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ue Blood: Alan Ball's Televisionary Interview



我總是想, 那真的是很棒的故事與角色.

所以我一點也不訝異; 自己也很感動.

當我看到剛剪接出來的版本時, 我甚至有點淚水迷濛.







Exclusive Interview with Televisionary
Written by Jace
September 14, 2009

Alan Ball談到HBO的吸血鬼影集True Blood, 從第二季完結篇開始分析第二季的劇情, 也暗示我們許多第三季劇情. 出處要求不能全部轉貼, 因此我節錄如下:

(extract)

在這個獨家的訪問中, Alan Ball暗示我們Sookie與Bill之間將有怎樣的發展, 新的生物出現, Sam Merlotte的客人, 有關Jessica, 以及Lafayette可能的愛人, the Vampire King of Mississippi, Sophie-Anne, 等等. Ball也提到第三季劇本寫了四集了, 預計12月3日開始拍攝.

(extract)

Televisionary: 你當初有料想到Godric的死會有如此大的影響, 盡管Allan Hyde只有出現幾集?

Ball: You know, 我當然知道, 因為在書中, 他的故事真的非常非常有力量. 我們盡力想要讓他呈現一如書中那樣的份量. 選角時真的很難去找到一位演員能看起來如此年輕, 卻又能表現幾世紀的情感, 厭倦人世與生命, 不想要繼續走下去. 我總是想, 那真的是很棒的故事與角色. 所以我一點也不訝異; 我自己也很感動. 當我看到剛剪接出來的版本時, 我甚至有點淚水迷濛.

Televisionary: 那集充滿了讓人心碎與回憶的片段, 非常出色, 絕對會成為整齣影集中影響深遠的一集.

Ball: 整集都非常棒l. 這集做到了冒險, 猜疑與瘋狂, 我太愛這一集了, 因為不只是Godric的戲, 所有跟他有關的部份, 以及Jessica的部份也開始爆發. 我很喜愛Jason與Sookie在飯店的那一幕, 他們聊到奶奶, 卸下心防, 你得以見到他脆弱的一面.

Televisionary: 同一集中, Godric的死也讓我們看到了Eric的另一面. 這是你與編劇群們意圖賦予Eric軟弱的層次嗎?

Ball: Yes, absolutely. 書中最棒又有趣的一點, 一如劇中現在呈現的, 是Bill, Sookie與Eric之間的愛恨關係. 我們這季開始鋪陳, 想塑造Eric成為壞蛋, , 在他於Lafayette面前撕裂了一個人之後, 我想我們成功了. (笑) 然後為了要讓他真正成為Sookie可能的人選, 你必須賦予一些人性. 她或許在外表上能被他吸引, 特別是她現在已經有了他的血液, 但她不會跟一個她覺得是惡魔或不死之身的人在一起. 那就是我們對於Eric的考量.

(extract)

Televisionary: 第一季中, Bill大概每週都得保護Sookie, 第二季中我們看到Sookie成長了, 開始為她自己而戰. 他們的關係在第三季中將如何發展? 特別是Eric對Sookie的影響, 以及Bill被綁架的情況下?

Ball: 我明確知道第三季會發生什麼, 因為我們已經開始構思分集架構, 以及整季的劇情. 因此我真的不能說太多, 我想. 但我可以這樣說: 他們之間的愛是真實的, 但這不表示他們必須在一起. 然而. 這也不表示他們不會在一起.

Televisionary: 放眼第三季, 有什麼主題或是橋段是你下一季想要作的嗎? 昨晚的故事中關於Sam與Sookie尋根的部份真的很吸引人.

Ball: Yeah, 如果我們第二季有什麼主題的話, 應該就是信仰的力量, 正面與負面的. 我想或許第三季會是關於自我認同. 角色將會面臨他們是什麼(人)的難題

Televisionary: 昨晚似乎顯示Eric與Bill被綁架有關. 其實是一種轉移注意力的手法, 我們該看看其他可能要為他的失蹤負責的嫌疑者嗎?

Ball: 我想你該總是想到所有的可能性 (笑) 那不表示我們不能這樣想, 我們將不會選那種很明顯的, 為了轉移注意力的選擇. 但這齣戲, 你從不知到會發生什麼. 我試着要讓編劇們創造一齣戲, 是當你買DVD, 你反覆觀賞, 知道將會發生什麼事, 你看到時會說, oh, of course. 我們試著在第一季以Rene其實是兇手的橋段來構築, 沒有透露過, 但扮演Rene的Michael Raymond-James, 一開始就知道他自己是兇手. 因此他以非常內斂的方式演出, 如果你觀賞DVDs, 現在你就會覺得, oh, 我看到了. 但我們一開始並沒有刻意這樣作. 我只能說, Bill的綁架事件會類似這樣.

