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ander Skarsgård的瑞典: 交往關係文化



你沒有點錯網誌...

我覺得這篇關於瑞典交往關係的解說很有趣, 可以讓我們了解Dating對瑞典人來說一點也不隨便, 在Alexander Skarsgård的家鄉瑞典, 關係不是像SATC那樣發展.....












"Relationship Culture"

自從Alexander Skarsgård開始於Hollywood走紅以來, 大概每個月都有新的緋聞對象, 而且男女不拘! Alex的家鄉瑞典影迷對這些緋聞反應冷淡, 令人好奇是因為傳說中瑞典性觀念非常開放, 還是因為瑞典的風俗民情與我們所熟知的美國不同, 因此影響他們對這些緋聞的認同嗎?

除了因為Alex個人非常注重隱私, 瑞典沒有狗仔隊, 似乎多年來在紅遍瑞典的Alex很少傳出緋聞.

於是居住在瑞典的影迷在網路上解答, 關於瑞典現在男女交往關係的現況, 讓大家自己判斷Alex的緋聞可信度.

Source
(以下第一人稱是該作者, 代號Love by Tanos)

"我在瑞典住5年了, 與兩位瑞典男人交往過, 因此我想大家有點誤解. "

在瑞典, 的確性觀念非常開放. (從50年代開始在所有學校裡就開始性教育). Alexander一直生活在瑞典民眾的關注中, 因為在他的家鄉沒有必要遮掩, 我覺得33歲的他如果是同性戀的話, 不可能沒有人知道.

然而, 或許瑞典的性觀念在過去40年如此先進, "Relationship Culture"與美國有點不同.

在瑞典, 人們不隨便約會. 在瑞典當你在尋找真愛"The One "時, 你不會與許多人約會. 你不會約一個人出來說要認識一下 “get to know them”. 你會與對方成為朋友, 然後了解他們, 如果你仍然覺得彼此吸引, 你才會開始約會.

不是立刻像定下來那樣認真的關係, 在瑞典約會是很特別的“exclusively”. 很難解釋在瑞典交往關係中性扮演的角色, 當你約會一個男人時, 如果第一次約會時你不想與他發生關係, 他們會覺得有點奇怪, 因為這在瑞典很正常. 我猜你會說你與瑞典男人作朋友, 然後你與他發生關係後就進入交往中.

然而在瑞典離婚率很高, 與美國高很多. 我想這在年輕的世代比較常見, 因為保持單身比較好, 在交往關係中沒有壓力.

如果你是單身, 人們不會想要幫你介紹對象, 在工作或是社交場合沒有那種一定要攜伴的壓力. 也沒有一定要認識伴侶的朋友的壓力, 所以你的男友可能會有你不知道的朋友. 瑞典男人不像美國男人這樣善妒, 一位瑞典女性可以擁有許多男性朋友, 男友一點也不覺得被威脅. 在瑞典如果你沒有很好的男性友人, 瑞典男人可能覺得這個女性有問題. 同時瑞典文化是可以接受選擇不婚, 因此在瑞典, 單身的人受到逼婚的壓力是非常不正常的.

許多人選擇同居, 甚至一起養育小孩, 或者分開住但共組家庭. 事實上, 男性可以與情婦生小孩但仍與妻子住在一起. 只要當事人同意.

在瑞典人們的性向是個人隱私, 或許在言語間提起一些特殊的性癖好, 人們不會大驚小怪. 在瑞典沒有性醜聞這回事. 在瑞典一個丈夫為了男友離開妻子, 人們會稀鬆平常. 事實上, 瑞典人會想說True Blood的性太小兒科了 ( 我真的很喜歡這部影集, 我只是說出大眾的觀感)

( 看來Alex的爹說得沒錯)

有人說瑞典男人是很棒的情人. 瑞典男人與美國男人不同. 他們的公寓比較小, 電視比較小, 甚至沒有電視. 有許多書. 他們喜歡運動. 但你想要計畫一起作些什麼, 而他必須錯過看球賽, 他也覺得OK. 瑞典男人期待你非常獨立而且有自己的生活. 我覺得最有趣的是. 在瑞典到處都有賣色情片, 所以瑞典男人不是那樣有興趣看.

(因為看太多了嗎?)

