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ander Skarsgård暢談瑞典與成名


“我在瑞典的角色並不有趣”

Alexander Skarsgård接受瑞典一家媒體訪問, 暢談瑞典電影產業, Hollywood與他的父親Stellan.






Alexander Skarsgård已經從美國影集"Generation Kill"與"True Blood"獲得極大的成功. 他短暫停留瑞典小島Gotland拍攝電影"Puss"時, Aftonbladet是唯一陪同的報紙媒體.

在飛越Baltic Sea的私人專機上, 他告訴記者關於瑞典電影產業的想法, 他在Hollywood的生活, 以及他如何面對成名.

靠近Gotland的Fårösund, Bunge機場非常冷清, 你可以看到一些放牧的牛以及一台老舊的福斯停在機棚前. 但視野內沒有任何飛機. " 我想就是這裡了" 來自St Paul電影公司, "Puss"電影製作人Fredrik Heinig這樣認為, 這部電影已經延遲了一年.

32歲的Alexander Skarsgård是電影中的主要角色之一. 這部電影圍繞著Stockholm一間業餘戲院的故事發展, 他飾演" Alex", 一位來自Stockholm, 典型的時髦媒體人.

"我們玩得很開心, 導演Johan真的是一個好人, 他讓演員們覺得很自在," Alexander表示. 他在連續三天緊驟的拍片行程內努力趕戲. 因為他不能久離仍在Louisiana州Shreveport小鎮拍攝中的電影"Strawdogs".

"它並不是Louisiana比較好的那一面...."移動至Gotlan需時24小時.

"當然要飛行24小時是很艱難的, 一抵達就必須直接在鏡頭前表演, 停留大約三天而已. 我覺得過去幾天自己彷彿老了25歲, 但這一切都是值得, 我很開心我做到了. "

為了讓Alexander能夠準時抵達, 向位於Louisiana州的導演Rod Lurie報到, 因此租用了私人專機. 神奇的是, 只需要幾分鐘, 我們就聽到轟隆的聲音, 然後Socata飛機在降落前低空飛行.

我們戴上耳機. 在前方小型機艙的地板上有幾個救生衣. Alexander問飛行員Björn Carlsson許多問題. 他真的對取得飛行執照很有興趣. "今年夏天我變得非常熱衷, 當我與同伴一起飛行時, 降落在Öland的Borglanda (瑞典的一個小島) 這是非常美好的旅行方式. "

上升至6000英呎了, 我們繞到Ingmar Bergman喜愛的小島Fårö. 這位名導的紅色Mercedes吉普車自1980年代開始就停產了. " 我常到這, 他希望與我一起共事, 但我覺得太累了. " 一會兒後他補充說, " 啊, 我是開玩笑的...."

很明顯地, 他永遠也沒有機會與Ingmar Bergman一起工作, 哈! (1918-2007). “他真的很棒. ”

Alexander Skarsgård的演藝生涯正快速發展中, 在HBO影集"Generation Kill"與"True Blood" 中展露頭角. 今年秋天開始拍攝吸血鬼影及第三季. 有名的Alan Ball導演並編寫劇本.

"他真的很厲害, 非常有創意, 很聰明, 可以接納不同的意見. "

電影“The Dog Trick”似乎是很遙遠以前的事了. 他感謝瑞典的導演與選角總監. 他們只選了他演出年輕世代. 讓他有機會轉往Hollywood發展.

"我想瑞典導演有點害怕. 他們知道什麼樣的作品會成功, 他們只追尋成功的模式. 身為一個演員這等於是自殺. 這也是瑞典電影沒落的原因. 他們就像是半溫的單一口味牛奶. 沒有自己的電影語言. 我在家鄉的角色並不有趣. " 他說.

另一方面他堅持有許多新興的導演崛起; Jesper Ganslandt, Tarik Saleh, Mikael Marcimain and Johan Kling.



