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ander Skarsgård: Interview雜誌訪談



Alexander Skarsgård利用日前Comic Con宣傳的空檔接受美國Interview Magazine的訪問, 聊到了目前熱映中的影集True blood, 他飾演的角色Eric與Godric之間的關係.

我將訪談原文翻譯如下






Alexander Skarsgård Kills in Sweatpants 穿著運動褲殺人
By MIGUEL ENAMORADO 08/11/2009 04:04 PM

瑞典男演員中脫穎而出的是Alexander Skarsgård, 在True Blood影集飾演越來越受歡迎的邪惡吸血鬼Eric Northman. 當然他吸人血...他也在Lady GaGa的MV Paparazzi中現身, 扮演不擇手段的男友. 在訪談時, 他在街上不斷被影迷認出...

記者Miguel與Rebecca先與Alex親切地打個招呼後開始訪問.....

Alex: 我現在加州Veras, 你們在紐約嗎?

ENAMORADO: 我們在辦公室, 你大概在戶外享受美好的天氣...

Alex: 的確是美好的一天, 我正站在棕櫚樹下.

ENAMORADO: 你最近去過瑞典嗎?

Aex: 我大概八個月沒有回去了, 但我最近回去兩週探望我的親友, 一周前才剛回加州

ENAMORADO: 所以你來自斯德哥爾摩?

Alex: 我在斯德哥爾摩市長大.

ENAMORADO: 我很喜愛瑞典, 我曾去過幾次, 是我最喜歡的城市之一, 我有許多瑞典朋友, 你只要認識一個來自瑞典的人, 你就等於結交了許多瑞典朋友...你懂我的意思嗎?

Alex: 我真的很喜歡瑞典.

ENAMORADO: 你在瑞典最喜歡做的事是?

Alex: 過去幾年我常年在外, 往往一年才有機會回家兩週. 所以當我回去時行程真的很緊湊: 我到郊區的房子與家人團聚, 或是.....

SINN: Pack it all in. ( 指全部行程都擠在一起完成....)

Alex: Exactly, 而且我還試着在斯德哥爾摩停留幾天與我從小一起長大的朋友們相聚.

SINN: 你的家人有來過LA嗎?

Alex: 我父親也是一名演員. 所以當他在LA工作的時候, 他很想念家人, 不住飯店而是租一間房子, 讓所有人一起待在他身邊.

ENAMORADO: 談談新一季的True Blood, 你是這季矚目的焦點, 所以....

Alex: Well, 我很開心聽到你這樣說, 非常謝謝你. 在第一季結束後, 許多反應都是, " Oh, 你是那個壞蛋. " 而我總是替Eric辯護, 因為我總認為比起作為一個邪惡吸血鬼領袖, 這個角色還有很多內涵.

[訪問中, 突然, 路上有人對Ale尖叫]

Alex: Hi, brother! [微笑...] (自Generation kill之後, Alex似乎有很多男影迷)

ENAMORADO: 這就是了! 你看, 你現在是個大明星了.

Alex: Yeah, 真的很有趣. 但拍攝時, 我就知道這個角色會越來越重要.

ENAMORADO: 我想關鍵的時刻是當你頭髮上沾了血, 而你必須剪短頭髮開始. 你讓這個角色視覺上煥然一新, 現在似乎與Bill和Sookie陷入三角關係.

Alex: 在第一季Eric的確對Sookie有點興趣, Eric明白Sookie與眾不同, 並且他無法自拔地著迷了.

SINN: Well 我想在第一季中有較多的恐懼. (指第一季的Eric給人恐懼)

Alex: 你說的沒錯. 我想這就是為何他身為一個邪魔, 無法脫離本性, 他帶有動物殺戮的本能. 我總是提醒自己這點.

ENAMORADO: 而且你的角色與Godric 之間有超強的牽絆.

Alex: 你知道的, 我已經32歲了, 我有許多朋友已經認識25年. 你能想像如Godric這樣的人, 他們一起相處了1千年, 彼此互相依靠, 直到1百年前才分開. 想像一下, 不是25年, 你在800年, 甚至900年間所凝聚的關係...他們有許多相似之處, 宛如是同一個人.

ENAMORADO: 在最佳吸血鬼的排行榜上, 你是第五名, top 5包括Edward Cullen, Bela Lugosi(Dracula) , Christopher Lee's Dracula.

Alex: [笑] 我永遠也不會是Bela Lugosi.

ENAMORADO: 有許多片都有吸血鬼的設定, 你的看法是?

Alex:我想他們代表了一致, 在多變世界中的永恆. 像Eric這樣的吸血鬼已經存在超過1千年了, 他從未改變過, 他也是掠食的動物與殺手, 可以瞬間致你於死地.

SINN: 這也是他調皮的地方, 很吸引人. (指他欲擒故縱)

Alex: 在True Blood中的吸血鬼,還有其他影片中的那些, 其實都很平易近人. Eric與Bill會到商場購物, 看起來很自然.

ENAMORADO: 你平日穿的衣服與Eric相似嗎?

Alex: Eric的穿著可以是很奢華的. 我很喜歡瑞典的設計師. 我不知道是否因為我更成熟了. 我喜歡Whyred, 還有Fifth Avenue Shoe Repair是不錯的牌子; Hope. 很經典而且剪裁合身. 在加州, 人們穿著很多元.

ENAMORADO: 很講究效果?

Alex: Yes 很誇張, 而且uh..

