蛻變中的Alexander Skarsgård: 訪問 Part 2



" 當時這些角色都很crap, 我也不在乎, 但有些小成本的獨立製作電影我真的很喜歡. 我最接近的一部大成本電影是X戰警中有翅膀的Angel. 那是一部有點silly的電影 , 但會很有趣.

如果我一直是個crybaby, 在Hollywood不斷拒絕我的時候, 我也無法堅持下來. “
- Alexander Skarsgård

(3歲時的Alex)





英文版 Source
瑞典版 Source
日期: 2008/6/17
訪問者: Markus Wilhelmson
英譯: Doholdhands via ericnorthman.net
中譯: Midnightlure

"蛻變中的Alexander Skarsgård" 訪問 Part 2

Alexander Skarsgård 一直在等待挑戰.

他曾花數月的時間前往LA試鏡他根本不想要的角色.

“我開始絕望. 很長一段時間我的經紀人只能給我很糟的projects. 我12歲的弟弟才會想看的青少年驚悚片, 例如, 五個青少年在森林裡的小屋, 200年前有個男人住在那, 現在他開始殺害這些青少年, 因為他們穿著藍色的衣服, 而他不喜歡藍色. 他從前是討厭海洋的士兵…..我應該讀這種劇本嗎? 我必須做出決定. 告訴我的經紀人我不想要參予這種電影, 還是開始拍攝, 大吼 “Oh my God!”

Skarsgård 以一種驚悚片的高音調忿忿地提到這段往事, 周圍的桌子突然間安靜下來.

他點的pork knuckles (而且是可以鍛鍊肌肉的那種份量)正好上桌.

他滿足了.


為何你不直接對他們說No呢?

“ 當你與大型的經紀公司簽約時, 不工作是很艱困的. 你沒有替他們賺到錢, 如果你開始在試鏡時拒絕角色, 很快地就無法堅持下去. 你會接到經紀人冷漠的來電, 告訴你最好去一下, 因為製作人就在那, 即使我不喜歡那個劇本也好, 因為他們夏天還會有好的案子出現. 有時候就是這樣. “

所以你做了些什麼?

“ 我沒有特別準備, 因為當我讀劇本的時候一點都提不起勁. “

所以你沒有得到角色?

“ 沒有. 我也不值得. 當時這些角色都很crap, 我也不在乎, 但有些小成本的獨立製作電影我真的很喜歡. 我最接近的一部大成本電影是X戰警中有翅膀的Angel. 那是一部有點silly的電影 , 但會很有趣. 如果我一直是個crybaby, 在Hollywood不斷拒絕我的時候, 我也無法堅持下來. “

你曾經想要放棄嗎?

“ 有幾個月我不斷地想, 如果好一點的機會一直沒有出現怎麼辦? 我不能放棄家鄉的一切, 在LA租個房子與車, 來試鏡這些crab角色. 讓我重拾動力的契機是在我加入Actors Studio之後. 在LA有許多騙人的, 半吊子的, 還有真正的演員學校. 但Actor Studio是一個你可以選擇進入的社群. 他們一周有四堂課. 演員們可以在模擬的情境演戲, 例如Othello, 之後大家一起討論這幕戲. 沒有什麼名氣, 只有intelligent與Creative的一群人想要得到啓發. 有一天Martin Landau是主席. 很酷的老退伍軍人. 當你感覺到一切都很低落時, 到那裡真的能鼓舞人心. “

沒有辦法得到好角色, 你是否感受到壓力?

“ Yes of course. 每次當我來到LA又空手回去瑞典時, 我總是生氣.“

是什麼讓你留在LA?

“ 我從未在瑞典得到我想要的角色. 我即將邁入30歲, 所有拿到的劇本都是關於有戀愛煩惱的青少年. 高中校園的戀愛喜劇. 這些絕對不是我成為演員想做的."

