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ue Blood: EW interview with Alan Ball



Entertainment Weekly 王牌大記者Michael Ausiello與True Blood製作人兼首席編劇Alan Ball大對決! 爾虞我詐之餘, 似乎可以從他倆的對話中看出第三季的劇情?






FYI, Entertainment Weekly的娛樂線記者Michael Ausiello專寫電視劇的影評部份, 他的官方網站上有寫很多重要資訊, 論點犀利精準, 因此電視劇組都非常重視他, 上次在Comic Con他也做了非常精彩的True blood Love Triangle的訪問, 點

預先警告一下, Alan Ball很喜歡開玩笑, 所以他的回答不一定是正確的, 例如這段訪問的最後一句, 他說的話都得twisted, 轉個彎想想.



Exclusive: 'True Blood' finale postmortem with Alan Ball!
by Michael Ausiello

從昨晚的True Blood季完結篇中牽扯了許多解答, 但也引發了更多疑問! 例如 (spoiler alert): 誰擄走了Bill? 為何大部份時間Eric是MIA? Queen還會出現嗎? Jessica與Hoyt是否分手了? Sookie究竟是什麼? 這還只是一切的開始, 幸運地, 這系列影集的製作人Alan Ball同意進行關於未來劇情的Q&A, 為我們解答.

有些人非常驚訝季完結篇的架構, 你決定在前30分鐘就把Maryann的故事做了結束.

ALAN BALL: 我看的是這齣戲的基本架構, 就像一部小說一樣, 每一集就像小說中的章節. 我猜, 我還是會被影響, 當我看電視劇的時候, 當作自己是在看DVD版本. 基本上, 這一切都很自然的發生了. 與去年的季完結篇很類似.

為何季完結篇中沒有太多Eric? (Michael, 你問的太棒了....)

BALL: 在這一集的最後沒有看到Eric是有理由的, 但如果說出來, 我將會透露太多. (除了你還誰敢說?)

他在下一季的戲份會突出嗎? (Michael, once again, I love you~)

BALL: Yes. 雖然, 當我看到你上一集的Ausiello TV (點), 那一瞬間我想, 我們必須幹掉Eric才行, 因為 you are the man. I thought wow, 我計畫要讓Eric出現很多季, but I guess I'll have to off him. [笑]

說到這. 你很驚訝 Sookie/Eric的支持者是如此熱情嗎?

BALL: Yes. 我試著不要想太多, 因為這一切都太 - 太困惑了. 我不想要讓這影響整齣戲. 對我個人來說, 我的態度是, yes, Eric很帥, 但其實他也很危險, 我不知道除了他自己他是否還能愛別人. 這其中很吸引人, the bad boy? The danger?

為何Sookie 沒有受到Maryann的力量影響, 但是Jason卻有, 他們的父母不同嗎?

BALL: 他們都是同一個父母生的. 下一季我們將會發現Sookie究竟是什麼. 有些隱性基因的優勢存在. 或許Jason本質上是人類 但他有一點點的非人類的可能. 身為人類他真的太完美了. 他體格健美又迷人, 所以或許他有得到一點幫助. [笑] 基本上, 如果你看看比例, 他是人類沒錯. Sookie在基因上就不同了, 人們讀原著後就知道我在說什麼. 還沒讀過的, 之後就曉得.

(這條線這麼早就出來, 表示我們大概看不到超過8季的TB, 或許他也是未雨綢繆, 乾脆先寫出來.)

The Queen對Yahtzee熱愛到底是怎麼回事?

BALL: 活400年了, 你會怎麼做? [笑] 這是我們想出來的點子, 我們覺得很好笑.

影迷對於Evan Rachel Woods飾演the Queen的反映有點兩極化, 大多抱怨她還不夠嚇人.