SINN: 而且他們喜歡珠寶.

Alex: 對, 就像是那樣, 鑲鑽的骷顱頭, 或是背面寫滿字的老鷹T-Shirt等等...

ENAMORADO: 你有和costume designer談論過, 並且改造你的角色造型嗎?

Alex: Audrey Fisher真的很棒. 每一集拍攝前我們會先一起討論畫面場景, 然後就閒聊出一些想法. 例如, 第二集開始的時候, 我有一個殺人的鏡頭. 我想說穿著運動褲與夾腳拖鞋會很有趣, 結果真的蠻有趣的 [笑]

ENAMORADO: 還有染髮的錫箔紙! 你知道嗎, 誰說吸血鬼不能染髮呢?

SINN: 這部戲在瑞典很受歡迎嗎? 開始播映了沒?

Alex: 第一季播過了, 我相信第二季大約兩個月後會播. 但這次回到美國時, 我真的很驚訝, 因為在瑞典時我與家人待在郊區的房子裡.....與一切騷動隔離.

SINN: 還有狗仔隊!? [笑]

Alex: 噢! 是的. 在瑞典我們沒有狗仔隊.

ENAMORADO: 說到這, 你有演出Lady Gaga的MV. (歌名就是狗仔隊)

Alex: 我認識導演 Jonas [Akerlund]很多年了, 他是我的好友, 雖然我們從未一起合作過. 我之前不知道Lady Gaga是誰. 她真的很酷又有趣.

ENAMORADO: 你有教她如何說瑞典語台詞嗎?

Alex: 本來我們應該要全部說英語的, 但因為我, Jonas和DP都是瑞典人, 她聽到我們說瑞典語時, 她覺得, "Whoa, 為何我們不說瑞典語呢?" 只是開個玩笑, 結果大家拍的很開心.

Source

後記

這就是我很喜歡的那種訪談, 從這篇訪談中可以看出, Alexander Skarsgård的人格特質與對角色的一些看法. 他真的下了很多功夫去分析思考, 做足準備.

的確現在的吸血鬼影集中, 吸血鬼可以融入人類的生活之中, 甚至偽裝成人類, 與以前影集中嚇人的設定不同. 他試圖展現Eric幽默的一面, 並且在服裝造型上成功塑造了令人深刻的印象, 許多影迷都說要感謝造型師Audrey Fisher讓Eric常常穿著帥氣的背心在畫面上出現, 哈哈哈~我個人也很喜歡騎士夾克!!

Alex準備角色的時候, 其實非常嚴謹, Eric與Bill最大的不同在於, Bill一直試圖找回自己的人性, 卻又往往在關鍵時刻展現非理性或是過於冷血的一面; Eric很清楚自己的身分, 他就是個力量強大的吸血鬼, 他善用自己的動物本能, 還記得之前影迷問過的三個很棒的問題嗎? 請點選此處

"去年我在準備角色的時候, 看了一部關於獅子的紀錄片; 我深深被獅群中的領導者, 自在的王者風範所感染. 當獅子注視著攝影師的時候,你不確定它即將攻擊還是睡著了. 那一瞬間驚悚萬分. 我很喜愛這一幕, 我想, 這就是Eric..."

Alex不介意挖掘Eric黑暗的一面, 飾演一個可能會討人厭的反派角色, 但他選擇的角色通常都不是黑白這樣簡單, 而是複雜矛盾與困惑的, 在接下來的電影Strawdog中也將看到他的角色在正反兩派間掙扎.

註: 圖片是之前雜誌的訪談照片, 這次Interview 雜誌的訪談沒有新的照片

7 comments:

eminakelly 提到...

版主翻譯的實太是太棒了!!!
這篇訪問本來有很多地方看不懂,
看完您的翻譯才完全瞭解,

想借您的翻譯到我的部落格上,
當然我會附上作者及來源的...^_^

午夜 提到...

什麼? 你半夜還在看?我寫完時已經很晚了啊?

只要你轉貼有附上我的名字, 來源網誌名稱與連結, 應該可以吧~ ^ ^

a891692005 提到...

反派角色@@

大家依然會喜歡他的XDDDDDD

YU 提到...

版主你的翻譯功力真的厲害!!!
可是我發現看完這一篇我中毒又更深了
原來版大TB看到第9集了阿
可以多透露一點劇情嗎哈哈= =
因為每個禮拜等TB都好苦
本人英文能力不強不足以看原著小說
所以還希望版大能多透露一點阿哈哈~~

午夜 提到...

哈哈! 我有寫過原著第二本Living Dead in Dallas
http://midnightlure.blogspot.com/2009/08/living-dead-in-dallas-part-1.html

http://midnightlure.blogspot.com/2009/08/living-dead-in-dallas-part-2.html

TB第三集 - 第七集的劇情, 我會在台灣上映前補齊......

Julia 提到...

雖然這麼問有點偏心
不過想請問版主
如果要買這套小說的話
您推薦哪幾集呢?

午夜 提到...

你是指中文版嗎? 選第3集吧! 目前三本一起買有打折的樣子?

如果是英文版, 我喜歡第4, 8, 9集. 但書店有那種7本合售的平裝本比較便宜. 紀伊國屋有賣單本的, 誠品多是賣7本合售版

建議先打電話去問問...

張貼留言

a. 歡迎留言, 請尊重版大規定.
b. 不恰當言論發表會被觀察, 版大保留刪除權力
c. 點這看如何貼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