那是一種復仇嗎? 或是跨國的突破性發展? 你怎麼稱呼它都行. 至少我們確定一件事,

在Generation Kill之後Alexander Skarsgård再也不會接到高中偶像的這種角色了.

1976年8月25日生於Råcksta, 一個介於Blackeberg與Vällingby之間的郊區, 當他6個月大時, 他的家人搬到Blekingegatan租了一間公寓. 無疑地Skarsgård成長時受到環境的影響. 不只是因為學校裡的孩子們威脅要打他, 如果他敢支持Bajen以外的球隊...也因為大多數他的朋友都來自儉樸的家庭環境.

“ 沒有人擁有成功的父母. 有許多單親媽媽. 很多孩子的父母酗酒. 我們很缺錢. 母親沒有上班, 父親在戲院演戲收入微薄. 我們有個茶葉罐當作我的鼓. 這就是我多年喜愛的玩具. 這真的太可笑了. 只要你的鄰居沒有radio遙控的車子, 一點點的東西都能讓你滿足. 在絕望之中充滿了忌妒.“

但他還記得有個朋友的父親是白領階級, 開著一台Saab.

“ 他早晨8點上班, 5點半下班回家. 我曾忌妒我的朋友, 我想有個穿西裝的父親每天晚上都在家陪伴該多好. 我的父親總是打赤膊, 與一群奇怪的人喝紅酒. 他在白天綵排晚上演戲. 當他回家時非常疲累. 這不是很樂觀的家庭狀況. “

此時Alexander Skarsgårds的手機鈴響.

“ Sorry. Hello! Hey! 我正在做訪問. 你到紐約了嗎? Damn that’s cool. 待會聊. Bye!”

原來是他的父親Stellan. 正在紐約為電影Mama Mia做宣傳.

“ 你曾反抗你的父母嗎? “

“ Gurra (他弟Gustav) 與我以不同的方式反抗. 他比較像叛逆者, 他會尖叫, 打鬧與反抗. 我只是大吼要他們閉嘴. 我的房間很靠近公寓的大門. 父母的房間在另一頭. 我與朋友坐在房間裡, 喝著自製啤酒, 聽著龐克音樂, 到市中心混混, 然後晚上回家睡覺. 早上我會在廚房做個三明治然後離開. 在我的青少年時期, 我們沒有緊密的關係…”

這樣的狀況大約維持了多久?

“ 4, 5年吧, 直到我19歲時搬離家. 我想要過自己的生活. 我覺得他們礙到我了.”

他們如何回應呢?

“ 他們大概很擔心吧. 我常外出, 闖禍. 他們無法接近我的內心. 他們嘗試過. 但當你的青少年決定不理會你時, 父母真的很難為. 他們越想要嘗試, 我就轉身逃得越遠. 每次他們開始, “你有女友嗎? ”, 我丟下一句 “see you”. 這真的不關他們的事. 我有自己的生活要過. 我只是住在同一間公寓裡."

他們有擔心的理由嗎?

“(沈默…) No, 我不覺得. 我很會惹麻煩, 但我總是能過關. “

闖禍是指被關進看守所嗎?”

“Yes, 類似那樣. 某天早上, 我父親到Solna的看守所保釋我. 我當時17歲. 他一開始什麼也沒說. 他只是看著我. 然後他說, “ 你是個聰明人, 你知道今晚你幹了什麼好事. 還有你多麼愚蠢, 所以我不會對你大吼大叫. “ 他說對了. 我全身冷顫. 他知道我感覺自己有多糟.“

你喝酒的時候會很危險嗎? “

“ 我的酒品還不錯, 但我常發現身處於混亂的場合中. 當朋友有麻煩的時候我的防衛心很強. 我的情緒立刻轉變. 我從未挑釁好鬥, 但如果氣氛已經一觸即發 (Alex用的字眼是there already was 睪丸激素 in the air…), 我常會被刺激. 但這已經是許久以前了. 我不再讓自己身處於這樣的情況中, no more奇怪的派對與野獸般的Solna同伴.