BALL: 她會的. 你不想要介紹一個角色出場的時候, 太早秀出底牌. 影迷這種極端反應還蠻funny的. 當然, that’s fantastic. 事實上他們真的很愛這個齣戲, 他們很生氣地想, “ 我不喜歡那樣, 我喜歡那樣…” 這表示人們真的有在看, 而且這齣戲也影響了他們. 我想這齣戲, 為了撐久一點. 你不能一下子說清楚所有的事情, 在第一集剛介紹角色出場時就洩了底牌. 我能說的就是繼續看吧. 一切都會make sense.

她下一季時將會以series regular的方式回來嗎?

BALL: 她不會是series regular ( thank you, AB!) 但她會出現. 每個州都有自己的Vampire王國. 我們將會遇見the King of Mississippi, 他與Evan’s queen之間將會有些有趣的事情發生. (Find out who’s just been cast as the King!)

我也非常喜愛Michelle Forbes詮釋的Maryann, 但這條故事線似乎拖的有點長. 為何要鋪陳這樣久才結束呢? ?

BALL: 這也是the Queen提到的. 他們總是即興創作. 她的確無法變一位God出來. 但她對她的信仰很熱誠, 她一直嘗試不同的祭品. 已經完全陷入妄想. 她殺了Miss Jeanette是因為她以為這樣會行的通. 從來沒有成功因為God沒有現身. 但她這麼熱烈的相信祂會, 而且她相信了千年了. 這也是他們能夠騙過她的原因.

我們已經看到她最後的結局了嗎?

BALL: Yes, she’s gone. 他們摧毀了她. 她將永遠無法再起 – 我很討厭那樣, 因為我喜愛Michelle, 和她一起合作很有趣. 她真的很令人愉悅, 每個人都喜歡她, 我們很不想殺了她, 但我們不得不.

下一季, 你們會很貼近原著嗎?

BALL: 我們會擷取書中的部份, 但會有點不同, 我們覺得為了電視效果, 得和閱讀時不同. 我們繼續以原著為藍圖, 但現在我已經讀完九本原著, 後面幾部小說有揭露一些事情, 我們會提前讓他們發生, 比書中的時間更早.

會有狼人Alcide這個角色嗎?

BALL: Yes.

你已經選角了嗎?

BALL: No. 我們也將會看到Sam的血親, 超級大壞蛋吸血鬼Franklin Mott, 我們將遇見Debbie Pelt, 我們得以更早碰到來自Hotshot的人. 我們已經完成了四集劇本, 我將會請編劇抓緊時間著手進行.

我們已經看夠了the Fellowship of the Sun?

BALL: No. 雖然Steve被羞辱了, 他們仍然存在. 而且他會更憤怒.

Jason殺了Eggs這個事實, 不禁讓我思考到, 你也許會在下一季開始Jason/Tara的love story, Will you?

BALL: Certainly, Jason將會內咎, 他覺得, “ 我毀了她的生活, 我應該要讓她感覺好過一點. “ 不管這樣是不是明智, 以後才曉得. 我想Tara已經放棄她對Jason的沉迷, 但她正在處於前所未見的最糟糕的狀況, 也許會脆弱地難以抗拒他的魅力.

Tara到底會不會有快樂的關係呢?

BALL: Happy relationships很無聊. 在現實生活中我們都想要. 但我不想要在電視上看到. (What????)

有計畫要給Lafayette男友嗎?

BALL: Yes.

有什麼即將發生的嗎?

BALL: 我不能談太多, 但很確定的是我們將會看到更多的Lafayette. 他築起了不少心防. 但明年我們將看到他變得更脆弱 – 而且不只是害怕Eric而已. (天, 不要給我Eric/Laf床戲, that's too much for TV show)

會後悔結束Godric的戲? 我很確定你明白這個角色非常受歡迎.

BALL: 一點也不, 因為我想他的故事張力非常強. 這是第二部小説中我喜歡的部份. 然而, 我們隨時都可以回到過去. 他和Eric擁有超越千年的關係. 我們隨時可以在回憶中看到他.

那Hoyt與Jessica結束了嗎?

BALL: 他們還是深愛對方. 但會有些問題 — 從昨晚的那一集中可以看出一些端倪.

你明白這兩個人在一起真的很awesome吧?

