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ander Skarsgård:A Swedish Vampire in Hollywood



第一次聽到這個角色時, 心想, “What the hell is it? "

Alexander Skarsgård談到初次接觸Eric Northman這個角色的感覺...





Date: 2009/11/18
Title: En svensk vampyr i Hollywood
Press: DN.se
Written by: Karl Dalén
Photo: Prashant Gupta

像Twilight-saga這樣的小說與電影, 還有 “True Blood”這樣的電視影集帶動了Vampire熱潮. 33歲的瑞典演員也身在其中. Alexander Skarsgård以維京吸血鬼Eric Northman的角色奠定成功的基礎.

“當我第一次聽到這個角色時, 心想, “what the hell is this?” 1000歲的維京吸血鬼可以是任何樣子. 但我聽說創作“Six Feet Under”與“American Beauty”的Alan Ball是幕後推手, 我立刻感到有興趣了 “ Alexander Skarsgård表示.

“True Blood” 訴說的是吸血鬼與人類共存的故事. 影集非常成功, 第三季將會於明年春天播映. Alexander Skarsgård相信成功的因素有很多.

“影集本身有娛樂性, 性感, 但我想也是知性的. 可作為現今社會疏離與種族議題的借鏡. 我們並不是教育電台, 但有些人會因此去思索疏離的問題, “他如是說.

為何吸血鬼風潮變得如此熱烈?

”我想混合了恐懼與吸引力吧. 吸血鬼意味著經驗, 但他們仍然是動物, 能夠在一秒間翻倒並撕裂一個人變成碎片. 這產生了一股助力. 你想要更進一步接觸知識的來源, 與伴隨著力量的安全感, 也兼顧了致命性.

Alexander Skarsgård的角色Eric Northman最近贏得“Scream Awards”科幻故事類中的best villain. 但到底他是不是個villain還是未知數.

”我不認為他是. 他冷血無情, 有些人或許會視他為罪犯. 但我不認為他是, 絕對不是. 他有他想要的東西, “ Alexander Skarsgård這樣說.

你身上有多少吸血鬼Eric Northman的影子?

”不知為何, 這個角色在我身上生根了, 我能夠感受到連繫. 有好有壞, 應有盡有, 在我身上也有點Eric Northman的影子.”

SOURCE

後記

我突然發現在這段訪問中, Alex說過的一些話也出現在HBO Hungary的那段影片中. 因此我決定把這些內容存檔起來! 慢慢地會將HBO Hungary的影片文字補齊.

這張是我不喜歡的第一季造型, 很抱歉, Alex, 我對男生留這種離子燙長髮沒有fu. 而且這個長髮的拍攝角度, 讓我看電視時老是看不到你的眼睛.

如果說Eric Northman的角色特質也反映在Alexander Skarsgård身上, 那他老是掛在嘴邊的He is misunderstood, he is actually a sweetheart, 根本是在說他自己! 哈!

9 comments:

匿名 提到...

版大,我是第一次留言...可否請問一下,你知道哪裡可以看的到南方吸血鬼的分集大綱嗎???(不要英文的,我英文沒好到可以看這個,看twilight還勉勉強強,但南方吸血鬼對我來講有點難)...還有,你知道還有像你這樣介紹ALEX或是ture blood的部落格嗎???因為我很喜歡,但是卻遍尋不著...可以介紹或分享一些嗎???感謝~~~~

午夜 提到...

分集大綱你是說中文版的原著? 還是電視影集?

影集的第一季分集大綱在HBO上找得到, 分集大綱連結, 點進去後, 右上方的search欄位, 輸入True Blood可以看到24個搜尋結果, 包括第一季與第二季的內容.

第二季在本網誌右上方的Search欄位輸入Recap或是Episode就可以看到一大堆文章, 大概有整整8頁搜尋結果, 第二季第一集開始 (點) , 每篇下方都有互相連結.

與Alex或是True Blood有關的中文網站? 我沒有特別找過, 但應該是Emilykelly (連結) , 與本午夜網站比較常更新. 其他網站文章比較零散.

因為中文資料不多, 大家都是看英文的網站, 若是原著分集大綱推薦Ericnorthman.net連結, 不過有時常會顯示網站有問題! 我都不敢連上去太久!

Freya 提到...

我一直以來都不喜歡男生留長髮...
應該說短髮對我來說永遠都比長髮有吸引力...XDD
這張照片不知為何讓alex的額頭感覺特別高??
當我看到第二季alex的短髮造型我心裡大喊早就該剪了!!哈哈
我現在複習都直接從第二季開始...除了第一季alex戲份較之外就是他的長髮讓我...(逃~)

Cheyanne 提到...

說到Alex第一季的長髮,有一張照片是他頭髮飛起來,(是第一季長髮拍的),偶而會看到這張照片,但是怎麼看都不覺得那是Alex,因為一點都不像,希望有人知道我說的是哪張照片,是在英文網站,現在熊熊找不到了

Chloe 提到...

其實....老實說,第一季的髮型簡直是災難,很高興他第二季終於能把一頭假髮似的長髮剪掉,留長髮其實還好,糟糕的是長髮看起來髮質不好,害我要推廣同事看True Blood的時候,都先拿第二季給他們看XD(其實只是想推廣Alex....XDXD)

Ray 提到...

午夜你提到那Ericnorthman.net我想大哭
很愛那網站(Eric迷的依歸)
可是現在都不敢在家上那網了
重灌電腦後上那網還是出問題
我真的不敢再冒險.....(雖然版主說有改善)
現在都只能在外用公用電腦看看....唉

午夜 提到...

那個網站對我的apple沒有啥影響, 但我有發現PC絕對不行....真的很可惜, 它的資訊很多呢~

Eric的長髮呀~~~Alex自己也不喜歡所以第二季才剪了...

Freya 提到...

有空幫alex投票吧~~
放的是他第二季短髮造型 應該有助於他的票數衝高XDDD

http://x17online.com/celebrities/2009_xlist/x17onlines_2009_xlist_voting_starts_today-11232009.php

Julia 提到...

我只能說髮型真的粉重要
第二季的例落短髮真的很讚
alex你不適合長髮啦
好加在第二季我們就跟它說掰掰
短髮萬歲
怎麼覺得第一張照片是合成?

張貼留言

a. 歡迎留言, 請尊重版大規定.
b. 不恰當言論發表會被觀察, 版大保留刪除權力
c. 點這看如何貼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