蛻變中的Alexander Skarsgård: 訪問 Part 4



他知道我是異性戀, 但拒絕放棄希望. 每天都會嘗試讓什麼發生.

我告訴他,

”René, cut it out. 我不會吸你的小弟弟, 你知道的”.

- Alexander Skarsgård











英文版 Source
瑞典版 Source
日期: 2008/6/17
訪問者: Markus Wilhelmson
英譯: Doholdhands via ericnorthman.net
中譯: Midnightlure

"蛻變中的Alexander Skarsgård" 訪問 Part 4

Alexander Skarsgård出道演出Åke och hans värld中的Kalle Nubb, 當時才8歲; 但當他進入青少年期, 他決定public並不適合他. 他討厭媒體的注目. 不喜歡人們在街上盯著他. 想要他們喜歡他只因為他是個好人, 不是因為他們讀過他在雜誌上的文章. 他希望成為一位建築師.

身為六個孩子的老大, 他從小在拍片現場追尋父親的腳步, 在Robert De Niro於Skarsgårds家吃早餐前就搬出去住了.

(...)

在軍中服役期間(Marine, 15個月) Skarsgård有許多時間沈澱. 在帳篷內呆了280 days讓他對人生有不同的觀點, 下定決心. 他想念成為一位演員. 他已經20歲了, 也準備好承受注意. 退伍後他與朋友搬到Leeds. 他們住在沒有窗戶與暖氣的地下室.

“ 我們幾乎接近破產邊緣, 用僅存的錢買啤酒. 那真是個詭異的地方. 我們與其他人共用廁所. 有個灰長髮的傢伙就像” Twin Peaks”裡的殺手. 他會坐在房裡自言自語. 樓上住著一位叫David的人, 他準備了祈禱的角落, 有瑞典國旗與王后Silvia的照片. 他走私毒品到瑞典超過20年了, 瘋狂迷戀Silvia. "

從Leeds, 他申請到紐約的戲劇學校Marymount, 與一位55歲的Filipino designer同住, 名字是René.

“ 他分租了許多房間, 我注意到只有20歲左右的男孩搬進來住. 當我回家唸書時, 他想說我看起來很緊張, 想給我按摩, 我大笑起來, 他知道我是異性戀, 但拒絕放棄希望. 每天都會嘗試讓什麼發生. 我告訴他, ”René, cut it out. 我不會吸你的小弟弟, 你知道的”.

經過了半年, Alexander Skarsgård搬回瑞典. 他在Stockholm遇見一位女孩. 他陷入熱戀決定放手一搏. 兩天後當他抵達機場時, 她與他分手.

“ Damn ironic. 我放棄學業也無法回頭. 紐約真的是個tricky的城市, 當你只是個失戀的窮學生. 你被吞蝕了. 我真的灰頭土臉. 那年春天真的很艱辛. “

至少, one loved survived.

他現在很確定自己想當個演員.


10年過去了, 他即將完成目前生涯中最重要的作品. 他飛回紐約進行後製“ adr.”

“Automated Dialogue Replacement, 基本上你坐在錄音室裡, 看著拍好的畫面讀台詞, 當聲音收錄的不夠好時. “

“ 你坐在椅子上, 讀着台詞, 喝著氣泡水. 我感覺有點分心. 你很難再重現六個月前你完成的戲. “

在拍攝Generation kill時, Alexander七個月內沒有休過一天假. 當其他人外出喝啤酒時, 他待在旅館房間裡準備隔天的戲, 或是與他的語言教練練習一個小時. 他很專注於他的角色, 甚至與同劇組的瑞典攝影師Ulf Brantås以英文交談.

“ 我很少打電話回家, 即使我很想念他們. 我必須活在這個Bubble中. 對我來說, 這並不是個困難的決定. 我不允許自己搞砸任何一場戲. 這會讓我痛恨自己.”

(指他必須保持全英語的生活以免失去辛苦練習的成果)

就收入來說, Generation Kill的效益如何?

“ 幾乎沒有賺錢. 所有演員都拿很低的片酬. Why? 因為這是HBO啊, 他們不需要付更多薪水. 因為他們想要不知名的演員. 我沒有因此變得有錢, 但我願意付錢飾演這個角色. "

拍片時, 他被告知有另一齣戲找上門, 是Alan Ball的新影集叫True Blood. 改編自南方吸血鬼傳奇系列小說. 主軸是與其中一位吸血鬼陷入熱戀的女侍.

