蛻變中的Alexander Skarsgård: 訪問 Part 3


“ 我很難墜入情網, 因為我害怕. “

“ 很迷人的女孩, 保持一點自我的距離, 沒有比這更性感的了.

我不會被那些爛醉如泥清晨四點來找我的女孩吸引.“

- Alexander Skarsgård



英文版 Source
瑞典版 Source
日期: 2008/6/17
訪問者: Markus Wilhelmson
英譯: Doholdhands via ericnorthman.net
中譯: Midnightlure

"蛻變中的Alexander Skarsgård" 訪問 Part 3

一個月以後, 我在Gondolen與他見面. 這是位在Stockholm 的Slussen 11樓的一流餐廳. “A place to be seen, meet and be seen” 官網上這樣寫.

Alexander Skarsgård 馬上就被注意到了.

“ Oh , 您來這裡感受Derby的氣氛嗎? “ 我們的侍者問.

“ Exactly, 這是Bajens fans暖身的地方. 其他3000人很快會來, “ Alexander answers.

他大概是餐廳裡西裝筆挺的顧客中, 少數穿著t-shirt的人之一, 而且點一杯啤酒一點都不突兀.

他回首自己的生涯發展, 並不後悔. 無論是Marcus in Vita Lögner, Micke in Hundtricket, Ingmar in Dykaren, Anders in Järngänget, Johan in Vingar av glas, Kalle in Om Sara, Geert in Kill your darlings or Meekus in Zoolander, 即使Ben Stiller只給他幾分鐘的戲份. 這就是他如何面對成名的方法.

“ 我太常說 yes了, 我大概出現在Pressbyrån的封面十次以上. 沒有人對銀幕上的我有興趣. 到處都看得到我閃著puppy eyes. 我很厭倦當一個偶像. 現在的我選擇更謹慎.”

Skarsgård崇拜的演員, Sean Penn, Daniel Day-Lewis, Philip Seymour Hoffman, 都是重視個人生活的類型.

個人生活? 要視情況而定. 個人隱私? Never.

“ 你不知道他們的私生活. 讓名聲掩蓋演技很容易. 不是到處都看得到可以塑造一種神祕感. 我很害怕過度曝光. “

你父親與媒體的關係很好.

“ 他總是試圖要當個好人, 很直接, 誠實, 能說就說. “

但一年前, Stellen Skarsgård對瑞典媒體Aftonbladet上一篇新聞反應很激烈, 標題是: ”Skarsgårds家維繫長久婚姻的祕訣; 我們等待危機出現.”

問題是My與Stellan Skarsgård已經分居了. 根據Stellan的說法, 幾位Aftonbladet的記者都知道這件事. 他寫了一封公開信質問報紙的內容, 他們刊登他的照片還附上圖說, “ideal husband and dream father”. 他在信的結尾寫說, “我寫這封信是為了不口出惡言, 我將會抱持我私生活的隱私. Have a nice summer, Stellan.”

“ 我當時不在瑞典, 只在電話上聽到事情的細節, 但他處理的很好. “

當Alexander不拍戲的時候, 住在Stockholm他母親的computer room. 他自一年半前單身至今.

“ 我很難墜入情網, “ he says.

為什麼會這樣?

“因為我害怕. “

因為你曾被傷害過?

“ 一部份是, 但也因為我現在的生活非常緊湊. 我試着要漸漸慢下來.“

要如何讓你墜入情網?

“ 很迷人的女孩, 保持一點自我的距離, 沒有比這更性感的了. 我不會被那些爛醉如泥清晨四點來找我的女孩吸引.“

他看著窗外.

“ Fuck! 開始下雨了.”

Riddarfjärden漸漸烏雲密佈. 今晚Råsunda (football stadium)可能會濕透.

- 待續 -

後記:
看來Alex家的人都很注重隱私, 他們很親切沒錯,但不可以太過分. 一談到敏感話題立即直接回答不想談, 也委婉讓大家知道他的地雷在哪, 果然是頗有個性的人哩.....

只因為同是瑞典人比較親切嗎?總覺得這篇訪談的記者問題都很深入, Alex也答的坦白.

2 comments:

eminakelly 提到...

我覺得除了是同鄉比較親切以外,這個記者問話的方式感覺不是那麼的八掛(可能跟問話的語氣有關?),而且他們當時是要去看球賽吧.所以Alex精神上也比較放鬆....

我對Stellan大叔生氣的那篇標題不太懂..
為什麼等待危機是維繫長久婚姻的祕訣??
如果大叔現在還是跟My阿姨在一起的話,他就不會對這篇訪問生氣嗎??

午夜 提到...

噢, 因為上下文沒有貼進來, 當時標題是諷刺Stellean大叔的婚姻觸礁, 有第三者出現. 但他的意思是說早就分居所以不是, 而且關媒體啥事, 所以他才生氣的....

張貼留言

a. 歡迎留言, 請尊重版大規定.
b. 不恰當言論發表會被觀察, 版大保留刪除權力
c. 點這看如何貼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