 提到...

我覺得Alex在美國時,不太容易看到他的藍眼珠,反而在瑞士會比較明顯,是因為在美國比較容易曬黑嗎?然後一回到瑞士就白了回來!

Alex怎麼拍怎麼好看啦!帥!

Chloe 提到...

@Pinky,Julia 再+1,我也喜歡第二張的照片,但是最近為GQ拍攝的照片我也很喜歡,一點抬頭紋、一點經歷事故的風霜、再加上憂鬱的眼神,非常加分耶!!
Alex是個有趣的演員,反差越大越吸引人,多變的樣貌、演什麼像什麼才是演員的本色:p

golden lion 提到...

最近狂嗑Sookie Stackhouse 小說
不忘選一張最愛的Alex
列印在高級相片紙
化作書籤
夾在小說裏
那鮮明的角色躍然紙上
尤其當你選Eric的圖
That guy彷彿隨時隨地都會從小說中蹦出來
走向你
露出壞壞的charming smile
.......

我開始擔心當小說或TB結束時
該將滿腔熱情轉移到何處去了....
I just can't let Eric go...
(?也許該轉移到CH其他系列小說?)
不知版大有看過CH大嬸其他的小說嗎?推不推呢?

午夜 提到...

這些照片都很喜歡.....我正在選下一波的照片集...希望能將Cafe的照片放進來....拍的真的太棒了~

CH大嬸其他書沒有看過耶~ 我的確蠻愛看超自然奇幻小說的...最近也正在找新書看...因為泰坦星的海妖看得好悶...

Liv 提到...

我也很喜歡第二張照片,一看到就馬上換成桌布=P,看到大大們也跟一樣,覺得大家真的有志一同呢!
我喜歡Alex現在的樣子,有成熟、得體的魅力。好久沒來逛了午夜大的版,看到這麼多篇文章,感覺忙碌的心情放鬆不少呢^^感謝午夜大的細心PO文。我超愛Alex的^^

Cheyanne 提到...

午夜,還要收集Alex笑容的照片,他如果正經八百的拍照,很少會出現殺人微笑般的表情,都只有在狗仔跟拍時(尤其在機場),才會微笑

啊哈!午夜是因為Alex才會看馮內果的書吧,我也是!,我在考慮要不要買第五號屠宰場,這本是以作者自身的經歷去改寫成的,我覺得他的essay比小說更吸引我

午夜 提到...

是呀...那並不是我平常會看的書, 上一本書是心的誦讀師, 最近市場中出現很多北歐的小說, 尤其是瑞典的作家! 另外也推薦尼爾.蓋曼寫的" 墓園裡的男孩".

這樣想起來, Southern Vampire Mysteries的確是很特殊的類型, 正因為它不是羅曼史, 也不是科幻類, 更不能單獨歸類為推理類, 所以才大受歡迎吧?

golden lion 提到...

Yes,很難定位的書總是很吸引我
大概是他們內容豐富、題材新穎吧?嗯..I don't know...
或是似是而非、曖昧模糊、可塑性強?

有時候我真希望HBO或CH大嬸能出個"每日一句"日曆
每天來一句TB或小說的經典句子
可以讓fans複習多好!

Julia 提到...

To pinky~
呵呵 真是英"雌"所見略同阿
I like how you put it
Alex is as sweet as a piece of chocolate cake
而且應該是黑巧克力 微甜帶點苦澀
TO Chloe
就是alex的多樣選角 不僅增加表演層次 也讓我們更喜歡他了
這個高大蒼白的身軀是為角色而生 不管是一千年的吸血鬼 或是
冷酷的軍人 都自由的來去 我們永遠不會知道他下一部會演什麼角色

Zooey 提到...

是美國版的GQ嗎

張貼留言

a. 歡迎留言, 請尊重版大規定.
b. 不恰當言論發表會被觀察, 版大保留刪除權力
c. 點這看如何貼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