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ue Blood Season 2: Episode 3 Recap



True Blood Season 2 Episode 3
"Scratches"







True Blood第二季第三集的收視率為373萬人次. 比第一集的紀錄370萬人次還多!

"Go after her! "

第二集結尾, Bill阻止Jessica回家大開殺戒. 第三集開頭, Bill, Sookie與jessica在車裡大吵一架, Sookie高估了Jessica的自制力, 差點害Jessica的父親被殺. Bill提醒大家Jessica就像"loaded gun", 不是可以裝扮一下玩耍的洋娃娃, Sookie生氣地下車, 決定自己走路回家....

我很喜歡這幕, Jessica告訴Bill, "She wants you to go after her and kiss her and tell her you love her." 但是老爹Bill說她會自己回來的. 天哪, 為何男人死了以後變成吸血鬼, 有一百多年的經驗還是犯這種錯?難道你不知道一定要追出去嗎?



這個氣氛感覺就像是有事情要發生, Sookie一向倒楣, 每一集不是被打就是被揍, 全身骨頭沒有完整的. 我們看見Sookie走過陰暗的森林小路, 有某個東西從後面追來, Sookie以為Bill追來了, 結果是更恐怖的東西! 她的尖叫聲吸引騎士Bill衝來察看, 只見她躺在地上, 背部受到重傷....

我們知道森林裡的神祕殺手正是Maryann! 在Comic Con中Michelle說過她頭戴面具, 身旁站一隻豬, 幾乎全裸的模樣非常詭異.....

Bill立即割傷自己的手餵食Sookie血液, 但情況反而更糟了! 她口吐白沫好像中毒一樣. 因此Bill趕緊帶她前往Fangtasia尋求Eric的協助.

我想, 看完這一集, 以後沒有男人敢不追出去找女友吧? 那三條深到見骨的血痕, 真的太恐怖, 還有傷口旁邊的肉都腐蝕了....莫非Anna得到演出機會的原因是她真的很會演這些口吐白沫, 受重傷, 意識昏迷, 驚聲尖叫的恐怖片段?



"What kind of doctor are you? The healing kind."

鏡頭特寫了Sookie的傷口, 真的很可怕. Eric請一位很特別的醫生出馬, Dr.Ludwig, 結果治療過程像是把Sookie又殺了一遍......

Sookie醒來後發現有個醫生正在審視她的傷口, “What kind of doctor are you?” 醫生回答, “The healing kind.”

Dr. Ludwig表示Sookie被下毒了, 類似Kimodo Dragons的毒性會在數日內蔓延全身神經, 情況很危急, 卻又與吸血鬼的血液相沖. 在原著中這樣的設定是因為Maryann其實要逮的是吸血鬼, 所以才用了可以毒死吸血鬼的毒物. Bill聽了立刻抓狂, 醫生很冷靜地說, “Back off, vampire, let me do my job.” 噢, 對巫毒醫生如此不敬小心被下蠱喔.....




醫生要求Eric與Bill離開房間, 因為她要開始脫Sookie的衣服治療了. 在原著中, 失去意識的Sookie可是全裸上身躺在Bill與Eric的懷中療傷喔, Pam還稱讚她的身材一流, 哈哈哈哈...

Eric與Bill談到究竟是什麼攻擊了Sookie, 連活了1000多年的Eric也沒見過. 他要求Pam與Chow前往現場偵察. Pam很生氣被派去深山裡, 因為她正好穿了很美的高跟鞋.....

然後是Sookie的尖叫聲, Bill衝進去發現醫生倒了藍色的液體在傷口上, 傷口開始腐蝕折磨Sookie, 她甚至伸指甲進去傷口挖什麼東西出來!

治療的過程簡直讓Sookie生不如死, 因為沒有時間麻醉了!



