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ue Blood: Inside the Writers Room Part 1



True Blood影集幕後的大功臣Alan Ball與眾編劇們, 風光走紅毯, 參加Paley Center的媒體見面會, 與大家聊聊True Blood幕後花絮!




之前曾提過True Blood這齣戲不只受到觀眾的喜愛, 也獲得娛樂專業人士的好評, 許多媒體與記者都是他們的粉絲. 很久沒有一齣電視影集不但紅了演員, 配角比主角還紅! (Eric, Jason, Lafayette, Maryann & Jessica) 而且編劇們也備受影迷尊重!

日前在Beverly Hill的Paley Center for Media, Alan Ball與他的True Blood編劇團隊出席這次的"Inside the Writers Room", 輪番上陣迎擊媒體與影迷的逼問, 揭露第三季的劇情, 還有之前兩季的幕後花絮!

首先是Paley的Vice President與Executive Director Craig Hitchcock致詞, 然後是主持人Entertainment Weekly的Senior Writer Alynda Wheat發言表示她多麼熱愛True Blood! (看來粉絲又多了一位, 因為她平常不是負責寫TB的..)

這次的編劇爆料篇太長, 分上下集, 我改寫成上集內容以True Blood這齣戲的方向為主題, 下集則一一介紹各個角色的發展.

如果僅以"編劇"兩字代替, 就掩蓋了他們的努力, 因此文中出現的編劇名決定保留介紹如下:

Alan Ball- Creator and Executive Producer
Brian Buckner - Co-Executive Producer
Nancy Oliver - Co-Executive Producer
Alexander Woo - Supervising Producer
Raelle Tucker- Producer
Elisabeth Finch - Writer's Assistant
Kate Barnow - Script Coordinator



The TIPPING POINT

Alan覺得, True Blood第一季一直演到了第五集, “Sparks Fly Out”, 才是這齣戲真正的爆點. 正好與"Six Feet Under"相同, 引爆點都在第五集. 看試片時的那一瞬間, 你想到, 'I get this. I know what this show is now.'

Raelle補充說, 直到1.05, "我真的覺得我們在作一齣沒有人做過的吸血鬼影集. 我特別喜愛這齣戲的部份是它的觀點是以角色出發, 隨著劇情延伸發展. 在別的驚悚片中, 你會感到戲陷入固定的模式, 總是在嚇人, 在鏡頭前丟一些噁心的東西. "

The FAN

Raelle表示, "我們擁有最棒的, 穿著魚網襪的影迷."

Alexander Woo說, True Blood影迷是全世界最有型的影迷(Yeah we are!) Brian說連他自己都得到處躲影迷追逐, Alan也感謝觀眾的熱情.

The FREEDOM ON CABLE

Brian談到在有線電視頻道播出, "沒有什麼是我們不能做的... ", 這就是選擇在HBO製作的好處! 也許對歐洲人來說蠻小兒科的, 但TB的尺度對美國市場來說相當開放!

然而, 他們還是有所為有所不為, 那幕1920年Bill與Lorena的戲, 他們還是決定保守一點. 原先的劇本是安排一如Stephen Moyer建議的, 有強暴的戲, 但Alan決定這樣對觀眾來說行不通, 所以就刪除了.

The LGBT

在第二季結尾, 提到Vampire/Human的婚姻, 似乎影射了在主流社會中引起爭議的同性婚姻, 但Alan不想要讓這點成為主題.

Alynda問到這齣戲常討論gays與lesbians的公民權. 例如, 在第二季完結篇中, 我們發現human/vamp marriage在Vermont是合法的. Alan 聲明, "對我而言, 這不是戲的重點. 只是點綴. 正巧反應了現代gay與lesbian族群的現況, 我的意思是, 50年前大家可能覺得是影射非洲裔的美國人, 一百年前, 可能指的是爭取平等與投票權的女性. 對我來說, 這些是來自Charlaine原著的一些有趣的細節. 看似相關, 又有趣地反映現代現象. 我們會繼續琢磨這點, 但我不認為是戲的主軸. Nancy補充, "這也只是vampire傳說的一部份. 我想大家都感到有興趣, 這些超自然生物不被了解的神秘. "

The HUMOR

True Blood這齣戲有股很強的幽默感, 原來編劇們有編寫情境喜劇的背景.

"我們圍在桌旁研讀劇本時, 總是笑個不停, 比讀其他戲的劇本時笑的更大聲. 我們可是火力全開. 就當劇情很嚴肅的時候, 突然又有笑料出現.

Alexander Woo說, "我喜愛這些角色就是因為他們很好笑. 他們都有搞笑的潛質, Jason特別多, Andy也是, 還有Lafayette.....他們都有機會,有時候他們會讓你很驚訝, Eric也讓我們非常驚喜, 能夠在第二季看到他有趣的一面. "

The THEME of season 3

第三季的主題是什麼? "Identity," Alan說. "每個人都在自我認同中掙扎. 我是誰? 我是什麼? 我想要成為什麼?"

