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ander Skarsgård的美國口音



"我知道身為有很重口音的歐洲演員, 常被考慮演出俄羅斯炸彈客或是惡魔納粹.

我沒有說我絕不演惡魔納粹, it might be fun.

但我想要能夠被選角演出一位典型的美式足球員."

~ Alexander Skarsgård






Date: Nov. 20, 2008
Press: TV insider
Reporter: Marilyn Beck and Stacy Jenel Smith
Translation: Midnightlure

Alexander Skarsgård加入Alan Ball的HBO吸血鬼影集, "True Blood" 時就知道這將會不同凡響, 但直到最近, 他才知道這齣戲會如此成功.

"我待在歐洲大約一個半月, 當我離開時戲還沒上映. 我回來時, 這反應太不可思議了. 人們在街上認出我. 有點令人難以招架. " 這位來自瑞典, 身高6呎5吋, 英俊的32歲 (當時) 演員如此承認.

身為知名演員 Stellan Skarsgard之子 (as in Bootstrap Bill Turner of "Pirates of the Caribbean" fame, "Mamma Mia," "Good Will Hunting" and dozens of other films), Alex從童年時就在瑞典演戲. 曾5次被媒體選為瑞典最性感的男人. 他過去幾年在美國媒體的關注下發展, 這都要歸因於他成功詮釋了HBO影集 " Generation Kill" 中的角色Sgt Brad Colbert. 現在, "True blood" 第一季播映完畢 ( 2008當時) , 一連串的巧合讓他得以加入這齣戲的演出.

"我兩年前遇見Alan Ball, 他告訴我這個機會," Alex 回憶著. "然後, 我前往Africa 7個月拍攝'Generation Kill', in Maputo, Mozambique. 看起來我無法加入'True Blood.'劇組了, 但當時發生編劇罷工, 導致拍片進度延後. 我能夠完成 'Generation Kill,'是因為我們的劇本早就寫好了, 然後即時回來開始拍攝 'True Blood.' 諷刺的是, 編劇的罷工幫助了我."

事實上, 去年過年時, 他把握籌備"True Blood" 的短暫空檔探望母親, 父親, 與其他兄弟妹妹.

"身為一位演員, 沒有比這更好的機會了, 從 'Generation Kill'轉變到'True Blood,'" he says. "我得到啓發, 因為我在'Generation Kill'中飾演的角色與 'True Blood.'中的Eric很不一樣. "

扮演一位吸血鬼王者的挑戰是?

"我想要尋找一個平衡點, 讓他有自信, 能成為堅強領袖, 而不會太過自信, 或是傲慢, " says Alex. "他太老了, 不適合play games." 存活了1千多年, 這點是肯定的.

Skarsgard在接演Eric Northman之後, 才開始閱讀影集改編的原著 - Charlaine Harris的Southern Vampire Mysteries, 這個角色不但是酒吧老闆, Sheriff, 也可能是前維京人, 而且與Anna Paquin的角色, telepath waitress Sookie Stackhouse交換了血液. 他覺得Harris的世界, 其中吸血鬼可以與人類日夜共存, 這都要感謝人造血的發明. 這樣的設定非常"fascinating. " 讓吸血鬼打入主流社會開啓了許多可能. "

Skarsgard定居於LA與Stockholm, 於Hollyqwood發展之餘仍一邊接演家鄉的工作. 他特別喜歡演出這些有天份的新進導演, 急著要在業界成名的低成本作品. " 我真的很開心能夠加入. 有許多年輕, 渴望成功的電影人在那.“ he notes.

Skarsgard當過導演, 導過"To Kill a Child," 在2003年的丹麥電影節贏得了Grand Prix and Press Awards. 他在各大洲之間移動自如, 這要歸功於他的童年生活, " 小時候我們像旅遊的馬戲團一樣," he says. Skarsgard於七歲時開始正式演戲, 在Scandinavia成為童星 -- 但他青少年時期開始脫離這種生活. 他先在Budapest的美國學校註冊 -- 然後又在紐約註冊 -- 這都是為了讓他的美國口音更完美.

然後, he notes, "成長於瑞典, 我們是不配音的, 不像法國或是義大利. 我們看著Cartoon Network節目, 還有其他的節目等等, 聽著英文. 世界上只有9百萬人說瑞典語-- 0.1 %. 我們幾乎別無選擇要學習其他語言."

Still, Skarsgard格外努力來修正他的語調, 包括與dialect coach合作. He notes, "當我決定搬離這裡, 開始與一些人會面以便得到工作時, 我知道身為有很重口音的歐洲演員, 常被考慮演出俄羅斯炸彈客或是惡魔納粹. 我沒有說我絕不演惡魔納粹-- it might be fun -- 但我想要能夠被選角演出一位典型的美式足球員."

Source

後記
這種小舊聞沒有圖, 因此我連結了一個最近影迷找出來的照片, 是他年輕的時候...原來他還沒演出Generation Kill時, Alan Ball就注意到Alex了, 應該早就想到要選他演Viking Vampire了, 所以應徵Bill或許是開玩笑的.

前面多是重複的內容, 要有耐心看到最後一句, 才是重點啦, 因為他終於在一年多後的現在, 得到前美式足球員的角色, 就是Straw Dogs裡的Charlie! 恭喜你美夢成真~

3 comments:

Liv 提到...

『世界上只有9百萬人說瑞典語-- 0.1 %. 我們幾乎別無選擇要學習其他語言』

看到這裡真覺得我們要學習這樣的精神!要好好學第二語言啦(英文^^)!

一個“外國人”要演出道地的美國人,口音真的是最容易顯現破綻的地方,加上美國也是有分南方口音之類的,Alex卻能得到他冀望的角色,真的很為他感到欣喜呢^^

感謝午夜大的翻譯唷^__^。
讓我們知道Alex是個會放膽也踏實追夢的人,感覺Alex越來越完美了@@!!

terry 提到...

應徵Bill真的是開玩笑嗎?單純的我一直信以為真,Alex.....你喔......

每次他出席公眾場合,總覺得攝影者將他比例照得很奇怪,令人不甚滿意,明明這麼完美的身材..(好啦,我知道高個很難照)
不過終於找到一張能顯現他修長身軀的圖啦,不知版大看過沒? (在該頁中間)
http://www.mtslash.com/viewthread.php?tid=5461&extra=page%3D1&page=184

另外,這裡有些動態圖
http://s686.photobucket.com/albums/vv224/Lauren-bot/Generation%20Kill/?action=tags&current=Generation%20Kill

抱歉,我不會縮

Julia 提到...

還記得一開始大家對eric的評論是
充滿貴氣的吸血鬼
現在所有可以想到的讚美詞都可用在他身上
Alex的英文很溜 但是還是可以聽得出一點點的口音
好期待straw dog阿 不知道會變成怎樣的口音
怎麼感覺第一季的alex比較胖阿
第二季明顯有比較瘦而且結實(該不會是為了裸戲健身吧)terry 你貼的圖好棒喔 多謝了!

張貼留言

a. 歡迎留言, 請尊重版大規定.
b. 不恰當言論發表會被觀察, 版大保留刪除權力
c. 點這看如何貼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