你有試過drugs嗎?

“ Yes. “

你試了什麼?

“ 我不想談這個, 但我嘗試過. “

你和Gustaf的關係如何?

“ 現在我與所有的弟妹關係良好. 我大Gurra四歲. 當他14,15歲時, 他是世界上最討人厭的傢伙了. 很頑固. 我們一點也不像. 就像是hip與rock的靈魂毫無交集. 然後我的家人在Mosebacke買了房子, Gurra與我搬過去. 然後事情變得更糟了. 我們過著完全不同的生活. 我們沒有個人隱私. 但他搬出去住後改善很多. 直到我們之間能夠保持一點距離, 才能夠開始看到彼此的共同點. “

Skarsgård必須趕著離開了. 他要前往Southern Teather看他的朋友Fares Fares onÖzz Nûjens talkshow.

“ 我準備站在後面, 然後大叫一些蠢話,” 他跳上他的吉普車前笑著說.

- 待續 -

後記:
這篇訪問真的很長, 簡直是Alex的回憶錄. 許多內容好像之前有些英文網站有截取過...我一邊寫翻譯, 百感交集...

Alex與我們生在同一個世代, 童年卻如此不同, 我只能說, Stellan一定很以Alex為榮吧! 現在.

關於Stellan談到Alex的文章, "Alexnader已經超越我了! ", 請點選此處

8 comments:

eminakelly 提到...

哇...原來青少年期的Alex跟Gustaf感情不好喔!
青少年果真很難相處....XDD

其實我還蠻慶幸他沒有演X戰警III,因為那個天使先生的戲份很少,而且我覺得那一集的劇情很.....&<$#@
話說,在TB跟小淘氣合作,在Straw Dogs是跟獨眼龍,那下次是跟暴風女還是火鳳凰還是...金鋼狼??

看起來Alex跟FF先生感情也很好....

午夜 提到...

真巧!! 我剛寫完才發現這不就是你今天文章中那個大配角FF先生嗎?

Xiao Ha 提到...

所以我才說Alex在這篇訪問中,掏心掏肺的,看得我很驚訝。原來他的童年、青少年生活是這樣。

午夜真是有你的,我就知道大概只有你會翻出來,這篇訪問真是要命的長啊。XD 不過這篇文章翻出來讓粉絲看看實在是太值得了,完全看得到Alex的內心世界。

把瑞典文翻成英文的粉絲也很猛。LOL

午夜 提到...

只有我會想要翻...好像是這樣?

其實我看原文就好了...但這真的值得, 我迅速看完後想說這可是保存版的等級喔~

那個瑞典翻譯也很厲害, 我比對過原文, 他的語法蠻傳神的...很像Alex的語氣.

往日不堪回首 提到...

心酸我覺得倒還好,那都過去了,至少他還有朋友。一群兄弟姐妹現在也已是成熟懂事的小大人。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外人真的很難介入或評論,雖同處同一世代同一星球,我也不認為自己有什麼快樂童年.....嗚..

Xiao Ha 提到...

原來午夜懂瑞典文,太猛了....(我拜)。
喜歡Alex的話,光這點就超級強勢的啊!!!!

午夜 提到...

我不會啦~ 只是用線上English - Swedish字典查過....我翻資料時都會確認內容
因為中瑞字典的意思容易被扭曲, 我發現英瑞字典的意思比較接近.

Adrienne 提到...

Hello, 我潛水一陣子了XD
我很喜歡你的文章,很用心,謝謝你這麼努力分享^^
不過那個那個...
crab不應該是crap嗎= =?
(老注意這種奇怪的地方@_@)

張貼留言

a. 歡迎留言, 請尊重版大規定.
b. 不恰當言論發表會被觀察, 版大保留刪除權力
c. 點這看如何貼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