在往返Stockholm與LA許多年後, Alexander Skarsgård現在定居在美國. 他目前住在Hollywood地區, 但今年秋天會搬到Venice.

他不會說他從父親Stellan那得到許多建議. 靠自己的力量前進是很重要的. "我想要闖出自己的一番天地, 且我感覺到犯錯也是很重要的經驗. 我在不斷的反覆中等待機會的到來."

但現在他也注意到電視影集對他所帶來的影響, 他開始更常被認出, 甚至出現在名人網誌作家Perez Hilton的網站上."當然這是有趣的, 但我不會在網路上讀這些關於我的東西. 我不想要閱讀任何有關我的演技評論. 這會深植在我的腦海裡. "

而且因為現在的成功, 讓他在訪談時也有更多限制. "我不想要四處可見, 我想我已經過度曝光了. "

我們可以俯瞰Sotckholm城市, Globen stadium, 還有Söder stadium.
" Fuck, Bajen才剛在那輸了比賽. 但Stockholm是如此的美麗, 當你離開許久之後, 你光是看見它就會流淚."

我們降落在Barkarby機場, 快速地通關. Alexander將會搭機回到美國. 他在前往Stockholm的Taxi中做的第一件事, 是打電話給他的母親My. "我現在要去父親家, 吃點crayfish (瑞典夏天的傳統), 見我的弟弟妹妹, 然後我就要去在Medis的Babylon, 與我的朋友喝點啤酒. 我本來沒有想到可以有時間見任何人, 所以這簡直像夢一樣. "

Family:
Name: Alexander Johan Hjalmar Skarsgård.
Age: 32
Profession: Actor
Lives: Hollywood Hills, LA
Family: Dad Stellan, 58, mother My, 53, brothers Gustaf, 28, Sam, 27, Bill, 19, Valter, 13 and sister Eija, 17, and in addition just some month old half brother Ossian (son to Stellan and his new wife Megan).

對愛的看法
"我現在沒有女友. 我常旅行, 很難維繫一段感情. 但因為True Blood, 我現在定居在LA六個月了, 所以, 沒錯. 我想這個障礙已經排除了, 但我得先墜入情網才行. "

未來的想法
"我知道我的經紀人在談許多新片, 我在LA的經紀公司也是, 但一切都還不確定. 我們在十月中會完成Srrawdogs, 然後要看True Blood幾時開拍決定. "

.....朋友部份
"我和Generation Kill同劇演員常一起混. 我們變得非常親近. 我最常往來的人是Billy Lush, 他也有演" Strawdogs. 真是太好了. "

…… Lady Gagas video “Papparazzi”
"我的朋友Jonas (Åkerlund) 打電話給我, 問我是否想參加. 若是在海灘上牽牽手聽起來會很吸引人. 但我知道Jonas有些很棒的點子. "

這是來自Skarsgardsfans網站的美麗圖片, Thank you! You are the best!



Source: 英文版
Source: 瑞典版

後記:
搭乘私人專機真的好令人羨幕哪~你不須要在機場努力排隊等候轉機與寄行李, 果然是大明星才有的待遇! 這段話也解釋了Alex參加Lady Gaga MV的原因, 有許多不喜歡Lady Gaga影迷不明白為何Alex要答應演出, 但我覺得其實這個MV故事很有深度, 有空再寫.....

13 comments:

MA 02138 提到...

飛行員Alex啊~~~~

eminakelly 提到...

終於等到午夜大的中文版了.**ˋ(  ̄▽ ̄)ˊ**
英文版真是有看沒有懂啊...

Xiao Ha 提到...

我不算是true blood的粉絲,會看true blood完全是因為想看Alex的表現,因為他不只很迷人,更是個很棒的演員,第二季已來的表現真是讓人讚賞啊。

以下與true blood無關。XD

很開心聽到他跟Billy Lush(Iceman's Trombley)的感情很好,因為Generation Kill完全就是我認識Alex的關鍵啊!愛死這群大男生了,一起被關在非洲七個月,感情真的很難不好。我記得Alex在某個訪問上說過,拍GK讓他遇到friends for life. Isn't that sweeeeeet?!

