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ue Blood Season 2 收視突破5百萬人!


True Blood 第二季還沒播到Final, 首播收視已經突破5百萬人次!

看來我們正式朝6百萬人口邁進!







HBO史上最精彩的影集之一True Blood繼續創造紀錄. 不但DVD熱賣中, 每集收視持續上升....

上週Episode 10首播吸引了5.332 million (533萬2千人), 這鼓熱潮真的是太令人印象深刻了! 還有人在懷疑TB是不是很好看, 受不受歡迎嗎? 而且現在劇情正演到關鍵的地方, 看來我們要提高目標, season final 往6百萬人次的首播收視邁進!

Godric/Eric/Sookie感人落淚的Episode 9首播是446萬人, 因此大約成長了將近20%. 所以我們可以說Eric/Sookie這條故事線一出, 果然是收視保證. Bill/Sookie, 退下退下!

連影評都說, 過去兩年來, 從沒看過篡升如此迅速的影集. 通常我們對於劇情的發展時好時壞無能為力, 有時候主角們偏是要作些我們無法理解的事情..... 自CSI以來, 我從沒有過這樣喜愛一部影集!

你或許會問, HBO是付費頻道, 大概只有1/3的家庭可以收看到. 因此這樣的紀錄是不是更厲害了? TB現在每週排行第3, 會比黑道家族還厲害嗎? (當年每週排行第一) 似乎是這樣, 如果HBO發神經試圖想要作個三季就結束, 這些演員誰想永遠離開影集去演電影一類的 (這是影集常見的悲哀) , 那絕對是他們生涯發展最大的錯誤!

就在我們還沈浸在Eric/Sookie美好的夢, Godric留下的傳奇, Jason令人發遽的表情, Jessica/Hoyt/Maxine的"三角"戀情, Sam/Maryann/Tara/Laf/Eggs串成一條粽子的鬧劇時, 收視人口已經悄悄地突破5百萬......

DVD銷售過了13週....大約紀錄是130萬張. (Amazon TV DVD類排行第3) 但我驚訝的發現, 美國要放假, 因此明天播完Episdoe 11後(Aug 30), 竟然要等兩週才看的到Season Final (Sep 13)!!!

雖然我是忠實的Alexander Skarsgård迷, 但True Blood的成功來自整體的表現, 無論是幕前幕後的工作團隊, 真的太傑出了.

TB第二季的高潮絕對是Godric/Eric/Sookie的戲. Episode 9被影評喻為TB有史以來最棒的一集(包含第一季). 難怪收視告捷! Eric戲份增加, 轉變成更複雜又亦正亦邪的角色. 如果說Alan Ball超愛Bill, 他算是正義的代表, 那Eric就是讓我們往下沉溣的邪惡力量.

所以Episode 10與Episode 1比起來成長了157%. (FYI, 第一季final 2.4 M), 我們可以開始期待6百萬了嗎? fingers crossed.

Source
Source
Source
收視率相關文章
Episode 9 點此
Episode 8 點此

8/29今晚9點, 台灣Max台有播TB Season 2 Episode 2, 劇情點選此處

13 comments:

Green 提到...

午夜為Alex為小說為TB的宣傳和弘揚真是不遺餘力呀!令我想起你在書店移書那事!哈哈哈~

午夜 提到...

呵呵呵~沒想到你還記得啊~ 我只做過一次啦...

後來書店老闆又加了少年阿曼德一起擺! 哈哈哈

因為我總覺得台灣的收視率好像普通, 不過台灣的西片人口真的很小眾...我知道TB這種影集永遠不會有演員離開美國宣傳, 但或許可以讓台灣的收視率高一點點, 讓更多人知道這樣棒的影集哪! 也許將來有電影版就會到亞洲宣傳了

mrspresley 提到...

那…那電影版的主角可以換人嗎????

午夜 提到...

是..是...是...要換哪一位? Eric/Sookie/Bill 缺一不可哪

mrspresley 提到...

