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ue Blood: Alan Ball's Advocate Interview



True Blood這部影集製作人Alan Ball又提供了一些撩人的暗示, 與對第三季的期待.








True Blood Season 3 Spoiler News: Alan Ball Reveals a Little Fresh Blood
October 27, 2009
Lesley Goldberg
Advocate.com

編劇與製作人Alan Ball已經成功地擄獲了LGBT族群的心, 首先是他的奧斯卡得獎劇本American Beauty, 然後是HBO備受推崇的艾美獎影集Six Feet Under. 現在, 成功製作了兩季令人目醉神迷的吸血鬼影集True Blood, 改編自Charlaine Harris的原著Sookie Stackhouse, 身為HBO影集編劇與執行製作人, 在October 28於Paley Center與媒體們一同討論, 為何gay族群喜歡他們的吸血鬼, 以及明年第三季將加入一些新的gay角色.

Advocate.com: Sookie Stackhouse小說系列吸引你的地方是?

“一時衝動買了, 真的很有趣. 當我讀完第一本小說時, 我想要讀第二本, 就像是被開啟了, 我變得很著迷. 我猜是因為第三或是第四本小說時, 我想, 這真的是, 等等, 很適合拍成電視劇. "

關於gay的隱喻, 你在讀小說時馬上想到了嗎?

"大多在書裡吧. 而且, 在書中有許多gay的角色你會繼續看到, 我門將會在新的一季介紹其中的一部份."

第三季中會介紹哪些gay 角色?

“我們會看到Mississippi的吸血鬼國王, 以及他的長時間 — 我指的是真的很長一段時間的伴侶– Talbot. 我想Lafayette或許會遇到一位戀愛對象, 當然與Eric一起工作的Pam, 她將會有女同性戀的氛圍 — 我不知道那不是就這樣, 但她的確對女性有好感.”

你想, 為何吸血鬼元素這麼吸引LGBT粉絲?

“我想對LGBT族群來說, 要認同任何一種角色並不是那樣難, 主流社群感覺到被威脅. 這真是太棒了. 又具威嚴, 以及性感."

同性戀吸血鬼女王 Sophie-Anne與 Sookie的cousin, Hadley有關係. 或許女王也想要Sookie?

"我想Sophie-Anne確實對Sookie有興趣; 我不認為是性或是感情方面, 但她確實對Sookie有興趣, 以及Sookie除了人類之外究竟是什麼, 有些我們需要在下一季中更進一步了解的. "

Denis O’Hare 已經被選角加入第三季演出陣容. 他的角色 Russell Edgington, Mississippi的吸血鬼國王, 在書中是gay, 這是我們在第三季該期待的嗎?

“我想各州的國王與女王彼此都認識, 而且是的, 他想必知道她是誰. 他們最後會有共演的一幕戲, 我真的不能說; 要視演員的能力與時間表, 還有許多因素. 但他門的確知道彼此.”

身為編劇, 你有多忠於原著?

“我想我們試著要忠於原著的精神. 我們做了些改變. 小說中是以Sookie第一人稱撰寫, 因此小說都是有關Sookie的故事. 我們的確有 - 延伸其他角色 — 發揮創意. 我想我們無法完全忠於原著, 我們試著要終於他們的精神.”

你和Charlaine有討論你心中的一些改變, 關於電視劇中角色與故事的發展嗎?

"No. Charlaine 在 Comic-Con 上說得非常好-- 她說, "我不告訴Alan如何寫他的電視劇, 他不告訴我如何寫我的書." 我們擁有, 非常非常好的關係; 彼此尊重與信賴的關係, 而我想原著對電視劇來說是很好的材料, 電視劇也對小說有很好的幫助, 但他們是完全不同的, 我想我們都尊重這樣的基礎."

你最近說過, 第三季會有一個角色死亡. 會按照書中的劇情嗎?

“我對回答這些問題有點謹慎, 因為如果我說是就說出答案了. 對讀過原著的人們來說, 有些事不會太令人驚訝. 但對沒讀過原著的人來說,會是個驚奇.”