中間略過不少沒有Alex的鏡頭就不講了

回到Fangtasia, 醫生完成手術, 告訴Bill現在可以讓Sookie吸血了. Eric突然握住Bill的手說 “Mine’s much stronger, allow me,” 伸出獠牙等著....噢! Alex在這幕的表情真是太棒了~ 我想他只是喜歡捉弄Bill吧? Bill怒答 “Never!”. 於是Eric笑著走開.

Sookie吸血的模樣宛如新生嬰兒吸着母乳一樣欲罷不能. Bill得把她推開才停止.



Pam與Chow很快地回到Fangtasia, 告訴Eric他們沒找到什麼特別的線索. Pam的高跟鞋沾滿泥土....

當她走開時, Eric轉頭以迷死人的笑容說, “Oh Pam, those were great pumps.” 哈哈哈, 我特別喜歡這種Eric式的幽默, Alex的笑容真的有很多種....



Sookie醒來時, 身穿着Eric的紅色T-Shirt, 背後已經沒有傷痕了, 原著中是Pam在一旁等, 遞給她Eric的超大T Shirt與有蕾絲的丁字褲, 她心想Eric果然很高大, 上衣穿在她身上大概等於迷你裙的長度, 還好上天很眷顧她, 給她豐滿的胸部, 沒有穿內衣的情況下, 真的凹凸有致.....

Ginger在談話中不小心讓Sookie知道了Lafayette的存在, 還帶她去地下室. 看著被折磨的Lafayette, Sookie承諾一定會救他出來.




Sookie生氣了, 她等待吸血鬼們起床後, 質問Bill是否知情, 她真的很討厭男人不誠實. Eric 坦承他是因為Lafayett在黑市販賣V所以才拘禁了他. 大概是腦溢血沖昏了頭, Sookie痛罵Eric並打了他一巴掌! OK, Eric可是見過大風大浪千年吸血鬼, 這種瘋女人他懂得怎樣應付.

Eric臉一沉, 銳利的眼神看著Sookie, 她才突然明白自己有多無知. 他以神速貼近Sookie的臉, 伸出獠牙告訴她, 他不接受威脅. 但或許, 他們可以達成共識........





Sookie同意前往Dallas出任務尋找失蹤的吸血鬼(Godric) , 加上賞金$10,000與Bill的陪同, 以換取Lafayette的自由.

Eric: “You surprise me, that’s a rare quality in a breather”.
Sookie: “Well I despise you.”
Eric: “Perhaps I’ll grow on you.”
Sookie: “I’d prefer cancer.”

哇! 這個show真是太棒太有趣了, 處處可見這種機智的對白. Pam走進房間將虛弱的Lafayette丟出來. Eric詢問他是否還想見他. Laf回答, " “Hell no, I’m done with you crazy-ass fuckers” . Bill 與Sookie 就把Laf 送上車載他回家. 感覺事情沒有這樣簡單.



Lafayette看起來糟透了, 他裹着棉被捲曲在床上, 開始啜泣....看來他會有很嚴重的PTSD.

Bill與Sookie在回家的時候, 有很長的一段對話, 關於善惡與魔鬼的主題. 他們反正又和好了, 結果撞見Hoyt正想要與Jessica上床. Bill大怒, 將Jessica扔出去, 表示他想保護的不是Jessica! 是你啦! Hoyt! Hoyt不死心, 依依不捨的離開.




最後一幕. Sam在深夜裡裸泳. Daphne 脫去衣服加入. 到這裡還十分唯美. 但我們突然發現Daphne的背部有跟Sookie一樣的傷痕! WTF! Sam果然也是衰神第三名 (Stackhouse家分佔一二名), 夏日的浪漫戀情變成兇殺案的序曲, Daphne背後果然有極大的陰謀.

第三集從一開始深夜裡有野獸般的Maryann追逐Sookie開始, 中段的時候一度有點沈悶....到最後又掀起高潮, 留給我們許多問號. 這集的標題scratches, 自然是指這個傷痕了. 之後Eric會如何處理Lafayette? Andy扮演的角色究竟是? 為何Maryann老是要跳顫抖之舞呢? 我猜是人類釋放的魔性會帶給Maryann能量. 她就像個傳輸器一樣....

