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ander Skarsgård: Telegraph報導




Alexander Skarsgård, 參與HBO自The Sopranos之後最紅的影集True Blood演出

談到他突如其來的成功, 與擁有一位名演員老爸的感覺.









Alexander Skarsgård on starring in both Generation Kill and True Blood: interview
By Benji Wilson
Published: 7:24PM BST 02 Oct 2009
Telegraph UK
Translation: Midnightlure

True Blood與Generation Kill於週三( Oct 7) 在Channel 4 (UK) 首播, 而且時段連著播放. 有點奇怪的安排, 雖然都是美國頻道HBO製作節目, 它們其實非常不同 – True Blood, 隱身於美國南方, 現身於世人之前的吸血鬼傳奇, 充滿想像, 又帶點現代歌德式的荒誕. ; Generation Kill, 真人真事改編, 精心安排的七段故事, 描述US Marines一群精英在伊拉克戰爭前期的故事.

兩者唯一的共同點是瑞典演員Alexander Skarsgård, 33歲. 他在True Blood中飾演1000歲的維京吸血鬼, 在Generation Kill中扮演精煉的US marine sergeant, 兩部戲中都搶盡風頭.

Skarsgård於True Blood中的角色, Eric Northman是 ‘funny and confident but also lethal’, he says. Eric比較 "anti-hero than hero" – 打理諸多事業的blood-sucker, 包括Fangtasia酒吧.

另一方面, Brad Colbert, Generation Kill中的Marine, 被視為‘Iceman’是有好理由的 –身處於一群宛若兄弟會的新鮮人中, 在在凸顯他個人頭腦冷靜的特質. 這兩個角色相差甚遠; Skarsgård直接從地球的另一端回來投入下一部戲的拍攝工作.

‘從很真實黑暗逼真的Generation Kill, 到充滿flamboyant, 瘋狂, 荒誕離奇的True Blood… 沒有比這更好的工作了,’ he says.

Skarsgård的臉孔無法引起你的注意, 他的姓或許可以. 身為瑞典最知名演員的兒子, Stellan Skarsgård近期作品是Mamma Mia! Alexander自七歲起開始以童星身分在家鄉演戲, 但當他13歲時, 一部瑞典電影The Dog That Smiled讓他初嘗成功的滋味, 聞名全國. 意料之外, 他選擇轉身離開, 逃離家族演戲的傳統.

‘成名嚇壞了我,’ he says. ‘當人們凝視著你, 從新聞裡讀你的消息 - 在你13歲的時候, 真的很令人困惑. 我想如果成名就是這回事, 我一點也不喜歡.’

有七年的時間, 他放棄演戲, ‘did nothing’, 他自己表示. ‘Nothing’ 包括了花15個月從軍,(他是瑞典Marines的sergeant),以及20歲在英國Leeds飲酒狂歡.

‘在那5個月中, 我看足球賽, 出去鬼混, 喝醉酒, 惹麻煩,’ he says. ‘但就在此時, 有種想法浮現了 – 我的人生到底該作什麼? 演戲這個選擇再次出現, 我覺得或許該做最後一搏. 因此到了紐約進修戲劇學校, 馬上明白我真的很想念這一切.'

2004年他搬到LA, 三年間在瑞典與美國進進出出, ‘working on movies I didn’t like to pay rent’. 2007年初, 沒有更好的劇本了: ‘我是來自瑞典不知名的傢伙, 在青少年驚悚片中演些男友的角色, 戲還沒演完就被蒙面人殺了. 我覺得 - 就這樣了嗎?’

三個月沒有工作後的夏天, 他回到瑞典, 結果經紀人打電話要他去試鏡Generation Kill中的主要角色. 兩週後, 他前往南非參加演員的集中訓練營.

True Blood, 是HBO繼The Sopranos之後在美國最熱門的製作, 也是讓Skarsgård引起最多注意的影集. 但據他表示, Generation Kill才是讓他最感驕傲的作品. 在Naminia, South Africa, 以及Mozambique的拍攝工作耗費七個月的時間.

‘這對我來說是非常自豪的經歷,’ he says. ‘離開這麼久, 與其他演員建立的友情, 以及傳遞那個故事是如此重要. 人們並不知道在Iraq到底發生了甚麼事: 你在媒體上看到的是經過篩選的. 我從未參與如此的計畫, 我不知道是否有機會再做一次.’

拍攝三週後他拿到Brad Colbert的電郵地址, 但他決定拍完了才連絡. 回到LA, Generation Kill的作者, Evan Wright 安排了一個烤肉會, 讓現實與戲中這兩位Colbert見面.

‘我非常緊張,’ says Skarsgård. ‘他從來沒有想要這一切, 拍成HBO影集. 我不知道他如何反應, 萬一我搞砸一切了.加上我對他這麼尊敬 - 對我來說得到他的認同極其重要.’ 他感到認同了嗎? ‘Well, 他沒殺了我, 我想這是個好現象. 他是the freakin’ Iceman – 他原本可以這麼做的.’

Skarsgård突然之間發現自己朝著父親的軌跡前進. 他們之間保持親近. ‘當然我們討論很多工作,’ he says. ‘如果你的父親是木工, 而你是木工, 你當然會聊到這個. 但對我來說, 重要的是犯自己的錯誤, 不要讓他在Hollywood引領我, 或為我開啟機會. 我需要建立自信, 真的感覺到我值得贏得這些角色 - 不只是因為我的名字.’

他表示, 他的父親已經看過他在True Blood與Generation Kill中的表現了: ‘他非常非常開心與驕傲.’ 而現在, 或許還有點點忌妒吧.

- True Blood & Generation Kill are on Channel 4 on Wednesday at 10.00 pm; 11.20 pm

SOURCE

後記

雖然內容跟之前的訪問非常類似, 因為記者是用公關新聞稿寫的, 我喜歡的是他談到Generation Kill的那段, 還有父子之間深厚的感覺.

突然想到, 曾經看過很多他年輕時, 到處鬼混派對或公眾場合的媒體照片, 他的眼神很飄離, 想必還在did "nothing", 迷惑尋找人生方向吧? 幸好當時他的父母願意支持他放縱自己流浪天涯, 才能讓現今的他如此堅定.

Alex渡過了那樣的歲月, 蛻變成熟的他, 並沒有因而變得老成乏味, 只是公私分明, 台上的Alex應對得體, 私下的他與朋友一起享受生活, 出遊玩樂. 現在的我也懂得欣賞這樣的男演員, 真的是太好了呢~

PHOTO credit: HBO.Inc

3 comments:

julia 提到...

突然覺得alex的人生
也如同戲劇一樣精采
很高興他選擇演戲這條路
讓我們能認識這位才華洋溢的swedish delight
不過希望他不要喝太多酒
保重身體
還有各位熬夜爬文的朋友
早點睡吧

匿名 提到...

要他少喝酒難如登天啊,他是beer beast....(逃)

午夜 提到...

既然Julia都開口了, 午夜就趕緊去躺一下...Alex喝起酒來...Woops

張貼留言

a. 歡迎留言, 請尊重版大規定.
b. 不恰當言論發表會被觀察, 版大保留刪除權力
c. 點這看如何貼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