根據我個人的經驗還有朋友的經驗, 瑞典男人更關心伴侶的需求. 例如, 瑞典男人會在談話中問你的性幻想是甚麼, 然後幫你完成這個幻想, 彷彿身穿蘇洛戲服與丁字褲出現在你的公寓是再平常也不過的事情, 你毋需感激. (他甚至不在意你告訴你的好友們他做了這件事!)

瑞典男人不擅於隱藏感覺或是玩遊戲, 如果他脾氣暴躁或是對你生氣, 你會知道. 如果他不喜歡你穿的衣服他會說, 如果他們與其他女性墜入情網, 他們會告訴你.

對Alexander來說, 很有可能因為這些公開曝光的場合中的文化差異, 他會覺得只因為被看見與女性一同外出就被說成約會, 或者需要說明他是異性戀, 這些都是不自然的. 他可能不會結婚, 在瑞典這不表示你是同性戀, 但在美國, 人們會開始這樣想. 美國文化對瑞典人來說可能很難理解, 不只是約會這件事而已, 因此Alexander現階段身邊都是熟識可信任的人. 他可能很想家, 幾乎所有的瑞典人都會這樣, 很難解釋, 但因為瑞典是如此的獨特, 特別是與美國不同."

後記:
與其相信媒體與網路傳聞, 不如相信Alex. 當他有可以公開的對象, 我想他一定會說的. 他不是會讓女友躲躲藏藏的人. 因此, for the record, 當Alex說他是單身, 他在找尋the one, 他沒有約會很多人, He meant it.

圖片Source

14 comments:

eminakelly 提到...

為什麼第1次約會沒有發生關係會很奇怪??
SATC不就是第1次約會就上床的典範嘛?那這樣跟美國不就一樣了??

我搞不懂美國人&瑞典人的"約會"(date?)到底是什麼意思?
如果只是跟一個普通異性朋友相約去吃飯看電影算嗎?
還是指已經曖昧一陣子,可能彼此都有意思的一起出去才叫"約會"?

好像變成文化衝擊版了....XDDD

午夜 提到...

不是喔~ 美國所謂的約會有點像SATC那樣, 以嘗試交往與發生關係為主, 親吻觸碰與上床都是可能, 有時要假裝矜持一下, 約會幾次才上床, 但約會不表示你放棄其他人, 一直到真正定下來前, 你有可能同時或前後與不同人約會.

瑞典的約會是指先當好朋友, 醞釀一段時間才開始約會, 此時因為是特別的約會對象, 因此不會同時與其他人約會或發生關係. 因此所謂性觀念開放反應在第一次約會發生關係這件事上吧?

的確只是跟朋友出去不是約會喔.

Green 提到...

插個話回應一下上上篇午夜對短篇集的意見:

啊沒啥好不滿的吧?CH書不都固定一年一本?可惡的是Ace這狡猾書商,都不像Twilight出字大又好翻的海外平裝,等於逼人買精裝,奸詐!!肯定是大陰謀!知道全球fans等不到明年五月!太高明了!

所以,依午夜之見,有須短篇一上市即買貴森森精裝嗎?畢竟沒有心愛的Eric嘛~(嘆)都是些雜魚故事(但我又有點好奇)

其實第九集我本也沒打算買精裝的,想說為了協調性,無論如何也要忍到明年(雖然網路有人PO了整本內容,但我不想一直盯著電腦) 結果,就在我心癢難搔想搜尋有無人PO點精彩片段望梅止渴一下也好的同時,就晃到ZOE媽Blog,所以,壓死我的最後一根稻草是ZOE媽的勸敗,繼她淪陷後我也淪陷了......但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從他那得知你這塊圖文並茂、精心耕耘的好園地..呵呵...也發覺書還不錯啦,沒像國內精裝的笨重...

午夜 提到...

我覺得...還是會先買第10集精裝本, 嗚嗚嗚, 因為我好想看. 但我買第9集精裝時很開心, 覺得字大大的看起來很舒服, 後悔沒有全部買精裝, 因為我不想重新買..如果你可以等一年....但我不想等

Zoe媽真的很厲害, 她也介紹了很多同好~ 很高興能與大家一起討論~

barmoon 提到...

恩恩瑞典的多元文化也蠻棒的
讓人越來越想去 逛逛了~~^^~~
組個團去吧

午夜 提到...

