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ander Skarsgård的功成名就 Part 1



在華氏100度(攝氏37.8度) 的室外, 熾熱的陽光宛如上帝審問時的強光. 8月的Louisiana真的很熱.

“ 你只能適應了. 你會全身溼透, 但我演的是汗流浹背的木工所以OK. “
- Alexander Skarsgård





瑞典:Erik Ohlsson
英譯: Skarsgardnews
中譯: Midnightlure
攝影: Chris Maluszynski
(感謝Emina提供!)

我是靠自己的力量成就現在的我 Part 1

Alexander Skarsgård終於以True Blood影集中的維京吸血鬼角色, 在美國有突破性的發展.

DN.se的記者Erik Ohlsson與這位仍然自己送洗衣物的Hollywood明星碰面.

“這裡大約有600間教堂,” Alexander Skarsgård告訴我們, 他修長的身形鑽入一台紫紅色的Toyota Prius, 帶領我們在鎮上觀光, 這是他未來7個星期暫居的地方.

Shreveport的市中心很奇怪, 這個城市位在Louisina州北部, 大小與Malmö差不多 ( 瑞典第三大城市) , 市中心破舊的商店與高樓大廈比鄰而居. 另外許多教堂與賭場並存. 酷熱的陽光將灰塵四處的道路燒得發燙. 我們看到一些車子但沒有路人經過.

Louisiana的這個區域嚴重受到失業率的衝擊. 為了改善經濟, 州長決定提供在此拍片的電影公司非常優惠的減稅措施.

Alexander Skarsgård在改編自Sam Peckinpahs舊作的新版電影“Straw Dogs”中有非常重要的角色. 目前正在Shreveport拍攝. 原先的電影於1971年推出. 因為牽涉相當程度的暴力而引發爭議. Alexander讓我們知道, 新版本的”Straw Dogs” 也將會非常血腥.

Alex, 每個人都這樣叫他, 想要吃午餐, 我們開到鎮上住宅區, 有綠色的庭園與商店街. 收音機正播放着地方鄉村電台KXKS, Justin Moore 唱著關於居住在美國小鎮的好處 “Smalltown USA.”

Skarsgård必須要努力準備角色的口音, 他覺得聽鄉村歌曲有幫助 “但有時候很難受, 有些歌真的很糟, “他說.

“我有一位台詞教練幫我掌握”方言”. 電影將會設定在Mississippi. 我是小鎮的南方佬, 說話帶著口音, 但我有上過一年大學, 所以聽起來沒有那樣糟. “

Alexander Skarsgård 身穿簡單但好看的休閒服裝: 白色上衣, 緊身灰牛仔褲與黑鞋. 另外, 他留著不羈的鬍渣, 不時拿上拿下的日本手工太陽眼鏡. 當我們在La Superior 的dining hall坐下來時, 這裡擠滿了來此享受family weekend的墨西哥人, Alexander Skarsgård繼續熱情地告訴我們他接下來的電影計畫.

“我飾演Charlie, 成長於Mississippi的小鎮. 他是學校裡美式足球隊的明星人物, 就像小鎮之王一般. Charlie獲得University of Louisiana的獎學金繼續打美式足球. 眼看NFL之門即將為他敞開. 後來他膝蓋受傷, 只好於一年後返家. “

他在老家以木工過活. 有一天他接到幫他年輕時前女友的房子裝修的任務. 她在尋求Hollywood事業發展之餘, 暫時與溫和的作家老公返鄉定居.

“看到他倆的出現真的傷到Charlie的心. 他覺得前女友的老公根本是個懦夫, “ says Alexander Skarsgård.

這位年輕的甜心是由Kate Bosworth演出, 最為人知的作品是“Superman Returns” 中的露易絲, James Marsden飾演她溫順的老公.

導演想要在前運動員Charlie與愛書的作家之間做出對比. 因此, Alexander在健身房努力訓練以加強肌肉線條. “ 我開拍前大約增加了17lbs (約7-8 kg). 但我體型比較纖瘦, 所以我永遠不會成為真正的肌肉男, “ 他指出.

除了增加肌肉線條, 他也學習如何作木工, 至少學習如何假裝, 在華氏100度(攝氏37.8度) 的室外, 熾熱的陽光宛如上帝審問時的強光. 8月的Louisiana真的很熱.