上個月Stark Sands(my favorite Lt. >///<)在紐約演出莎翁的Twelfth Night,Stark親口跟堵到他的fans說,Alex之前和一大群GK guys約好特地一起去捧他的場,我都要融化了,怎麼感情這樣好啊~現在我只希望艾美獎上可以看到這群大男生西裝筆挺走在一起。XD

不好意思亂入版主的版了,等版主開始寫GK,我想我會忍不住瘋狂留言吧!我都不知道自己看多少次了,連裝備武器都搞得一清二楚。XDDD

加油,繼續提供迷人的Alex最新的消息吧!

午夜 提到...

Emina,
午夜最近工作有點忙, 所以速度較慢!! 連Recap都寫一半存著還沒貼....週末會補好喔....

Xiao Ha,
因為GK與TB的調性不同, 雖然我已經看完了, 會等TB演完再寫啦....

Xiao Ha 提到...

沒有逼版主寫GK的意思喔!只是看到Billy的名字吼叫一下。XD

TB的文章我也是看得很享受,所以不急啦。Take your time!加油~

午夜 提到...

Xiao Ha,

哈哈! 我知道你的意思啦~
最近忙的昏頭轉向, 無論再怎麼喜歡Alex, 晚上回家就睡了....你有好的GK介紹文嗎? 可以給我一點靈感....

eminakelly 提到...

我不是要催稿啦...^^|||
午夜大辛苦了!
請好好保重身體,這樣我們才有更多好文可以看.

大雯 提到...

等等~那個Fuck真的是Alex說的嗎???
雖然說他之前也說過髒話啦~
但那是演戲耶~~~

p.s板大我可以借用一下那個SE09的截圖嗎????

午夜 提到...

Emina,
謝謝~ 工作忙到一段落囉, I am back~

大雯
應該是吧? 請想像一下GK中的Iceman的表情, 暫時忘記TB中的Eric!

午夜 提到...

大雯
你是說火辣辣的床戲嗎? 請用

Xiao Ha 提到...

GK的文喔,中文最有名的應該就是那篇HBO的啟示錄。我也是看到這篇文章才去找GK來看的,一看就黏住了。XD

英文的話,我會看TWoP的論壇討論非常豐富,TWoP上還有一串很瘋狂的Recap,一集就可以寫將近30頁,真是令人佩服的五體投地。

TV ClubNJ.Com的Recap也還不錯,其實GK在IMDB上的討論版,之前也有很多有趣的討論,可惜有些好像太久被刪掉了。

除了這些外,我也有看原著,所以還收集滿多原著以及Lt.Fick的書One Bullet Away的相關文章。如果有時間的話,狂推原著,非常好看的報導文學,而且影集至少有95%貼近原著,所以看完影集再來看書很棒,可以補足很多光看影集無法全盤了解的地方。

另外,除了文章,我還有很多導演、製作人和作者的廣播訪問,大部分都很精采,有需要再貼給你。

Gosh...我好像太誇張了,哈哈!

Xiao Ha 提到...

呃...我把網頁連結直接用html寫進留言了,結果好像不會變色,麻煩午夜版主滑鼠動一動就會發現了。

不嫌棄的話,我也寫了一些,午夜版主有時間可以參考參考,大家交流一下吧!按這邊

午夜 提到...

小哈,
我收到的留言通知email中連結有顯示, 沒關係啦, 我會特別保存起來.

我看到你的網誌囉~~感覺有很多有趣的內容! 看來GK可以讓我寫個半年等TB第三季上映...原來HBO啓示錄我有看過!

張貼留言

a. 歡迎留言, 請尊重版大規定.
b. 不恰當言論發表會被觀察, 版大保留刪除權力
c. 點這看如何貼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