瑞典感覺真的很不一樣, 如果不是Alex我也不會注意到瑞典與Stockholm吧? 看來他果然是最新瑞典親善大使阿~

匿名 提到...

用google earth看Stockholm真美,
如果哪天Alex公布他在約會的話,
還真的會蠻難過的~

Xiao Ha 提到...

插嘴:

其實我去Stockholm插過旗耶...呵呵。

Stockholm是個很進步的都市,不過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竟然有小7!!!我去過歐洲這麼多國家,唯一有小7的,看到超high的。不過他們的小7好像我們小時候的小豆苗,賣好多糖果,買得好開心啊。XD 還有小七的午餐套餐竟然是一根香蕉或一顆蘋果+一瓶牛奶,讓我忍不住覺得瑞典人對自己這麼苛刻喔,都這麼大隻這樣吃得飽嘛。LOL Stockholm小七在此還有小七賣的糖果

午夜 提到...

小哈啊~~~原來你去過Stockholm, 我剛剛速速去看過旅遊照片, 真美! 原來他們的小7賣這麼多糖果....插旗是?

Xiao Ha 提到...

插旗就是:OK,好歹我來過這個地方了,那種感覺。(欠扁)

可惜之後才認識Alex,不然我一定會做很多功課,玩得更認真。一切都太遲啦~哈哈~

午夜 提到...

小哈的生活感覺多彩多姿, 等我有機會去Stockholm再來請教你囉~

Julia 提到...

有機會大家可以組個朝聖團
一起去瑞典玩
PS我同意alex是瑞典親善大使這個稱號
瑞典觀光局不知道有沒有需要做廣告
找alex當就對了

黑冰 提到...

很新鮮的文化關係,但是是人都會想佔有對方吧(菸
我想每個人對愛情和交往的模式,多少會受文化影響,
但也跟本身"個性"有關係叭!?

匿名 提到...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主播聊天室
同城聊天室
視頻聊
情色電影全集
真人裸體視頻
裸體視頻網址
女人赤身裸體視頻
中國裸體視頻網址
視頻網址大全
視頻網址
低調視頻庫網址
做一個愛視頻網址
視頻網址解析
視頻製作網址
真人女裸體視頻
真人裸體聊天視頻
真人裸體網站
真人表演視頻網站
真人秀多人視頻
真人裸體視頻網站
真人裸體電影
視頻真人秀網站
真人在線網頁遊戲
大島優子裸體
視頻網站排行
在線視頻網站你懂的
視頻下載網站
免費視頻聊天網
國外視頻網站
台灣甜心辣妹視訊
台灣免費視訊
聊天室VIP破解版
日本視訊聊天室
視訊聊天下載
怎麼下載視頻
視頻下載網站免費
免費視頻裸聊
免費視頻找女人聊天
台灣辣妹視訊網
台灣辣妹視訊網
歡樂吧視頻聊天室-真人秀視頻聊天室
哪個視頻聊天室最開放-熟女倫理性愛自拍圖片論壇
CF視頻聊天室-成熟女人做愛成人交友網
179視頻聊天室-女性異性按摩視頻
比較開放的視頻聊天室-九聊語音視頻聊天
28聊視頻聊天室-玫瑰情人網同城聊天室
真人秀視頻-同城視頻約炮聊天室
色聊天室網站-一夜情言情小說-聊性的貼吧
色聊聊天室-女子學院1夜情視頻
色聊女的QQ-夜色伊甸園交友網-秀色直播間
色聊網-寂寞同城e夜情交友網-三色午夜秀聊天室
愛聊視頻聊天室-彩虹視頻聊天室下載
寂寞男生的聊天室-彩虹視頻社區聊天室
寂寞同城聊天室破解版-彩虹視頻聊天室
夜裡寂寞視頻聊天室-秀色直播下載
寂寞視頻聊天室-可以聊性的女孩QQ
五色聊天室網站-聊吧秀舞直播間
日本視頻社區聊天室-同城寂寞男女約會
免費寂寞聊天室-晚上寂寞的女人的qq群
免費同城聊天室網站-美女午夜視頻聊天

張貼留言

a. 歡迎留言, 請尊重版大規定.
b. 不恰當言論發表會被觀察, 版大保留刪除權力
c. 點這看如何貼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