(extract)

Televisionary: 死的人越來越多了.

Ball: Yes, 這齣戲總要死很多人啊.

Televisionary: 在完結篇中似乎暗示有股隱藏的力量在保護著Sookie. 我們會知道更多嗎? 這是否與pilot那集中的Rattrays那幕戲有關?

Ball: Absolutely. Certainly, Sookie在第三季中將探索的事, 除了尋找Bill, 還有誰帶走了他, 也要找出她是誰, 是什麼. 季的結尾, 她將會開始猜到些端倪.

(extract)

Televisionary: So, 我們看過telepaths, vampires, maenads, 以及shifters都在Bon Temps出現. 我們第三季會看到什麼新生物嗎?

Ball: Werewolves…

Televisionary: 有什麼線索可以給觀眾期待第三季?

Ball: 我可以告訴你我們將看到Vampire King of Mississippi, 而且他將與 Vampire Queen of Louisiana有所發展. 我們會遇見werewolves, 有些weres不是wolves也不是shifters. (笑) 我們將看到Sam的血親, 我們將遇到前所未有的最邪惡的吸血鬼, Lafayette可能會有些動靜, 或許會有自己的戀愛故事.

True Blood第三季於Summer 2010 在HBO播映.

SOURCE Televisionary
PHOTO credit: HBO Inc.

後記

Who's gonna die in sason 3?
其實第三部小說書中, 死掉的不少, 最重要的是Lorena吧? 而且是Sookie親手殺的. (雖然我很希望是Debbie, 但她在第四季有更大的用處). 我們都知道Alan ball不一定會照著書中的劇情來進行..

Who kidnapped Bill?
應該是Russell與Lorena吧? 但這樣就很明顯了, 所以應該會是意想不到的人?

Eric/Sookie's progress?
根據TV guide那篇訪問, 我猜應該非常有進展, 結果季完結篇又回到Bill身邊, 但解除婚約, 重新來過. 然後第四季第一集分手~重點是, Alan說第三季不會讓角色之間有很長的時間是分開的, 所以Bill應該不會被綁架太久? 恨~

Werewolves?
Alcide不帥, 但是很重要, 我有預感, 搞不好他的戲都會分給Eric, 因為Eric第二季中本該隱瞞身分出現在Dallas, 結果.....所以他這次也得直接去才有戲演. 如果不會演到第十季, 請直接刪除Quinn

Fairy?
既然Alan有不會拍到10季已上的心理準備, 那就早點讓Claudine & Claudia出來吧? 他們真的太有趣了.

Badass?
第三季到底誰算是大壞蛋? 我竟然想不出來? 好像沒有很明顯的主軸?

5 comments:

Freya 提到...

Godric是我除eric外最喜歡的人了~~
好可惜他只出現二集......
連我同事無意間轉到true blood雖然只看了一小段 但卻對Godric印象深刻~~演的真的是太棒了!!

此時想立刻買小說來看...因為有好多人物我都不知道= =
雖然我關心大概只有eric的戲份多不多 哈哈
但這看不懂的感覺好令人難受呀~~~~
喔...我想還有關心一個就是bill的戲份希望能少則少 哈哈XD

Ray 提到...

Alex穿那一整身黑真的是太帥了...
看Max台的朋友請一定要收看本週TB!

最近天氣陰陰涼涼的太舒服
令人懶洋洋都提不起勁來做事
閱讀吧閱讀~
我的A touch of dead 來了
才7天而已
好迅速....

看來午夜真的很喜歡Claudine & Claudia呢
有勝過Pam嗎?

Victoria 提到...

他都說了Vampire King of Mississippi會出現
這不就是就證明Bill綁架事件和Eric無關了嗎?
幹麻把他妖名化嘛

Victoria 提到...

這張圖以前有PO過喔~

午夜 提到...

咦? 我當初貼的是 "I love you above all others..." 應該沒錯吧?

I love you above all others 原文

張貼留言

a. 歡迎留言, 請尊重版大規定.
b. 不恰當言論發表會被觀察, 版大保留刪除權力
c. 點這看如何貼超連結