蛻變中的Alexander Skarsgård: 訪問 Part 1



“ 我試著說服我自己, 我是唯一可以演這個角色的人選. 我很有自信, 我很棒, 我不能懷疑自己, 不然他們就不會相信我是正確的人選”
~ Alexander Skarsgård.








英文版 Source
瑞典版 Source
日期: 2008/6/17
訪問者: Markus Wilhelmson
英譯: Doholdhands via ericnorthman.net
中譯: Midnightlure

"蛻變中的Alexander Skarsgård" 訪問 Part 1

感謝Xiao Ha提供, 這真的是一篇很棒的Interview, 一看原文竟然有4千多字! 訪問分好幾個段落, 因此我決定先貼出第一段, 免的我潤完全文已經過好幾天了

一些閱讀前你該知道的事情:
Pork knuckle with mashed turnips – 典型的瑞典佳餚
Bajen - 瑞典足球隊Hammarby的暱稱
Hammarby – 瑞典足球隊名
Division one – 瑞典足球聯盟Top Division之下的層級
Kronor – 瑞典貨幣單位
Sobering cell – 警察在警局內拘禁嫌疑犯的房間
Gnagare – AIK足球隊的支持者
Pressbyrån – 賣雜誌的地方
Silvia – 瑞典王后

在LA的餐廳很難找到芜菁泥佐豬蹄(瑞典菜) , 難怪Alexander Skarsgård開著他的環保城市吉普車在Stockholm南方的餐廳Pelikan附近繞了40分鐘.

他找不到停車位, 所以我們只好前往Blekingegatan, Götgatan, Östgötagatan, 我試圖建議其他有停車位的餐廳, Pub或是咖啡廳, 但Skarsgård只想要 Pelikan.

他繫著Bajen圍巾, 打了個完美的Stockholm knot, 腳踏紅色球鞋. 他身高194 , 體格健美, 好似marine soldier. 站在他身邊你覺得像矮侏儒, 如果他不是這樣nice, 這真容易令人討厭, 他準時, 他遞給我泡泡糖, 提到他的生活有全新的轉變

去年五月, Skarsgård自LA前往斯德哥爾摩, 準備在瑞典過暑假, 地點包括Stockholm群島Ljusterö的郊區房子, 以及Söderstadion. 他期待Hammarby繼獲勝後能再奪金牌. Skarsgård一直堅信Bajen 這季此時會奪得勝利, 甚至早在(瑞典超級足球聯賽) Division 1時就深信不疑了.

他的經紀人Alex Irwing打電話給他, 跟他說兩週內有個新片在Namibia開拍. 這是千載難逢的機會, HBO’s Generation Kill – 由Ed Burns與David Simon製作, 成功的電視作品包括The wire. 這部以真實事件為背景, 描述一群美國軍人在2003年入駐伊拉克前幾週發生的故事, 製作成本高達500 million kronor. 根據HBO以往成功製作Sopranos 與Six feet Under的例子, 他們決定了就是要玩大的.

”他們下週想在紐約與你見面. 先讀原著. 這值得爭取. 你很適合這個角色”, Alex Irwing explained.

原來Skarsgård要試鏡的是主要角色, Sgt. Brad Colbert, 暱稱Iceman來自他作戰時能夠保持冷靜. Skarsgård歷經了相當大的蛻變. 一週內他從瑞典和平主義者搖身一變為美國殺人機器.

他試鏡時演了三幕戲. 之後選角總監Alexa Fogel問他關於暑假的計畫, 這是好兆頭. 許多時候他只得到一句 “Thank you! Next!”, 他明白那只是敷衍.

他只能在紐約等待了. 兩天後他們又打來. 他們要他當天飛去倫敦與導演之一Susanna White試鏡, 然後又是三幕戲的試演.

回到紐約, 等待下一通電話. 過了三天, 他們打來說希望他去Baltimore (The Wire的拍攝地點) 與David Simon和Ed Burnsd試鏡.

過了幾天他們再次打來, 在紐約與所有人第四次試鏡, Simon, Burns, Susanna White and Alexa Fogel.

然後他們就保持聯繫,”兩天內你將搭機前往Namibia. 大概七個月後可以回家. ”

你當時的反應是?

“ 我嚇壞了, 感覺好奇怪. 在試鏡的過程中我與他們變得熟識. 現在他們信任我, 彷彿穿上國王的新衣, 結果發現我是全裸的, 我心想, 糟, 我真的做的來嗎? This was it: show time!”