我們將看到Jason Stackhouse在第三季脫嗎, 考量到他在第二季是如此保守?

“Well, 當時他在教堂的訓練營! [笑] 這部戲一點都不缺man candy, 而Jason回到Bon Temps, 他可能會像以前一樣 . 我可以告訴你, 你將會在前幾集看到很多Jason, 而且是很多, 我指身體方面 [笑].”

SOURCE Advocate.com via True-blood.net

後記

首先, 讓我們來歡慶不知不覺中, 本網誌點擊數超過83,000次! 訪客人數突破14,000人次! 讀者遍佈五大洲, 從亞洲中港台日本, 美國各州, 到北歐瑞典, 南美智利, 以及澳洲墨爾本.... (真懷疑他們看得懂中文嗎? ) 一切都要感謝大家的支持, 午夜在此一鞠躬~

再來要感謝各位在午夜工作繁忙, 或是出差沒空時, 貼心乖乖看家, 繼續熱烈討論各種消息, 還學著用留言小程式, Thank you!

(記得留言板有顯示篇數限制, 因此可點選previous/next看其他頁喔)

LGBT是指Lesbian, Gay, Bisexual, Transvestite的族群. 在這麼多書中角色加入的同時, 還有可能有原創的新角色出現!

他熟知媒體操作, 所以常不時出來搏版面, 身為執行製作人, 也只有他有資格爆料!

Alan Ball真不愧是塊金字招牌啊! 有了他掛保證, 我們似乎不需要擔心True Blood的進展, 如果說Alex牽了六年合約, 而且Alan這麼喜歡第三部與第四部小說的話, 那我們也不需要擔心看不到第四季囉!

16 comments:

Freya 提到...

WOW!!恭禧恭禧~~~
不知那"美國各州,到北歐瑞典"的讀者裡會不會有alex本人呢? 哈哈哈
午夜太客氣了~多虧有午夜和其他人提供這麼多alex的消息
不然我還真的是很徬徨無助呢~完全不知該怎麼去了解alex
也因為有這個地方把喜歡alex的的大家聚集起來呀!!
讓大家可以大肆的討論和分享~~
讓我的生活有重心(一天來這邊至少十次 哈哈)
我才該謝謝午夜!!真的~~
還有這邊的大家!!!!我愛你們>///<
(怎麼突然告白了起來....)

好的回歸正題~
希望alan這麼喜歡第三和第四部小說 能多忠於小說一點
意思就是以eric為主角!! 讓bill先一邊涼快去吧~哈哈哈

Ting 提到...

灑花 恭喜恭喜 ^^

這是因為網站內容很有料啊
然後大家又很貼心 ^^
會互相幫助 留下載點或網址分享 :)

不過 我希望Alan Ball不要那麼偏心Bill
多把Eric跟Sookie湊在一起啦!!

Ting 提到...

Freya

我不得不說
關於我們各自留言的最後一句話

...
真有默契

午夜 提到...

那26個瑞典訪客嗎? 我想也許有一個是Stellan, 因為他很介意與Alex誰比較被google的多! 哈哈哈

小會會 提到...

賀~恭喜恭喜!!
哈,好站永遠不寂寞啊~^^

說到忠於原著或發揮創意..小說裡面的Chow是個很帥的刺青亞洲人..可是..電視影集的Chow老是讓我想到和艾迪墨菲一起演奶爸安親班的Jeff Garlin..(I can't help XD)

匿名 提到...

好期待第3季><

Freya 提到...

Ting
哈哈 是的 真是太有默契~
給我Eric 其餘免談!!!~
不過Pam和Godric除外~乾脆他們三個演個番外篇之類的好了~哈哈

午夜
我想依現在Alex的聲勢.....
Stellan可能要認輸才行了 還有alex可能再過不久也會被美國人票選為最性感男人 哈哈哈哈

小會會
對啊!!小說的Chow是帥到招攬客人的耶~但影集裡的......