Alan確定了2010年六月可以看到第三季.

SOURCE
SOURCE
SOURCE
SOURCE
SOURCE

後記

Sookie Stackhouse的讀心術也許可以在第三季繼續拯救Bon Temps小鎮的居民, 不, 至少可以一路撐到第四季, 已經證實了第四季在規劃中!

如果梗不能用太多次的話, 刪去強暴戲也好, 因為在Club Dead中還有一場強暴戲可以演, 但Alan太珍惜Bill/Sookie的關係了, 我覺得那幕戲會刪除.

我想第三季的主題Identity, 正好代表了Sookie, Eric, Bill與Sam. Sookie想知道她究竟是什麼, Eric在歷經Godric的死以及Sookie血液的衝擊後, 會開始想他究竟是什麼樣的吸血鬼. Sam必須認同自己變形者的身分, 而Bill想找回人性, 成為像人類的吸血鬼.

我看了最感興趣的一段, 其實是影迷們在這場見面會中, 向Alan強烈表達對ERW的不滿!

Alynda問說我們還會再看到ERW扮演的吸血鬼女王嗎? 觀眾群立刻噓聲四起! Alan只好大叫"為何你們這麼恨她呢?" 一些影迷回答, ERW完全是選角錯誤, 她一點都不像書中的女王. Alan最後只好把這個指控攬在自己身上說, "Sorry! 是我選了她! 一切都怪我吧!" 影迷們保證他們還是會繼續看這齣戲.

哼! 幹的好!

相對地, 大家超愛的Maryann, 還有人問起她真的真的死了嗎? Alan說是的, 她真的死了.

Alan Ball與編劇們, 身經百戰, 薑不愧是老的辣, 在現場反覆追問下, 仍然該講的講了, 不該講的一句也沒說! 真是令人扼腕呀! 看來只能等下次Entertainment Weekly的王牌大記者Michael Ausiello出馬幫我們問問Shower Scene了!

8 comments:

Freya 提到...

幹的好!!+1 haha

口風還真緊!!真是可惜~~
"Alan太珍惜Bill/Sookie的關係"
唉~~~~~~~~~~~~~~跟午夜有同感
但還真令人不蘇湖~~
不知有沒有影迷問過他why???

Unknown 提到...

"為何你們這麼恨她呢?"

因為她把alex壓在下面....xd....

文章看到這段 我突然在電腦前大笑

可是她演的吸血鬼女王真的還蠻有味

道的...(別打我...)

Cheyanne 提到...

哈!我也不喜歡ERW,不管戲裡戲外,給都人不好的Fu,之前看過的幾張照片,都不好看,還有那可怕的濃粧~

Unknown 提到...

可怕的濃粧...噗噗...我本來也非常討厭ERW的耶~
後來在HBO看了她跟Michael Douglas演的King Of California 就對她改觀了
她其實...應該還蠻有內涵的叭...........= =???(疑問)
反正別用alex來製造新聞就好了xd...

Xiao Ha 提到...

欸?有人幫ERW說話耶,那我也跳出來一下。XD 我覺得只要ERW不要把自己搞成像妖女一樣,其實很漂亮。

她在Across The Universe裡面正又有氣質,配上The Beatles的音樂,連我都要愛上她了。吸血鬼女王應該是我看過她最糟的角色了。而且和Marilyn Manson交往後,形象一整個變一個人,最近的打扮實在是...她原本沒那麼糟啦,只是可能換了造型師吧。噗~

午夜 提到...

ERW嘗試這個算是沒有成功吧? 但, 因為她也26了, 可能想轉型? 之前看她演其他的戲還OK, 但她在TB中台詞念的很隨便, 沒有講究每個字正確的語調, 只要看其他硬底子演員念的台詞跟她的一比, 就知道我在講什麼...演技沒有到位,..其實我不喜歡的是她的技術面, it's just business, nothing personal. 難怪她之前試鏡時老是輸給Kristen Dunst...

但, 還是有人喜歡她呀~ 至少AB很愛!

Julia 提到...

我覺得演maryann的那位(忘了名字)
來演女王也很讚阿
好演員就是演啥像啥
可惜以後就看不到她啦
原來不只我們討厭ERW喔
大概真的是選角錯誤喔

小會會 提到...

我也覺得如果讓maryann來演女王會很讚~

上禮拜我有看Cinemax的第11.12集,看到劇中的女王,感覺有一點點隨便,說話眼神都好輕佻啊..
真的和我所想像的女王氣質不太一樣。

張貼留言

a. 歡迎留言, 請尊重版大規定.
b. 不恰當言論發表會被觀察, 版大保留刪除權力
c. 點這看如何貼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