“ 它同時也探討了美國1960’年代當時的種族問題. 我想這就是吸引Alan Ball注意的地方,” Skarsgård says.

Skarsgård飾演Eric, 一千年前變成吸血鬼的維京人, 有許多經歷.

他與Brad Colbert不同之處?

“ 除了Brad沒有獠牙這部份嗎? Eric是flamboyant, 穿著時髦, 經營酒吧, 開著跑車. Brad Colbert是那種會坐在角落5個小時只為了細節小事的人, Eric喜愛炫耀與引人注目. "

True Blood角色付的薪水好一點點

“ 在Generation kill之前, 我的經紀人很難說, 他應該得到更多, 因為他演過Hundtricket.” 現在她可以要求多一點點了.

你覺得這對你的事業代表什麼?

“我不想假設. 即使這是HBO的兩個熱門影集, you never know. 也許不會按照我想的發展. 但另一方面我也不想太悲觀. 這絕對是我的生涯中最重要的轉淚點. 我瞬間就明白了. “

他呼喚着, “Another beer!”

三個小時過去, 雨終於停了.


後記:
所以Alex的確是異性戀, 現在我很確定這就是網路上關於他傳記的內容來源了, 我一邊翻一邊覺得好像寫過.....

Alex那幾段感情每次在媒體上聊到都很哀傷, 大家也就不忍再提了, 據說有前女友在他成名後想復合, 但Alex不是笨蛋. 他知道自己要什麼.

不知為何, 我想起了村上春樹的書, "在黑暗中, 想起降落海上的雨, 想起廣大的海上, 沒有人知道正靜悄悄地下着雨. 雨無聲地敲着海面, 連魚兒們都不知道. 直到有人走來, 悄悄把手放在我背上, 我一直在想著那樣的海. "

讓我們給Alex一個溫暖的擁抱吧! Puss Puss, 晚安, 哈哈哈.

9 comments:

eminakelly 提到...

"在Robert De Niro於Skarsgårds家吃早餐前就搬出去住了."
這段是什麼意思?有點看不太懂說....Robert De Niro曾經住在他們家嗎??

Green 提到...

這篇訪問的確是Xiao Ha所講的"掏心掏肺"呀,很多片段也真的似曾相識...感謝Xiao Ha和午夜提供!

午夜 提到...

是說Stellan開始紅以後, 就有大明星來他家吃早餐, 但那時候Alex已經搬出去了, 所以沒有受到這些大明星的幫忙....

Xiao Ha 提到...

Alex真的很重視Iceman這個角色,我記得PJ有在某篇訪問中說過,因為Alex戲份很多,又都要講英文,所以每句台詞都要特別練習,他的壓力很大,也沒時間常跟他們出去玩。(拍GK時,所有的演員都住在一起,只要放假就是出去玩或瘋狂開party。)

在非洲待了整整七個月,只跟他們出去兩三次吧,不過出去時都很誇張,Alex絕對是全場最high的人,會用瑞典語吼瑞典足球國家隊的隊歌,還想挑戰整個城鎮的人,搞得其他人都緊張死了。所以網路上才會有這麼多Alex瘋狂的照片流出來....哈哈。

午夜 提到...

瘋狂的照片在哪啊~~~~Xiao Ha~~~

Xiao Ha 提到...

哇,不要緊張,我還想說你應該都看過了呢。

Poor Rudy

Angry Swede -->每次看到這張都笑出來,紅眼效應也太剛好。Stark個人收藏,Angry Swede是他給的評語。

一串GK Party照:1 2 3 4 5 最後一張最經典,完全就是茫了。

還有這張 -->雖然不是party照也硬要貼,兩個人都好可愛啊~

午夜 提到...

那我就是前兩張沒看過! GK party照有看過, 但我不解衣服去哪了? 最後一張我有收藏到! 很有趣~

大雯 提到...

哇哇~那些照片>///<
好害羞喔~
不過有些之前有看到

Alex真的是一個很有個性的人耶
我完全不知道他以前的生活
謝謝版大把他翻出來
尤其是戀愛部份~好艱辛啊~
希望他能找到真心愛他的女生
願上天保佑他~阿門

eminakelly 提到...

原來Stellan大叔的副業是開早餐店啊...XDD
(我也想吃早餐看看大明星,大叔來開個分店吧...)

我記得PJ有形容Alex"the wildest party animal I have ever seen". 超好笑的...

張貼留言

a. 歡迎留言, 請尊重版大規定.
b. 不恰當言論發表會被觀察, 版大保留刪除權力
c. 點這看如何貼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