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ue Blood Season 2: Episode 1 Recap



True Blood第二季台灣首播倒數幾週囉! 先來回顧一下精彩的內容, 以免又剪光看不到啦!


Season 2 Episode 1: Nothing but the Blood

在Season 1 Final, Sookie, Andy,以及Tara在Merlotte酒吧附近發現一具屍體! 穿女裝, 擦了指甲油的黑人, 莫非是書中的那位?










True Blood Season 2 在Sookie的尖叫聲中揭開序幕!

之前公佈的preview與Promo影片中, 我們知道這一季會有很多的吸血鬼, 例如Eric Northman (Alexander Skarsgård飾演), Godric, Lorena, 以及吸血鬼甜心Jessica! 成人畫面會減少, 增加緊張懸疑的故事情節, 我們也將回顧Eric/Godric, Bill/Lorena的過去.



所以Lafayette是否一如書中死了呢? Alan顯然另有想法, 因為那具屍體其實是之前幫Tara與媽媽除魔的女巫師! 難道Lafayette沒有死? Sam聽到Sookie與Tara的尖叫聲衝到犯罪現場, Sookie與Tara都擔心是Lafayette遇害了.

顯然Tara說了謊話, 因為她說從未見過這名被害的女性, 但Sookie因為對命案的好奇, "打開"了讀心能力, 發現Tara的謊言. 原來這位被害者是Miss Jeanette. 那Lafayette去哪了?

此時, Bill 正在對Jessica說教, Bill是老派的男人, 雖然身為吸血鬼, 但一心往主流靠攏, 以飲用True Blood為生, 他提醒Jessica早上4點一定要休息了, 不可延遲. Jessica對Bill的管教很不耐煩, 還是Eric比較有趣!! Sookie打電話來想找Bill, " I need something good to look forward to. " 根本不知道Jessica也在等著她.

Jason與吸血鬼的道德掙扎是這一季的主線之一, 他對於The Fellowship of the Sun有興趣. 我真的懷疑, Ryan有簽署must be shirtless and naked的合約! 因為他從第一季到第二季負責許多的裸露鏡頭, 連讀書都要裸個上半身! Ryan能夠把四肢發達精蟲衝腦的Jason演的這樣有深度, 真的很不簡單!



Tara被帶回警局查問時, 幸好媽媽出面證明Miss Jeanette是她們的救命恩人, 所以她倆絕不會加害於她. 保釋Tara出去的是一名謎樣的女子Maryann. 開著昂貴跑車的" 社工" , 收留Tara帶回豪宅一起住.

所以說, 天底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如果有一天貌美的女人開著跑車來接你, 千萬別上車!! 越美越可疑....

鏡頭轉到了地牢, Fangtasia就該有個地牢, 是Lafayette被頸鍊綁住關在裡面. 套句Alex的話, 這個show不能沒有Lafayette, 因為他實在太有趣了~






Sookie終於發現Jessica的存在, 而且剛好洗完澡包著浴巾, 這真的很不妙, Sookie憤怒地離開, “How am I supposed to ever trust you if you keep something like that from me?”

第一季Final裡, 有一位先生Ori在警局與Jason見過面, 稱讚他反抗吸血鬼的義舉, 他介紹Jason認識Steve與Sarah夫婦. “God will give you a sign.” 噢, No offend to God, 但這對夫婦笑的好假, 好像美國南方小鎮, 表面上和樂融融的超完美家庭, 其實是殺人狂的那種感覺......



看來Sam與Maryann有一段nasty的過去, 我連圖都不想貼, 第二季Sam的劇情我都直接快轉. 感覺會讓人分心....

這天Sookie在整理奶奶的遺物時, 睹物思情, 悲從中來. 有位律師登門拜訪說奶奶的弟弟(舅公)死了, 也就是Sookie小時候以意識侵犯她的那位Great-Uncle Bartlett, 留給Sookie 美金$11,000. 她默默的收下.

Sookie Stackhouse與眾不同的地方, 就是她的骨氣與不自私; 她將支票給了Jason, 一毛都不想拿. 頭腦簡單的Jason以為這是上帝的旨意, 因此愉快地加入了The Fellowship of the Sun集中成長營.



且讓我們跳過整段Sam, Tara, Eggs與Maryann的劇情. 老實說, 我不明白, 為何有人可以叫Eggs Benedict這種名字? 這不是早餐的名字嗎? 就好比你的名字叫法國吐司一樣?

在地牢中的Lafayette與Royce開始細數自己做過的蠢事, 或許是死前的懺悔, 也或許是不明白自己為何被吸血鬼抓來.

Bill試著讓Jessica嘗試不同血型的True Blood, 希望她能找到自己喜歡的配方; 但Jessica心中還是念念不忘與Eric一起生活有趣的日子, 的確在原著中Eric對女人很有一套!



Bill與Sookie又在爭吵了. 她想知道是不是Bill殺了Uncle Bartlett, 答案大家心裡明白. “He hurt you,” says Bill. “Oh my God, is it that easy for you to kill?” Sookie心中還是明白吸血鬼就是吸血鬼, 無論Bill多麼像人類.

“I cannot and will not lose you. For all the ways I have dismayed, aggrieved and failed you, I swear I will atone,” he says. “But I am not sorry. I refuse to apologize for what you have awakened in me. You are my miracle.”

OK, 我們都知道Alan超愛Bill, 所有在原著中我們可以反對Bill的理由在True Blood中都不見了, Alex想在這樣的前提下, 贏得所有觀眾與Sookie的認同, 如果不是Alex飾演Eric的話...簡直是不可能的任務...哈哈哈! 或許是Alan覺得差距太懸殊, 因此才一路布滿了荊棘.





True Blood第二季第一集最精彩的一分鐘來了, 是的, 就是大家期待已久的The Best of Eric Northman moment之一.

在裸到想吐的Sookie/Bill床戲之後, 鏡頭轉到Fangtasia的地牢, 正當Royce在講逃脫的計畫時, 從樓梯走下來的是......頭戴染髮鋁箔紙, 夾腳拖鞋, 身披美髮沙龍用的那種披風的Eric! 這幕真是太經典了! Alex在訪談中表示這是為了讓Eric更換髮型的一個橋段......

“We have a few questions for you in regards to a fire that killed three of our own,” he says. 然後蠢蛋Royce試圖以暗藏的銀飾傷害Eric的臉. 被激怒的Eric看起來非常兇殘, 猛然往Royce咬了下去, 像德州殺人狂一般徒手就撕裂了Royce的身體, .....這一幕, 你完全無法與Alex的俊美聯想在一起, 他的演技非常逼真, 這一幕真的令你不忍看. 數秒之間, 鮮血四濺, 還遠遠地噴到Lafayette臉上.

第一集就在Lafayette滿臉驚恐的表情中結束了. Yes, it's dark, it's dirty, and it's bloody. Our True Blood is back!.



All Rights Reserved. All photos and video of True Blood belongs to HBO.
註: 拜託HBO不要剪掉這一分鐘, 這可是這集收視率瞬間飆高的一幕!

前往Season 2 Episode 2 連結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a. 歡迎留言, 請尊重版大規定.
b. 不恰當言論發表會被觀察, 版大保留刪除權力
c. 點這看如何貼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