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ander Skarsgård thrives in Generation Kill



Alexander Skarsgård談到Generation Kill的拍片過程.....

' 然後你見到這些身材魁梧的Marine guys大喊, “All right, get ready for boot camp!” 然後你就不停地跑啊跑, 心想“What’s going on?” 一切都很嚇人, 你覺得自己活像個小孩.'



Alexander Skarsgård 接連演出HBO迷你影集“Generation Kill”中的Sgt. Brad “Iceman” Colbert , 以及True Blood影集中神祕地吸血鬼Eric Northman. 以下內容節錄自HBO Asia 安排的電話訪談.

你所詮釋的吸血鬼性格有何不同? 你有看一些吸血鬼片尋找靈感嗎?

"Yeah, 研究時, 我重看了一些片, 例如20年代Max Schreck的老舊經典 “Nosferatu”, Bela Lugosi的 “Dracula,”, 以及70年代Werner Herzog版本的 “Nosferatu”. 很顯然地, Eric Northman這個角色真的很不一樣. 基本上, 深入研究吸血鬼世界的古老文化, 有助於啓發我的創意與靈感, 當你創造了一個有吸血鬼的世界時, 你必須設定你要那些十字架與大蒜嗎, 或是當吸血鬼暴露在陽光下時會發生什麼事等等. 我們截取了一些想法, 但有些我們決定省略. 因此算是很開放式的表演方式. "

演出“Iceman” Colbert後, 如何影響你對戰爭與US Marines的看法?

"我對戰爭的想法並未改變. 我的觀點是, 前進伊拉克是一個錯誤. 這點沒有改變. 你所看到的媒體消息都是偏頗的, 經由某種程度的剪接, 來看待伊拉克與阿富汗所發生的事. 因此對我來說, 至少, 這是我首度, 透過在當地作戰的士兵們的眼睛, 親臨了解他們每天所經歷的一切. "

"但其中有些只是孩子, 懷著夢想與希望, 還有親人在家鄉等待. 同時, 像Colbert這樣的人, 經歷許多, 他真的相信他所作的一切, 來到伊拉克. 他被賦予任務. 他知道如何執行它… 而且他真的深信這一切有好的動機. 身為Colbert the leader, 他必須保持專注, 激勵他的下屬. 對我而言, 身為一個演員, 琢磨起來非常有趣."

描述一下你與“Generation Kill”演員們的情誼, 還有是如何發展的.

"我們被完全隔絕. 待在遙遠的Namibian沙漠一切都很不真實. 好像你被困在另一個星球 … 突然之間, 你開始了這段旅程; 你將與完全沒見過的陌生人相處七個月. 手上握著超厚的劇本, 充滿了一大堆你根本不懂的字彙, 你只有兩天能夠吸收, 演出這個角色. 然後你見到這些魁梧的Marine guys大喊, “All right, get ready for boot camp!” 然後你就不停地跑啊跑, 心想“What’s going on?” 一切都很嚇人, 你覺得自己活像個小孩."

"當人們很無聊時, 就會敞開心胸. 短短數週, 我知道這些人家庭生活的程度, 勝於我認識多年的某些朋友!"

這會讓演出更加容易嗎?

"真的會. 某方面來說, 我想隔絕是一件好事, 因為我們所飾演的角色也是被隔絕在一個新環境中. 如果我們在加州附近的沙漠拍攝, 他們就可以開車回家. 會是完全不同的經歷."

SOURCE

後記
Alex在電話訪談或是廣播節目中感覺比較放鬆, 還會開開玩笑呢~

在逐一瀏覽Generation Kill與True Blood訪談文章的過程中, 我常常陷入長考, 這到底要不要寫, 這似乎好像翻過了? 該節錄還是整篇翻呢? 也顯示出建擋的必要性. 有些Alex說過的話會反覆出現, 有時又參雜一些新的小故事. 看久了發現僅有少部份的訪談是有深度的, 當然也和記者問的題目有關吧? 還是我們真的看了夠多, 足以辨別重複的文字了呢?

最主要的原因是, 很多粉絲看到照片就夠了, 可以開心一整天!!