你當時為何這樣緊張呢?

“ 我試著說服我自己, 我是唯一可以演這個角色的人選. 我很有自信, 我很棒, 我不能懷疑自己, 不然他們就不會相信我是正確的人選”

當你抵達Namibia時情況如何?

“ 我們與真正的美國海軍陸戰隊軍人一起在戰鬥訓練營待了十天, 內容包括格鬥訓練, 一對一, 摔角, 跑步, 射擊, 武器技巧. 我們學習如何行軍, radio通訊, 看地圖. 經歷許多扭傷與嘔吐…Namibia的沙漠真的很熱. “

你是否覺得其他演員質疑你不是美國人?

“ 我感覺到吃虧, 我的台詞很多而這不是我的母語. 但拍攝過了幾天後, 週日早晨8點我到Namibia的海灘跑步, 遇到Ed Burns. 他看著我說, “You are Brad Colbert”. 然後我想, 現在我已經不需要再懷疑自己了. 這份安全感對我來說很重要, 因為我真的很不安. “

為什麼他們這麼難找到適合這個角色的人選?

“ 那是因為他們還沒有遇見我啊. “

- 待續 -

後記:
蛻變中的Alex流露迷死人的自信風采...原文無圖, 這張是我找到很有趣的照片

圖片Source by Henrik Halvarsson

8 comments:

eminakelly 提到...

我喜歡最後這一句"那是因為他們還沒有遇見我啊."
很有Alex的風格....XDDD

我記得Alex演GK前的"回家作業"很多,除了語言外,還有軍事這一類的相關資料,好像700多頁(?),疊的跟座小山一樣,可是Alex還是很努力的把它們消化完畢,融會貫通後變成自己東西,所以才有這麼棒的演出...
Alex真的是一個非常敬業且優秀的演員!!!

午夜大,辛苦了! <(_"_)>
謝謝你讓我們這些粉絲有這麼優質的訪問可以看,加油喔~~

Green 提到...

午夜~好樣的你,太.讚.了!! 我同eminakelly一樣懶得看英文,存檔完隨便瞄幾眼就收起來,如今,你將它轉化為這麼順眼的文字和如此舒服的版面,天啊,真是造福人群!
Btw,在等大後天TB11前,想到:Where’s Eric’s corvette? 之前一直期待想看Alex駕馭那台紅色雪弗蘭說(令我想起他在Cuppen那台),嗯…Eric開那台載Sookie實際不知會怎樣場景…TB紅翻了,劇組應該不會沒錢借台吧,不公平,怎麼反倒是Egg&Tara開跑車呢?(這是我當初看到那幕的第一念頭)
不行,那台車很重要耶,顯現Eric的Style、身分、地位、吸血鬼們的闊氣…我愛帥氣流線跑車!當初我還特地去車商網站看雪弗蘭及Alex的Audi A6長啥樣咧…

午夜 提到...

第二篇寫好了....正在貼, 因為我喜歡圖文並茂...Emina, 有好圖嗎?

Alex的 Audi A6在那個很有名的youtube影片中有亮相. corvette? 小說中我猜是復古款, 但TB中Godric家如此時髦, 可能會改成最新款吧....

我很喜歡舒服簡潔的版面啊~ 所以才把Comments RSS藏在上面....

eminakelly 提到...

我只想到GK的半裸照耶.... >///<
http://tinyurl.com/lkrjgs

Xiao Ha 提到...

GK半裸照嘛?我還沒看過比這張厲害的喔。XD 點這邊

午夜 提到...

No No No~ Xiao Ha, 最厲害的裸照是他與GK演員們一起瘋狂開party的那幾張, 你有看過更多的嗎, 我只看過兩張....

話說Alex對於網路上流傳的Mr. January 合成圖很介意(看這邊http://midnightlure.blogspot.com/2009/08/alexander-skarsgardmr-january.html), 竟然澄清他可是不刮腋毛的喔~ 哈哈哈

eminakelly 提到...

聽說那張合成照連瑞典媒都報導了,而且還以為是真的.囧rz
我很好奇Alex的弟弟們看到這張合成照會對他說什麼...XDD

為什麼小哈的那個連結我打不開啊...>"<

午夜 提到...

小哈的那張我本來有連上, 現在也打不開, 但跟你同一張, 就是衣服不見的那張

張貼留言

a. 歡迎留言, 請尊重版大規定.
b. 不恰當言論發表會被觀察, 版大保留刪除權力
c. 點這看如何貼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