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ander Skarsgård is the neck man



Alexander Skarsgård在訪問中也扮演著戲中的角色, 當他以南方口音說話時, 大概讓1000個女人的腳趾頭都立刻翹起來了吧.
~ Newsweek



Alexander Skarsgard Is a Neck Man - Why the 'True Blood' hunk has TV's hottest set of fangs.
Interviewed by Joan Raymond | Newsweek Web Exclusive | Sep 11, 2009
Translation by Midnightlure

瑞典進口產品中, IKEA曾抓住我的心, 也許還有Volvo. 但Alexander Skarsgård, HBO True Blood裡的吸血鬼壞小子, 帶著一顆真心出現了. Skarsgard飾演1000歲的不死之身, 維京吸血鬼警長Eric Northman, 或許可稱為 Vampire McSteamy. 我們怎能怪Anna Paquin在夜幕低垂的時候偷偷地幻想他呢? 那張smoldering臉孔. 衝浪男孩髮型. 輪廓分明的臉頰. (註)

大概有數千, 也許數百萬的女人被Alex所吸引 (我喜歡這樣稱呼他). 他也獲得男人的喜愛, 例如他的同劇組演員Nelsan Ellis. "他非常謙虛, 很有天分, 又是這樣天殺的奧林匹克等級的好看, 有時候我只想要和他在一起, "says Ellis, 飾演另一個深獲True Blood影迷喜歡的角色, Lafayette, 穿著性感的同性戀廚師. "但, 我想說的是, 'Brother, 拜託不要站在我旁邊.' " 這樣的話, Alex, 你可以改站在我身邊嗎?

Skarsgard演出的Eric帶點來自華爾街的Gordon Gekko氣息 (他是如此嚴峻) 又混合了一點Mr. Darcy味道 (他是如此被誤解). 他的角色在第一季時隱晦而不明顯 - " 我不過是個點綴, " 他說 - 但他很快地成為劇中的主軸. Eric是想要從男主角(Stephen Moyer) 那贏得Sookie (Paquin)的性感猛男, 這段love triangle來自Charlaine Harris的原著, 即將於本週末該劇的季完結篇中持續熱燒. True Blood已成為 HBO自The Sopranos以來最受歡迎的影集, 平均每週有5百萬收視人口, Skarsgard是其中的主要吸血鬼. Paquin也許贏得了金球獎, 但Skarsgard 贏得了網路部落格圈的注意. " 事實的真相是, 第二季開始播出時我人在歐洲, 我不知道它造成的轟動, " Skarsgard says. "我降落在LA, 直接前往Comic-Con, 一切都變得瘋狂極了."

Skarsgard也許在TV上嗜血, 但, so far, 他不會被自己的名氣淹沒. 他有點anti-celebrity, 即使他的另一個大銀幕演出是和Lady Gaga在MV" Paparazzi" 中共享一張床. Skarsgard正在Louisiana的Shreveport拍攝Rod Lurie (The Contender)的新片, 重現1971年Sam Pekinpah的電影Straw Dogs. 這部電影格外引人注目的是一場痛不欲生的強暴戲, 從暴力幻化為性渴望. 犯人是Skarsgard的角色, Charlie Venner. "這是我們每天在片廠談論的話題, " says Skarsgard. "將會很棘手. 這是很痛苦的一場戲, 但也將是關鍵的一刻."

Skarsgård在訪問中也扮演著戲中的角色, 當他以南方口音說話時, 大概讓1000個女人的腳趾頭都立刻翹起來了吧. 他謙虛有禮, 精通indie與punk音樂場景 (Glasvegas, the Buzzcocks, the Adverts, the Clash, and the Arctic Monkeys 都在訪問不時提及). 他真的很忙, 今年幾乎沒有辦法慶祝他33歲的生日. "我在飯店房間休息的時候, 一些Straw Dogs劇組的工作人員拖我去用晚餐." he says. "真的很隨意. 他們這樣作很貼心. 我已經很多年沒有好好慶生了. "

Skarsgard對於他的新聲望保持低調的部份原因, 是他幾乎出生以來都在演戲. 他父親亦即瑞典演員Stellan Skarsgard的導演朋友,在瑞典童書改編電影Ake och hans värld (Ake and His World)中給了他一個戲份, 角色是Kalle Nubb. 然後是一些Swedish TV, 包括1989年的Hunden som log (The Dog That Smiled). "我的雙親從來沒有拖我去試鏡. 他們不想要push我. 一切都很自然的發生了. 我覺得好玩," Skarsgard says. 13歲時, 他受夠了. "我很不安, 不喜歡公眾的注視. 13歲是很痛苦的年紀. 你試著要搞清楚你是男人還是男孩. 這段時期真的很怪. 人們在街上認出我來, 我很討厭這樣. It was too much. 我對父母親說, 'I don't want to do this. 我想要踢足球.' 我想要一個女孩喜歡我是因為我很有趣或是很帥, 不是因為她在TV上看到我. 所以我不幹了."