哈哈,我男主角要換成Eric啦
Bill就當一個心地邪惡長相醜陋而且有口臭的反派男配角好了

antiasbeel 提到...

是說True Blood的收視率真的很奇怪...照理講季初季末中間應該會有下滑的部分才對...
(以下有個人主觀的批評,TB或Southern Vampire Mysteries的diehard支持者請饒我一命@@)


說實話我對TB一劇的整體評價不高(經歷過X Files、Buffy&Angel這些經典影集,甚至Supernatural之後,實在是曾經滄海難為水),我對the Sopranos的評價遠高於TB…
我承認我完全是為了Askars/Eric和Pam而看這部影集的,我知道很多人都是同一個原因(笑)除此之外的部分真的很無聊(Jason/Sam/Andy雖然可以稍微充一下數,但我是不會為了this trio而追整部影集的)
整季的高潮處差不多就落在208、209的地方,之後感覺就像在狗尾續貂(小說本身的劇情設定在Dallas之後根本就像拿來填頁數用的),210很明顯是一個填充用的集數,它的收視率讓我嚇了一大跳=____=只能理解為209之後很多人都對TB抱起了期待?
唉,我對TB的感覺真的很複雜,超愛Eric的部分,但除此之外的地方常讓我嗤之以鼻=..=
最糟糕的是,我對Bill的厭惡感快要超過容忍範圍了orz我並不是因為喜愛Eric而討厭Bill(這兩者絕對沒有衝突,何況我根本不是Sookie/Eric shipper),而是Bill Compton這個角色的一切都讓我鄙夷(汗)我對SM本人的印象因為一篇訪問的關係也不是很好…

我有把原著九本看完(沒有只挑Eric的部分看XDD),老實說作者CH的很多觀點都讓我頗為質疑(像是她對於rape的詮釋,還有對亞裔人士的歧視,最重要的是她不查資料XDDD),她絕對稱不上是我欣賞的作者,但是Eric這個角色真的太有愛了,我總會忍不住把這個角色過度詮釋orz所以雖然對Sookie從第一集厭煩到第九集,我還是為了Eric而把SVM給看完了orz
(提到vampire相關的小說我最喜歡的其實是Robin McKinley的Sunshine…我看SVM只是為了在等Sunshine續集的時候消遣用*毆)

鄭重聲明我是支持Godric/Eric/Pam這個配對的(炸)由於Godric已經是goner所以現在我徹底栽入Eric/Pam此一cp裡…Kristin Bauer/Pam最新的訪問裡的這麼一段讓我確定了對E/P的心意(笑):

PW: What else did you learn about Pam from recording the videos?
Kristin: Before being turned she was living with her wealthy and very provincial parents. She says, "Small men were lining up for me to be auctioned off to, and then this big viking showed up and split my world apart ... and Eric likes to joke that my legs did too."

我實在太愛Eric+Pam這兩隻了!!!!!!

午夜 提到...

我是絕對支持Eric/Sookie的粉絲. 我對Eric/Pam的可能一點興趣也無...
如果Sookie無法與Eric在一起, 我寧願她與Jason兩人過日子就好

CH因為小時候被強暴的陰影, 所以可能無法太深入描繪, 但她很介意這個劇情的發展沒錯.

Vampire/Maker之間的性關係是書中的設定啊, 我還奇怪為何沒有演Godric/Eric的床戲哩...

antiasbeel 提到...

書和影集的設定有很大的出入...
Godric/Eric的床戲@@
我們也許可以期待flashback...?