目前網路上較知名的Alex粉絲網站都是2009年間建立, 這些歐美粉絲網站或許是想保持中立觀點, 也為了討好Alex本人與經紀公司, 狗仔新聞與誹聞一律不登. 除了直接轉貼英文/瑞典新聞外, 沒有另外撰寫的內容, 不敢評論他的演出, 沒有太多討論空間.

這樣講起來, 還好Alex與經紀公司不懂中文, 所以怎麼評論都不怕. 我自己是沒有在怕啦. 因為從頭到尾都是滿滿的愛啊~

11 comments:

Cheyanne 提到...

Alex真的一個有想法的人,對於他的表演也會做公課,每次的訪問,只要是好問題,他都能回答的很有內容,難怪我們會這麼迷戀他啊!有的問題一直重覆,我想也苦了他.

說到經紀公司,Alex已經愈來愈紅了,希望之後經紀公司不要管他太多,例如言行,穿著...要讓他保有Alex的獨特魅力,不過衣服可能會有廠商提供,但還是喜歡Alex那種有型之外又有節儉的風格,知道自己適合什麼,也不會亂買,所以他的衣服都是那麼幾件,可能也是他太高不好買衣服哩!

Ting 提到...

我覺得Alex在說自己心想"what's going on??"
"活像個無助的小孩"時很好笑

北歐人天性好像都蠻節儉的
也許因為氣候地理的關係 物資不豐吧?
^^ I guess

Ting 提到...

午夜大 謝謝你翻了這麼多

不不不 只有照片是不夠的啊
我們也想知道Alex腦袋在想什麼啊

他有時會夾雜的蹦出一些之前沒說的小事
但是 這些小事 對fans來說 是多麼開心能夠知道啊~~~!!

還有 關心Alex的緋聞,做了什麼功課,演技 也是人情之常啊
如果這也不行登 那也不行講 限制那麼多
整個就變無聊了啊

反正大家算很乖了 沒有做出什麼"出格"的事啊
而且老外很怕中文這種表意字(偉大的中文萬歲)
他們看不懂的
鞭長莫及 天高皇帝遠 自由萬歲
放心放心!! :D

午夜 提到...

所以我正在準備A&K的文...

感謝大家支持! 這兩天本來一度想要放棄了, 莫名的勇氣又決定堅持下來.

Ting 提到...

難以用言語形容的 期待您的Alex&Kate文啊
我非常想看到Jessica那張No No No啊
快笑翻了
(哈哈哈哈 期待+興奮中)

匿名 提到...

午夜要放棄?!@@
進入每個寫網誌人必經的倦怠期?
或許太忙太累了...我能理解
吁~還好你即時改變主意..
Alex正要開始發光發熱
別棄他而去啦~~

午夜 提到...

Generation Kill書看得快抓狂了...圖也找不到喜歡的...但別擔心, 我已經把GK電視版的每集感想大綱整理好了, 慢慢來貼.

不是倦怠期, 只是要減少上網時間, 免得變成pumpkin

FYI, 我是絕對不會“break up" with Alex的, 哈哈哈

匿名 提到...

"Generation Kill書看得快抓狂了" 哈哈哈~Why?
專有名詞太多嗎?or純粹反骨反體制?
賣阿內啦....
小哈看了應該會傷心,大概會大哭跑走~(just kidding)

GK圖應該不少
但怎樣類型才合你意呢?

Xiao Ha 提到...

我沒有大哭跑走,不過...好啦,我承認嘴巴有一下下閉不起來。XD

讓我再猜一下,因為Iceman的無力感讓你心疼?因為我是這樣...呵!找不到喜歡的圖自己截呢?愛截什麼就截什麼。XD

我是絕對不會“break up" with Alex的, 哈哈哈
This is so 'ONTD'!Hahahaha~

Freya 提到...

午夜加油!!!!!!!!
謝謝你的堅持^^

午夜 提到...

小哈猜對了, 是心疼, 還有看書時無法把真的Colbert與Alex聯想在一起, 對我來說Alex更Colbert啊!

張貼留言

a. 歡迎留言, 請尊重版大規定.
b. 不恰當言論發表會被觀察, 版大保留刪除權力
c. 點這看如何貼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