BALL: 我完全知道這點.

第三季我們要等多久?

BALL: 可能會和今年這季的首映時間差不多. 我們將會在聖誕節假期前拍好一集. 我不知道HBO會不會早點播映, 但不會太晚.

我有忘記問什麼嗎?

BALL: 我很驚訝你沒問我誰擄走了Bill.

誰帶走了Bill?

BALL: 是Hoyt的老媽. (他完全是開玩笑的…是吧?)

PHOTO CREDIT: Steven Lippman/HBO
SOURCE

12 comments:

Green 提到...

哈哈,原來AB真的是個幽默大叔!

印象中之前不是有人問他Sookie肩膀上那隻手是誰的?他好像回答 Maybe Pam's.....

瑞典觀光局 提到...

版大,我真的中毒很深了....

無關乎劇情安排,純粹就是Eric及Alex已在我腦海中留下無法磨滅的形象,只要再看到吸血鬼,就會不由自主在內心衡量 :

"這角色有比CH的Eric更吸引人嗎?"

"這人有比Alex更帥嗎?"

這....這真的有點困難,而且抱持這想法很難繼續拜讀家中其它vampire stories,(敲頭~)我想我需要一段適應期來退一下燒。

Pixel Bag 提到...

只能說CH、AB、Alex三人真的成功了! 而且三人像食物鏈(?)一樣密不可分(or blood bond?whatever.)

CH創造了萬人迷Eric角色,

伯樂AB製作TB,找到Alex,將小說發揚光大,

Alex makes Eric so true,令大家想看原著Eric,又促使CH書大賣,自己也和CH知名度大增,

三人真是缺一不可,於此,我由衷感謝。

Julia 提到...

TB第二季結束了
第三季還要等好久喔
心中真有點失落呢
我已經買了小說囉
只能看小說解解饞了
pixel bag,you are exactly right!!
對於這三人的關係分析的真是透徹阿

Liv 提到...

第二季真的結束啦~"~
會提早揭露小說重點,我才看到第四集中文版,看樣子得趕緊補上後面的原文版的!我好好奇Sookie到底是什麼= = 我比較喜歡小說裡的Sookie....(才有更多的Eric)=P

午夜 提到...

可以重看小說啊~ 各位, 然後重看TB第1-2季,

最重要的是, 快把GK拿出來溫習一下吧~~ 我正在等我的DVD來, 仔細看完後就可以寫東西囉....

Xiao Ha 提到...

看到關鍵字了,敲碗敲碗!!

YU 提到...

沒錯我會好好溫習GK
想到Alex模仿南方四賤客gay的那段
就令我發笑哈哈哈
再來就期待狼人Alcide是誰演的阿!!!!

Liv 提到...

看GK+1 =P

Alex模仿四賤客那段讓我笑得快噴淚!還有配合駕駛唱歌的拍手停頓點也很cute =D

GK這部份我是看MAX播的,Alex接下來也有電影要上檔了,越來越期待了^^

hiphophead 提到...

重溫小說呀,沒錯,要像午夜認真地貼上標籤看齊!!(驚!自己當學生念書時好像也沒那麼認真...Alex真是燃起我們的熱血呀~)

(小聲說,Liv,MAX版真的不夠看,精采的幾乎都被cut了,沒有髒字的對話怎能真實呈現Marine生活呢?...orz)

Christhegambler 提到...

考完指考再來看season3了= =
Alcide真的太吸引人了真想趕快看到選角
還有要去哪裡找個像Elvis的傢伙阿
感覺AB就不會認真的找弄個跟TB裡Chow一樣的東西

mrspresley 提到...

但重點是
Bubba 會出現嗎?還是直接刪除勒
如果要找跟Elvis 很像的傢伙倒是不難
有很多Elvis 模仿大賽裡面的選手都超像的
連我這個超級Elvis 大歌迷都快分不出來啦,哈哈

張貼留言

a. 歡迎留言, 請尊重版大規定.
b. 不恰當言論發表會被觀察, 版大保留刪除權力
c. 點這看如何貼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