書的話我算是支持E/S吧(然後Pam/Amelia,他們可以來個雙重約會XDD),不過Sookie的很多態度都讓我想kick her ass=_____=(honestly, I don't even like her in the books, but I can tolerate her only if Eric want her.)
TB的話我是覺得Sookie dosen't deserve Eric...(聳肩)
我對Eric/Pam的CP觀點是他們並非romance式的關係,Godric/Eric那一千年之久的關係讓我想到vampire之間的情感模式和人類是有所不同的,一千年是人類沒辦法想像的攸長時間,沒有任何一種人類之間的關係能夠和它比較…
I hate the idea that Eric would be the second choice to Sookie in the so-called Love Trangle…He’s too good to be anyone’s second choice.
TB的Sookie並沒有讓我看到會讓一千多歲的vampire為之傾倒的特質,我不能想像Eric對Sookie產生如同對於Godric的那種激烈感情(我知道兩者有所不同),但是這似乎是很多fans追求的境界??我不認為Eric會愛任何人勝過Godric,即使是Pam也不例外。
除非這個Sookie出現什麼驚人的轉變,不然我覺得Eric和她在一起只會抹殺掉他的角色認同…
我其實很害怕Eric步上那種陳腐的“he’s a bad boy, but deeeeeeep inside he has a heart of gold.”模式…Please, he was a Viking, and then he is a vampire.想想有多少修女/良家婦女為了躲過那些維京海盜而不惜割掉自己的鼻子,Eric即使在他的human life時也絕對不是sensitive whimpy little boy,這也是我如此愛他的原因…
如果Sookie不能全盤接受他的本性的話(他的pragmatic和maneuvering etc.),我就沒辦法接受這個cp…
Sookie把Bill整個聖人化之後我對Bill這個角色的任何一絲尚存的好感徹底灰飛煙滅,同理,我不想看到她對Eric作出任何類似的事情。

午夜 提到...

親愛的, 你寫太長了...don't push my limit.

antiasbeel 提到...

中文不知道為什麼看起來就比較長......(眼花)
對不起我很囉唆...|||

Freya 提到...

抱歉午夜大..想問一下...
"Vampire/Maker之間的性關係是書中的設定"
所以說只要是vampire都會跟自已的maker發生性關係囉?

抱歉我算是新加入的team eric..還沒買小說來看所以對於午夜大說的這句話有點好奇 謝謝午夜大^^

ps其實內心也有點掙扎要不要買小說(我很怕看還沒有完結的書或電視..那等待的感覺太難受了..像現在要等第三季的true blood就讓我快瘋掉 哈哈)

午夜 提到...

因為吸血鬼對性與嗜血的渴望, 表現出來很類似, 差別在於吸血的程度, 如果是要殺人的話會比較血腥地進行, 如果是與愛人或是自願捐血者就會調情一下....

新生的吸血鬼很難控制自己的兩種慾望, 所以通常Maker與Vampire都會有一段蜜月期....Pam一開始也是跟Eric有過幾年的伴侶生活才分開的, 因為雙方都玩夠了, 且Pam對Master的忠誠超過了這兩種渴望.

小說中Queen Sophie Anne身邊有三個吸血鬼是她的child, 關係親密到...4P也OK我想....

小說快買吧~ 還要等好幾個月才有第三季可看, 可以打發時間啊~

Freya 提到...

謝謝午夜大的解釋...
這麼說來Godric/Eric....好想看真人版 哈哈哈

那這樣sookie應該不會變成吸血鬼吧...我猜
因為sookie跟eric也可能會因為時間久了彼此也沒那麼有吸引力...(已經把他們二個配一對了哈哈)
但又很希望有個eric喜愛的人能陪在eric身邊...跟pam那種不同(明明編劇不是我卻陷入天人交戰> <)

ps 第一次聽到sooki這名我腦中浮現出他的中文譯名"蘇起"...怎麼女生會叫這名 哈哈哈

午夜說的有道理 在等待第三季的這段時間就用小說來填補
我想如果看原文的應該就夠我花上好幾個月XD
只是怕會看不太懂..雖然知道單字的意思但當他們變句子時..就不知真正的意思是什麼了 哈哈哈

張貼留言

a. 歡迎留言, 請尊重版大規定.
b. 不恰當言論發表會被觀察, 版大保留刪除權力
c. 點這看如何貼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