匿名是另一位匿名還是Panda呢~呵呵
我也好期待呀!!!一起倒數吧~~~

Cheyanne 提到...

恭喜午夜!賀喜午夜!這裡是亞洲區Alexander skarsgard的家,應該可以這樣說啦!看來離我們要組成亞洲區Alex fans club的日子已經不遠了,YA!!

To 午夜:blog的右邊是否有考慮加一個,點閱或瀏覽人數表,好像還有一種可以顯示各國的人數比率圖,不好意思,我的意見有時太多,這裡是我們Alex迷的聚集地,一定會有那麼一天,是由午夜這裡開始,成為亞洲區最大也是唯一由Alex認可的網站,說不定就由你代表亞洲區影迷發問,不用再透過美國那裡,也且讓Alex知道他在亞洲也有fans也廷好的啊!

而我真的希望有一天,有個畫面是Alex來台灣,我們去接機的那一刻,如果有機會可以拍照,那我一定會在他面前哭出來吧!請Alex經紀人快幫他接大戲,就像Tom Cruise接的,那他就會有機會來台灣了.

Ps.最近常看Alex以時裝造型出現,這篇文章的Eric反而讓我覺得是好久的事了,真不敢想像TB明年夏天才在美國播,真的拖太久了哩!

Unknown 提到...

╰( ≧﹏≦)╯恭禧恭禧~~~

午夜的blog真的是很棒! 就像Ting&Freya說的提供了很多詳細的關於alex的消息~像我這種"菜英文"如果不是午夜 也不可能知道這麼多的alex
真的是非常感謝午夜阿~(一鞠躬)

害我也有點上癮了 每天一定要來朝聖
一下 呀呼~ ˋ0ˊ

To 小會會
我覺得影集裡的Chow也不錯耶 雖然跟小說裡的"有點"差很多..
尤其是第一季裡有段Bill跟Chow的對話...(will那段...)想到我都還是覺得很好笑~~.

午夜 提到...

Thank you all for your love! Puss & Kram!

Freya, 原來你每天佔了10個點擊次數!

Ting, 你跟Freya越來越有默契了~

小會會, 是喜感! 因為TB喜歡搞笑~

匿名都是同一位嗎? (好奇)

Cheyanne, 要演主流電影才有機會來....因為電影公司才有錢請明星....說到統計人數的資料, 請看右上方Search那格下面, 有個小方塊, 一直都在那喔~

亞洲迷集散地? 不曉得耶, 我沒有辦法翻日韓文....如果有要學瑞典話, 拜託快開始吧, 我等你! 你接機時能說幾句瑞典話會很厲害喔

午夜 提到...

Doris, 謝謝你的稱讚! 若有好資料也歡迎提供!

匿名 提到...

恭喜恭喜~~
我也是每天必到的成員之一,感謝"午夜"大大這麼好心的分享了這麼多的相關文章,讓我這破英文的也有地方可以多了解Alexander的消息,衷心希望午夜大大能持續下去,謝謝!!

PUSS PUSS,

Pinky.

Panda 提到...

樓上是新"匿名",Ting幫我取名啦,以後我都會用"Panda"與大家討論的^^再次感謝Ting~

Cheyanne 提到...

原來統計人數在右上方,怎麼一直没看到,Sorry!!

一定會有那麼一天可以見到Alex,
人類因夢想而偉大,粉絲因期待而活著!
(哈,一點都没押韻!)

Julia 提到...

我也要來湊熱鬧
恭喜午夜版大
辛苦耕耘總算開花結果了
謝謝你以最快的速度提供有關alex的消息
這個網站越來越熱鬧了
表示越來越多人知道alex了
如果哪天alex來了
我們就相約去接機吧!

Victoria 提到...

恭喜你啦~
說不定那些國外的紀錄是華裔創出來的喔~
不過也有可能他們用網頁翻譯(哈)

張貼留言

a. 歡迎留言, 請尊重版大規定.
b. 不恰當言論發表會被觀察, 版大保留刪除權力
c. 點這看如何貼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