希望一切從此有轉變. 我真是太愛Eric的新髮型了. 書中的Eric真的很棒, 但我們還沒有機會在TB版中看到. 他永遠是出現個幾幕, 每集大概不超過5分鐘這樣. 許多影評都暗指Lafayette與Eric將發生曖昧....兩個性感猛男??? 如果是Vampire/Maker那種關係呢?

Sookie與Eric那幕戲, 算起來, 是她倆劇中第三次見面, 也是第一次真正的對峙. Eric完全沒有料到她會這樣做, 對她的勇敢與野心印象深刻. 他在Bill餵食Sookie血液的那幕戲中的表情, 真的很令人玩味.

All rights of photos and images belong to HBO.

前往Season 2 Episode 4 連結

6 comments:

antiasbeel 提到...

笑的方式大概是我拿來區分Eric和Brad很重要的部分吧XDDD(Brad那個可以拍牙膏廣告的陽光笑容和Eric的badass smirk*swoon)
我愛Alex笑的時候…

完全同意Sam帶衰的那一點(點頭+LOL)

午夜妳的recap真是公正無私…這是為什麼我喜歡看妳的文章的原因…


我超討厭這一集的Sookie=____=
她那一句“I prefer cancer”讓我反胃…一來too mean二來,ugh,她曉得什麼是癌症嗎??她如果曉得就不會說出prefer cancer這種話來
原著裡的dialogue “Like fungus?”好過一萬倍…
我很討厭狂犬病上身的Sookie…我老是懷疑那是因為喝下Bill的血給她帶來的不良影響LOL
This is no bravery, this is foolhardy and brainless.
我不只一次想到Eric是對她的*愚蠢*印象深刻(喂)至少我是如此囧
然後她跟Bill車上的那段對話?我不知道翻了幾次白眼…她認識Bill是有多久?一個月?兩個月?她認識Eric又有多深?她憑什麼作出這些批判?重點是我們這些觀眾為什麼又要以她的觀點來評斷這些事情?那些一味地強調Eric是villain而Bill是good guy的人難道不都是在用Sookie的眼睛來看事情嗎?
God Almighty! 我常常都搞不懂自己為什麼要忍受Sookie的那堆bullshitOrz

對了午夜妳有看過Sucky&Beel的那個rug動畫嗎?我每次看都笑得像瘋子一樣…IMHO它完全歸納了TB的主要劇情…LOL


我希望Eric&Pam能有個spin-off…雖然我完全沒有概念那要演什麼…也許背景設在十九世紀末二十世紀初,Eric剛turned Pam不久,這兩個人尋歡作樂的golden age lol…Godric神出鬼沒(他的週期性自殺傾向令Eric傷透腦筋),再點綴一點 lovely的Isabel和其他年長的vampires…

好吧我只是在逃避現實而已…Sucky和Beel實在太無聊了…(逃)

午夜 提到...

哈哈哈哈哈哈 ~~~差點把我吃的晚餐噴出來 (該說是宵夜) Sucky和Beel, 而且是Bill的唸法.

我很同意你說的Sookie簡直是被附身, 從1-7集都很不對勁, 我最受不了的是她穿去機場的那件黃色洋裝, 在原著中她可是穿著專業的套裝出現.....但她畢竟才是真正的主角, 我很希望她有越來越多除了尖叫驚慌以外的發揮空間, 她的戲好一點, TB才拍的下去.

但這也是TB有趣的地方不是嗎? 每個角色都有缺陷, 每個人都不是聖人, 吸血鬼影集還在計較道德觀與人生觀的問題就太矯情. 我甚至懷疑愛根本不是Alan Ball訴求的重點, 他想表達的或許是人性, 1960年代當時的觀念與想法....