“ 你只能適應了. 你全身溼透, 但我演的是汗流浹背的木工所以OK. “



Skarsgård處於精神分裂的狀態, 他同時在歐洲與美國趕拍兩部電影. 拍“Straw Dogs”的同時, 他也在瑞典拍攝Johan Kling將近完成的電影“Puss.” 幾乎同一天開拍, 所以必須努力協調檔期.

“上個週末真的很糟 . 我從這裡經由Atlanta飛到Stockholm. 然後搭乘國內線飛機到Visby, 再搭Taxi到Fårösund, 拍攝最後的幾個鏡頭. 經歷了23小時的旅行時間. 但一切的疲勞在開拍時都消失了. 與Johan一起工作真的太棒了, 非常有安全感, 一切的細節都在他的掌握之中. “

Johan Kling第一部導演作品”Darling”引起注意. “Puss”是關於一群在Stockholm經營劇院的年輕人的戀愛故事. Alexander Skarsgård’s 形容他的角色, “slippery as a fucking eel.”

“A city guy駕著古董跑車對60年代的設計有興趣. 他欺騙朋友並總是惹麻煩. 與”Straw Dogs”中的Charlie很不一樣. 角色的極大差異讓我較容易分離角色. “

Yes, 一切對Alexander Skarsgård來說都很順利. 他在目前HBO最紅的電視影集”True Blood”中的表現收到許多好的影評. “True Blood“是很荒唐的,關於現代吸血鬼故事, 設定在Louisiana的虛擬小鎮Bon Temps. Alexander 飾演1000歲的古維京吸血鬼Eric Northman, 蒼白的化妝, 長髮, 與利牙. 有時他還要說點瑞典語台詞. 有趣的是, 維京Erik也是與Shreveport有關連: 在影集中他在當地有間吸血鬼酒吧, Fangtasia.

“True Blood” 第一季本週開始於瑞典電視台播映. 在美國已經在年輕人之間引起狂熱. 新的一季將於聖誕節後開始拍攝.

Alexander Skarsgård如何解釋這部影集受到的廣大歡迎?

“導演Alan Ball非常有天份. 他巧妙運用了書中所有的元素, 但當劇情很明顯, 或是有點蠢時, 他不會逐字照著演. 我想, 這是” True Blood”吸引這麼多人的原因吧.”

Alexander Skarsgård簽下第3季時片酬高了很多. 他不願意透露多少, 但足夠讓他在LA認真找間房子. 過去5年他在LA並沒有真正的家. 經歷5年”骨瘦如柴”的試鏡, 會面, 幾乎到手的角色與不斷地往來瑞典與家鄉賺錢.

“ 我想要住在Venice海灘. 這是LA少數方便徒步的地區. LA這個城市很奇怪, 需要時間來適應. 而我總是心繫Sweden, 8月前陣子當我在Sweden呆了幾週, 回到LA時, 我第一次覺得有回家的感覺.

如果“True Blood” 填補了Alexander Skarsgård’s銀行存款, 是另一部影集“Generation Kill,” 幫助他獲得現在的電影角色. 在“Straw Dogs”拍戲空檔, Alexander正在閱讀與思考他的經紀人送過來的劇本.

-未完待續 -

"我是靠自己的力量成就現在的我 Part 2", 點選此處

後記:
真的很開心聽到Alex的片酬增加了, 雖然我是忠實的fan, 但你不得不承認Alex在Hollywood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 他不會永遠都在拍TB, 在他到達至少像Stellan的地位之前, 他恐怕還得演很多爛片以賺取生活費並維持曝光率. 人紅了以後就往往身不由己, 暗暗希望他還能堅持一會, 不要太早變成專拍主流暑假大片的那種演員...但偶爾接個Marvel片或是X Men系列恐怕是必要的. 即使是Johnny Depp與Ralph Fiennes, 都拍過慘不忍睹的電影, 這就是Holloywood.

2 comments:

eminakelly 提到...

看到第1張照片,我忽然很羨慕乾洗店的阿桑.....

TB真應該在Shreveport開個Fangtasia的模擬酒吧,這樣可以增加收入啊...

午夜 提到...

Emina,
開一間Fangtasia可以擴大觀光效益!! 在不拍戲的時候安排參觀....Alex本來就是個親切的人哪! 但是這個新聞一登可能會有很多人在那等Alex洗衣服喔

張貼留言

a. 歡迎留言, 請尊重版大規定.
b. 不恰當言論發表會被觀察, 版大保留刪除權力
c. 點這看如何貼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