"如果我當時沒有放棄," he says, "我可能會崩潰整個燃燒殆盡, 我懷疑現在還會繼續演戲. "

他還是有點崩潰, 在20幾歲的時候搬到美國參加戲劇學校, 但6個月後就離開了. "我很孤單, 沒有錢, 而且我談戀愛了," he says. 他打包行李飛回Stockholm. 降落後兩天, 他和女友就分手了. 然後是一些瑞典的電視劇, 在Zoolander中的小角色Meekus, 一位愚蠢的歐洲男模燒死在汽油火中. 接著是一些瑞典電影.

他在美國發展的突破是接演Generation Kill, 艾美獎11項提名, HBO迷你影集, 探討2003年伊拉克戰爭剛開始時, Marine第一偵察營的故事. 這個影集是源自Rolling Stone雜誌的專欄記者Evan Wright寫的書, 其中Skarsgard飾演alpha male team leader Marine Sgt. Brad (Iceman) Colbert. "當初選角時有許多爭論, Alex一路真的歷經試煉," says 選角總監 Alexa L. Fogel. Colbert這個角色是a fine tightrope act: 軍隊出身的堅毅融合了聰明才智, 當時還有語言問題. 分七個章節的影集充滿了怪異, 多采多姿的Marine用語表達, 在劇本中隨處可見這些用語例如 "Oscar Mike" (on the move) 以及"Stay frosty" (stay alert). "這位瘦瘦的傢伙走進來, 看起來像是高大的Kurt Cobain本尊," says Rudy Reyes, 前recon Marine sergeant在影集中親自演出他自己. "但開始拍攝時, Skargard立刻變成Colbert."

Skarsgard並未因他的演出而入圍艾美獎, 但他已在瑞典被提名為瑞典最性感的男人5次. "I give him a lot of crap about that," Reyes says. 但至少這一切都替他為True blood中的角色引起的騷動預作準備.

我們知道True Blood將會以扣人心弦的劇情完結第二季 (關於 - 呃 - 你知道的那位). 但下一季可預期看到更多Skarsgard. 這應該會讓許多fangirls開心. "我還在努力適應這個事實, 暴力一點也不是問題, 但如果需要在銀幕上露臀. 我得簽署這些法律文件," he says. "在歐洲情況真的不同."

他希望能繼續在美國與瑞典工作拍戲, 也許嘗試舞台劇. "我很喜歡像那樣與觀眾近距離地接觸," says Skarsgard, 曾參與Swedish戲劇 " Who's Afraid of Virginia Woolf". 但現在你該對Skarsgard感到害怕. 他將會在幾個月後開始拍攝第三季True Blood, 吸血鬼熱潮持續蔓延. 至少對他來說同劇的演員... " 我真的很想念這些傢伙," he says. "聽起來很蠢, 但這些傢伙真的已經變成我的家人." 我猜這也讓他們成為血親.

SOURCE:Newsweek

註: McSteamy意指惹火先生, 這種稱號在女人間流傳形容公認的惹火男人, 例如實習醫生影集中那位McSteamy醫生Mark Sloane; Smoldering是指抑鬱地, 悶著燃燒的火焰, 通常形容男人太hot了, 靜靜地燃燒到光看著他的臉, 女人就被電死了.

後記:
我可以確定, 這位記者不但是True blood與Generation Kill的大粉絲, 而且是超級Alex影迷, 看看她的用詞! 想必她寫稿時非常樂在其中. Joan用心做足功課, 引用許多之前AS受訪的故事與片段, 甚至還有最新的五首歌耶~ 與一般的公關稿新聞大大不同.

真的不能怪她, 誰叫Alex的電力這麼強呢? 連Lafayette都不想站在他身邊, 怕被搶盡風頭!

這篇報導最吸引我的是關於Straw Dog的那場戲以及Generation Kill的敘述. 看來我得找個DVD來溫習一下囉.

3 comments:

eminakelly 提到...

"Vampire McSteamy" !!!
謝謝午夜大的翻譯...<( ̄︶ ̄)b

午夜 提到...

噢! 這個符號很可愛~ <( ̄︶ ̄)b

Xiao Ha 提到...

閉上眼睛也好難想像Alex演Straw Dog那場戲會怎樣。。。

GK粉又要來插嘴,GK雖然只有短短七集,但是太多功課和研究可以做,可以沉迷很久。XD One Bullet Away好好看~

明天True Blood就要播最後一集了,接下來應該很多人沒關於Alex的生活重心了,這時候就要請看Generation Kill!!穿著迷彩裝剃短頭髮的Brad Colbert的迷人度不會輸給Eric Northman喔!(飄走~)

張貼留言

a. 歡迎留言, 請尊重版大規定.
b. 不恰當言論發表會被觀察, 版大保留刪除權力
c. 點這看如何貼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