我倒是非常期待很bitchy的吸血鬼女王的出現, 目前為止的TB把吸血鬼演的太完美太聖人了. 這真的很不真實, 冷酷無情的吸血鬼才是王道啊~

所以不難理解, Lorena也是我喜愛的角色之一....糟, 我果然都是喜歡壞蛋啦~

antiasbeel 提到...

Lorena(笑)
她的衣櫃真的很不可思議,Sookie最好跟Lor-Lor學習一下

我也很希望我能喜歡Sookie,至少能偶爾有一點喜歡她也不錯,可是Alan Ball不給我這個機會=____=
我覺得Sookie和Bill分開對彼此都好XDD
Sookie必需要grow up
何況他們兩個在一起只會加乘無聊的程度XDDDD

我甚至懷疑愛根本不是Alan Ball訴求的重點
還好他的重點不是愛情,不然我可能會拿頭去撞電腦螢幕…
TB終究是supernatural主題的影集,AB要考慮的絕不僅僅是“人性”而已,我贊同妳“計較道德觀與人生觀的問題就太矯情”這一點…在TB裡面我們可以看見每個人都有各自的道德標準(我個人特別感興趣Jason小朋友的XDDD)
當Eric說“You taught me there’s no right and wrong”的時候我就想,這表示他自己也有一套準則,只是這套準則絕對不是好基督徒心裡浮現的那套…
Bill是最inconsequent的角色了,我完全不理解他的道德標準(也不想去理解就是了)

Sophie-Anne的出場絕對是天降甘霖XDD
我喜歡小說裡的她(不過小說裡她似乎稱不上bitchy,我覺得小說裡的Sophie-Anne很有氣質…), Sophie-Anne+Andre一直都是two of my favorites,我希望他們沒有刪掉Andre(雖然我其實不抱很大的期待),老實說我一直認為小說裡Andre的重要性要比The Queen還重要,Andre的死讓我對Quinn到如今仍充滿怨恨=____=
我猜AB可能會把Sophie-Anne和Andre的特質合為一個角色…然後讓她稱霸第三季…
我想看Eric和The Queen對峙,在小說裡他們幾乎同樣年紀,但是TB的Sophie-Anne似乎只有四百多歲,我不認為Eric會像服從Godric一般對待Sophie-Anne…我甚至認為如果是TB裡的Eric,就有可能會在Felipe de Castro接收LA之後想辦法推翻de Castro的政權,自己成為The King of Louisiana, Eric可不喜歡被人管…何況是de Castro那種緊迫釘人的形式。

目前為止的TB把吸血鬼演的太完美太聖人了
這個僅止於Mr. Compton吧XDDD
他們現在畢竟出了棺材,自然沒辦法那麼隨心所欲了,所以Stan才會說中世紀的情況還比現在好LOL

小可 提到...

第一次來午夜大的家,請多多指教哦!!
雖然我超愛Alex跟Eric,可是我也很喜歡看Sookie跟Eric鬥嘴的樣子耶!就是這種冤家變親家的老梗才有看頭跟衝擊性嘛!!
這一集我還滿喜歡的耶~~雖然Sookie有點中猴討人厭,可是Eric好像從這集開始戲份多了起來...
我也很喜歡那個醫生在幫Sookie擦血時,Eric盯著Sookie背部的那個表情,好像有點看呆了,口水快留下來的樣子,超可愛的>//<

午夜 提到...

Antiabeel

超過500字留言我會直接刪除, 你寫的留言大作我幫你備份了
請尊重版大.

午夜 提到...

小可,

歡迎! 我同意冤家變親家是百看不膩的老梗, 而且那種最後突然領悟自己原來喜歡對方的瞬間真是太有趣了...

那位醫生是老牌女明星, 算是大咖客串喔~ 光是一個鏡頭就看得出她功力十足~

張貼留言

a. 歡迎留言, 請尊重版大規定.
b. 不恰當言論發表會被觀察, 版大保留刪除權力
c. 點這看如何貼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